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11天10起爆燃等安全事故 至少160人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03日】

3月下旬以来,短短11天的时间,中国大陆境内就接连发生至少10起爆燃或其它安全事故,造成至少16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据河北省霸州市官方4月2日消息,3月31日中午,该市康仙庄镇栲栳圈村一户村民为丧事办解秽宴时,煮食用的石油气罐突然爆炸,造成66人受伤。

这是3月21日以来,大陆境内发生的第10起爆燃或其它安全事故。

中共央视4月2日消息,发生在3月30日晚的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大火,已致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死亡。官方目前还没有通报民众在此次火灾中有伤亡的事件。外界质疑,中共派出的消防员是去灭火还是去送命?

3月31日上午,江苏昆山汉鼎公司厂区一个存放废金属的货柜,突然发生爆炸,致7人死亡、5人轻伤。

3月29日晚,山东青州一工厂发生猛烈爆炸,致5人死亡、3人受伤。据初步调查,爆炸原因是厂内的天然气外泄所致。

3月25日凌晨,山东烟台招远金恒化工公司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据官方通报,该企业从2011年开始一直停产,2019年3月24日“擅自”开始调试设备和投料生产。

3月23日,云南大理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致清理污水沉井的中建五局第三建筑公司的3名员工死亡、5人受伤。

3月22日,湖南常长高速一辆大客车突然起火,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据报,该车旅客是前往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老家韶山,本次“红色之旅”被网民戏称是死亡之旅。

3月21日这天,接连发生3起公共安全事故,其中以江苏响水爆炸案最为严重。

当天,响水县天嘉宜化工厂区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78人死亡、六百多人受伤。对于本次重大爆炸事故,就连中共官媒都质疑,天嘉宜化工厂劣迹斑斑、隐患重重,它是“如何躲过了层层监管?我们追问,到底谁给了他们我行我素的勇气”?,也有官媒说,中共地方政府对企业的安全隐患的复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糊弄过去了”。

上述事件都是爆燃事故,3月21日当天,还发生两起安全事件,其中一件是,江苏扬州的一处海底电缆工地,主塔外墙在进行喷涂粉刷作业时,作业脚手架突然倒塌,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

另一件是,四川成都双流机场发生钢筋倾倒事故,导致4人死亡、13人受伤。

上述安全事故中,据中共官方通报的数据,共造成16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但外界对此表示质疑,认为死伤人数可能更多。

同时,大陆接连发生如此多的爆燃及安全事故,外界质疑中共地方政府为了片面追求GDP数据,或存在官员与商人相互勾结等行为,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视而不见,或监管也仅是“走过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