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环岛营救之旅的修炼心得

金龙


【正见网2003年12月25日】

这次参加制止中共践踏台湾人权--环岛单车之旅,有很多同修都是临时才决定的,我也是出发前一天才决定报名的。当我要参加时也出现了一些矛盾,同修责难我说:“你是当地技术人员,你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的丢下我们不管?还有很多同修会问你电脑问题,他们怎么办?”也有人这么说:“有的同修跑去建立自己的威德去了,那我们的电脑怎么办呀?”我自己是这么想的:“我从来没有出国去洪法过,最远也只跑到澎湖去而已,这次的单车之旅要离家两个礼拜,我就把它当成是我的第一次出国去洪法,所以我一定要去!”

参加东部干线的同修很多都是四、五十岁以上的,几乎是几十年不曾骑脚踏车了,我也有好多年没骑了,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其中有一位同修骑车不小心摔了一大跤、跌破了皮、裤子也磨破了一个大洞,我们在一旁看了很为她担心,但她爬起来的第一句话就说:“我一定有什么执著心要去!”让我们听了相当感动,真是一名真修弟子,真是做到师父所说的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向内找。

第一天最辛苦,骑了一整天下来腰酸背痛、手也起水泡了,几乎是全身酸痛,好累!傍晚时分好不容易到达我们的夜宿地点基隆,我们以为可以休息了,当地的学员却安排参与他们的征签活动,他们表示:“你们就是这次征签活动的主角!请你们好好发挥吧!”我们展现大法弟子的风范,没有人喊累,在征签时我还不断的跟他们讲真象,就这样当天我们和基隆学员们一起征签了三大张白布条。

历程艰辛

第一个较辛苦的路段是滨海公路,到夜宿地点头城有60公里,沿途的风景虽美,但因山路陡峭难行,加上路程较远,所以几乎都是在赶路,美景当前,却无心欣赏。滨海公路是真正的考验耐力与体力的开始,想要维持队形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沿路上出了不少状况,一些年纪较长的女学员开始落在队伍的最后面,后来她们只好用接力、交替着骑来完成后面的路程,而一位年轻的男学员大腿也开始轻微的抽筋,但是他仍能坚持骑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队伍中有一位56岁的男学员,他虽年纪大但却始终保持在队伍的前面,从没落队。我们年轻的男学员无不受他的鼓舞加劲往前骑。因为他使我们的队伍能一直不降速度的往前骑。

另外我也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我的变速车因变速太快造成齿轮与链条卡死,完全无法再骑,队伍最后的押队车已在我前面,我才发生此问题,赶紧下来修理。因为骑这长途的山路,只要稍稍落后一点,想要再追上前面队伍,那可是非常辛苦的,要耗费许多体力的。想要赶快弄好追上队伍,可是越紧张就越弄不好,抬头一见已不见队伍与押队车的身影,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半山腰上就剩下我一个人,单车无法骑,又不见队友的踪影,实在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就在我完全绝望之余,身后急驶来一部车问:“车子出问题啦?赶快上车!赶快上车!”救星的突然出现真是令我感动莫名,原来离我身后很远的地方还有一部押队车跟在其后,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押队车的重要性,他使我们感到队伍在前进时不管遇到什么问题,背后总还会有可靠的同修在支持着我们。

路途虽然辛苦,但路上也总遇一些鼓舞人心的事。由于我们单车行进的速度较慢,有一辆大卡车与我们会车时“叭! 叭! 叭! 叭!”在我们耳边对着我们按着高分贝的喇叭,我以为是我们的行进速度太慢,挡了他的去路,所以他才按喇叭赶我们,可是当我抬头一看,却看见他在对我们比着大姆指,那意思是他在为我们加油。这高分贝的喇叭在耳边响起,简直是震耳欲聋!这样的加油声实在是太令我们震撼了!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在漫长的滨海公路上,人烟稀少,过往的车子、行人看见我们的车队,无不升起对我们的敬佩之心,许多路人都会对我们加油。有一小朋友见我们车队经过,马上大声的对我们喊:“法轮大法好!”路边的小狗见我们经过也但兴奋的大声汪汪的叫。车队无论行到哪儿,都会吸引人们的目光,激起人们的善念认同法轮功。这样的单车之旅真是起到了最好、最棒的洪法效果了!

第二个较辛苦的路段就是苏花公路。因路程较远,所以我们从早上就开始赶路了,苏花公路的起点一开始就很陡峭,根本就无法骑,只能下来。狭窄的路面再加上来往的大卡车行进速度很快,险象环生。我见情势不太好,鼓励同修们一起发正念,沿路上不断的发,形势马上改观。原本对我们骂脏话的卡车司机开始对我们比大姆指并对我们喊加油!傍晚时分开始下起小雨,但没有中断我们的行程,我们穿上雨衣继续往前骑!一直到晚上七点多才赶到花莲的夜宿地点。

同修如家人

我们每到一个地区都会有当地的同修们安排我们的所有行程,包括当天要拜访哪些乡市镇长、首长和各位学校,还安排同修在前面帮我们带路,晚上还安排我们参加当地的读书会或洪法晚会。我们晚上大部份都住同修家里。有一同修知道我们将去他们家住,他赶紧请人来把坏了许久的热水器修好。他知道我们人多,而家里脱水机只有一台怕不够用,就特地又为我们新买了一台脱水机。出发时还担心我们带的食物和水不够,就准备了一些东西要我们带着走。同修对我们照顾的无微不至,对于素未谋面却如同亲人一般对待,这真让我觉得我们大法的同修真的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不管走到哪儿都有像回到家的感觉一样。

在花莲时,我们听说有很大的台风要来。气象局报导说这台风很大在屏东引发大水,还了淹死两个人,而且它行经的路线是从屏东沿南回公路往台东方向上来。我们一听这不就是我们即将要走的路线吗?而且我们可能会在半山腰遇上这个台风,大家心里都觉得毛毛的,还在犹豫着这一段路要不要骑呀?最后我们的领队符先生说:“正念正行!不要怕!我们就做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穿上雨衣、跨上单车,毅然决然的出发了。有一天,我们遇到的风雨特别的大,雨水大的就像倒似的打湿了我们全身的衣物,风大的几乎吹倒了我们的单车。可是第二天马上变得风平浪静了,连一点儿雨也没有,台风好像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一样。

后来到了屏东我才发现一件令我很感动的事,原来是在我们和台风交会时,台东和屏东当地的同修们都在为我们齐发正念,台北也有少数同修在帮我们发正念,才使我们能平安的通过那个台风。

我们每到一个地区都会有当地的同修迎接我们、安排我们的行程。在北部,他们的迎接方式是站路旁拍手鼓掌欢迎我们的到来,而到了中南部他们的迎接方式很热情,是放鞭炮欢迎我们,好像在迎接什么大人物似的,真是让我们受宠若惊。到了屏东潮州更热情,他们竟然放冲天炮来迎接我们,而且还放了三、四筒呢!用如此大礼迎接我们,真是让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

坚持学法炼功

每个当地的同修所安排的行程都相当的紧凑,一天之内就要拜访好多地方,白天时除了吃饭几乎都是在骑脚踏车,晚上又常有节目安排,萤光晚会、烛光晚会、读书会……等。实在没有多少时间可以休息,但我们仍是坚持每天学法炼功,有时活动结束回来已经十点多了,但还是坚持学法一个小时后才去盥洗,早上五点就爬起来炼功,全员参加没一个落下。由于我们东线车队没有随行记者,所以我和另一位同修必须充当随行记者,每天都要拍摄许多照片(边骑边拍),撰写心得和报导。当天晚上就要把这则新闻上传回台北,有时找不到网路可上网还得麻烦同修开车载我到较远的地方去上网,所以每天我都得忙到12点以后才能睡。有时看到身边的同修还没十点就都已经睡着了,再看看自己手上的工作不知还要多久才能弄完,心里有些不平。摇摇头安慰自己说:“唉,我想这就是我的使命吧!”我想是因为我们每天坚持学法炼功,所以师父才会鼓励我们,一路上不断的都有小法轮陪在我们身边、陪我们一起环岛,在我沿途所拍的许多照片里的、角落旁不时可以看见小法轮的身影。

各地同修的参与

我们每到一区都会有当地的同修陪骑,他们的单车跟在我们后面绕行市区洪法、讲真相、发传单。看着年纪大的妈妈骑骑停停的就为了发出手上的传单,然后再卖力的跟上前面的车队,令我好感动。有的陪骑的同修跟我们走了好远,陪我们一起翻山越岭,然后再自己坐火车回家。还有的同修趁假日时从台北坐夜车赶来花莲陪骑两天,星期一又赶回台北去上班。而陪骑的车队中亦可看见小弟子们的身影,小小的身影、骑着小小的脚踏车,小小的手脚,转动小小的轮子,看他那么卖力的踩着要跟上我们的队伍似乎很吃力,但他们都很努力的跟着从没落队。

众生都表现出对大法的善意

我们单车之旅第一站拜会的是南港区区长,他们不敢正面的表示支持大法,但是随着我们的队伍不断的往下走,所到之处、所拜会的各级首长都纷纷的正面的表示支持,有的乡、市长甚至直接问我们的学员:“你希望我们能为法轮功做些什么?”而台东市公所陈秘书热情的接见我们,还送了两大箱橘子给我们,最后陈秘书还到市公所内拿起麦克风对市公所内所有的同仁广播,要大家支持我们法轮功(让我们非常的意外)、并响应我们尊重人权的征签活动,请所有同仁帮忙签名。他这样的行动大大的表现出了对法轮功的支持,在他用麦克风广播时,我们拍了3张照片,前后3张照片上都拍到了许多小法轮。

这次的单车之旅活动真的是让全台湾的百姓都认识到法轮功,也让台湾的各界媒体开始关注到法轮功与法轮功在中国所受到的迫害,达到最好的洪法和讲清真相的效果。谢谢各地同修的协助才能使我们的单车之旅能有这么好的洪法效果,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