对同修被迫害的一点反思

江苏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16日】

近几年来,我地有数十位同修相继遭遇了不同形式的迫害,有的被非法判刑入狱、有的被病魔折磨离世、有的被迫流离失所、还有的陷在常人的麻烦中不能自拔。尤其是几位协调同修的同时被迫害,在当地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使一些学法不深的同修因此产生了疑惑:为什么那些看似法理清晰、三件事做的一点不差的同修会遭到如此严重的迫害呢?

师父讲:“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1],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大面积的迫害呢?通过大量的学法和向内找,我渐渐看清了同修被迫害背后隐藏的实质问题——从表面上看,是几位协调同修忽视了安全问题,追求形式上的轰轰烈烈,被邪恶钻了空子;而实质上则是我地整体修炼存在问题,即过分依赖协调人,长期流于人的表面形式,不注重实修,有意无意的证实自己,在利益、色欲等问题上没有走正修炼的路,从而被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抓到了迫害的把柄。

下面将自己在现有层次上看到的我地整体修炼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写出来,意在交流,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    学人不学法

长期以来,我地一些同修由于对大法修炼的实质认识不清,不能在法上认识法,因此一直徘徊在人的层次中很难提高上来。其中一个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学法、炼功流于形式,表面看似修炼的很精進,遇事却不向内找。这些同修有个共性,就是普遍不重视集体学法,却热衷于各种交流。遇到问题不是对照法向内找及时归正自己,而是第一时间找协调人交流,甚至一些生活中的锁事,也要问问同修,得到认可了才感觉踏实。然而,修炼是严肃的,这种学人不学法的行为,无形中把自己和同修都推到了危险的边缘。

几年前,同修A在配合同修B破除邪恶经济迫害时,屡遭其他同修误解,心中充满了委屈。一天,A去找协调人C交流。C听完A的一番“诉苦”后,说:宇宙是繁荣的,各种各样的生命都有,要心怀慈悲包容他人。接着,C又引导A向内找:为什么会被误解呢?是不是自己哪儿做的不对?在C的帮助下,A放下了心中的委屈,对自己资助同修的做法也有了从新的认识。

此后,A在修炼中一遇到问题,就去找C交流,C总是有求必应。久而久之,A对C产生了依赖心,進而又滋生出崇拜心理和仰慕之情,而C对A也关心有加,人为的滋养了情魔,最后在色欲问题上摔了跟头。好在C及时醒悟,A也公开曝光了自己的问题,在师父的呵护下,两人很快走出了情的困扰。

二、    没有真正的在法上实修

同修B在七·二零前就是我地主要负责人之一。迫害发生后,B屡遭冤狱,还被单位开除了公职,多年来一直靠家人与同修资助生活。由于B在本地声望颇高,同修中谁有什么事都喜欢往他那儿跑,而B也是来者不拒,事无巨细,整天忙的脚不沾地,甚至学法、炼功都受到了影响。期间,师父多次点化B要实修,B也曾想去原单位找回自己的工作,或外出打工,但一直未能有效突破。时间一长,B成了同修心目中的总协调人,虽然B一再否认自己是总协调人,但架不住身边同修的赞誉,名利心逐渐的膨胀起来。

一次,B私下与同修开玩笑说,我做了这么多事,你们谁发工资给我呀?言外之意,我比谁付出的都多。后来,B在一些同修的追捧下,欢喜心也起来了,认为自己法理清晰,应该帮助同修共同提高,至于暂时有没有工作都无所谓。从此,B到处去与同修交流,甚至跨市交流,经常用自己的“法中所悟”来衡量和要求他人,而不是引导同修向内找,真正的在法上实修,结果造成一些同修学人不学法,严重干扰了师父给同修安排的修炼之路。这种执著自我、不敬师不敬法的行为,被旧势力找到了迫害的借口。

其实,师父在法中早就讲过:“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得实修。真正修炼就是去人的执著心。在常人中追求的名啊、利啊;争斗心啊,显示心啊,妒嫉心啊,各种常人的欲望,各种心都得去掉。”[2] 然而,有多少同修能够听师父的话,时时处处对照法来归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真正的在法上实修呢?相反,有的同修用人心对待师父,对待大法,给自己和同修带来了麻烦。例如,同修D是个新学员,因学法不深,误把做事当成了修炼。当有同修指出D的问题时,B则认为同修有怕心。从此,D做事的劲头更足了,也不注意安全了。不久,D和B分别遭到了邪恶的迫害,教训非常惨痛。

三、  对修炼的严肃性认识不足

惊闻协调人E离世,大家都感到非常的震惊。因为E对法始终坚如磐石,即使在病业假相很严重的情况下,也能坚持走出去讲真相救人。就是这样一位同修,在邪恶的疯狂迫害中没有倒下,却被病魔拖走了肉身。E的离世,使我对修炼的严肃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我与E接触并不多,对她的了解更多的是从一些同修口中得知的。听同修说,E有个误区:认为自己的病业假相是为其在讲真相中救度的那些众生承受的,且谁说都不听。因此几年来虽有同修陆陆续续到她家与她一起学法、交流、发正念,但收效甚微。直到离世前夕,E才认识到自己修炼中存在问题:这么多年来只顾做事,却没有注重实修;遇到问题不是向内找,修自己,而是一味的向外看,指责他人;长期不让人说,一说就炸。然而为时已晚,家人见E久病不愈,对大法产生了疑惑,最后在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操控下,强行把E送到了疗养院,并将她与同修完全隔开(没有家人的许可,任何人不得探视E)。不久,E在疗养院去世。

师父在法中告诫弟子:“修炼可是极其艰苦的,非常严肃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来,毁于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3]我们都知道,真正救人的是师父,大家只是跑跑腿,动动嘴,如果修炼中没有师父的保护,我们自身都很难保,怎么还敢贪天之功呢?此外,如果我们看到同修的病业假相都不动心,不产生疑惑,不去指责,而是向内找修正自己,那么旧势力就抓不到迫害同修的借口。修炼是严肃的,只有多学法,学好法,才能破除旧势力的阻碍,成就师父给我们铺就的人成神之路。

以上是我看到的我地修炼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还有些个别现象,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了。希望本地同修都能接受教训,把坏事变成好事,向内找,修好自己,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走好、走正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之路,圆满随师还。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道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卷二)》〈佛教中的教训〉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