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能共鸣” 神韵韩国演出爆满落幕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01日】

“感觉到了中国。”“中国人应该要看神韵!”“这是超越灵魂的演出!”3月31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清州艺术殿堂内完美落幕。自3月17日至31日,神韵2019年一共在韩国五个城市进行了11场巡回演出,几乎场场爆满,“神韵的艺术(水准)之高难以想像!”韩国观众对神韵复兴传统文化天人合一价值的成果表示高度感佩。

“过一种无愧于天的生活”

“演出展现我们都是从天上来的,这个说法跟韩国人的思想有些类似。我们的故乡是在天上,以上天为榜样,应该过一种无愧于天的生活!”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忠淸北道联合会长任承彬表示:“从演出我了解到中国过去几十年中断的某些传统,以及其中的内在精神,神韵要复苏的就是这些传统和精神。”

清州艺术歌剧团团长崔在成说:“舞蹈演员很有内功,他们外在表现出来的其实都是内在的表现,为此他们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和训练,我在想,他们是不是就是那种得到最高传授教育的舞蹈演员?”

“超越了人类的极限!”公司代表朴俊英表示:“实在是太完美了,后面的背景画面太真实了。”“还展现了中国传统服饰,颜色也很美,所有的一切都梦幻般的协调在一起。”

“我们身体带着无限的价值与美丽”

清州诗人文学创作家“朴星”暨忠北诗人协会副会长朴钟顺则说:“舞蹈演员用身体表现出的那种圣洁,让人感到身体的神秘,有心灵被净化的感觉。”他敬佩表示:“透过演出,我能感到人类身体所带着的艺术,我们身体带着的无限的价值,和那种美丽,也能品味到被美丽净化的感觉,又能感受到生活在现代的我们的人间大爱。”

铁路国企常任理事兼本部长金哲洙也推崇道:“神韵就是一副治愈痛苦和压力的良药,是治疗现代人的药房。”神韵也让我获得了精神上的安定。金哲洙还分享了演出给自己带来的启思,“演出让我回首反思了一下过去的人生。另外,不知道历史就不知道一切,我打算学习历史。”

餐饮业代表崔元喜赞佩说:“我感觉团员的灵魂已经升华到了极高的层次,感受到他们把自己的灵魂完全凝聚在演出中。”她接着说,“大幕拉开,演员开始跳舞,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我还因为哭了有些不好意思。”

“这是超越灵魂的演出,让人如痴如醉、完全入迷的演出,我想向神韵送上最美的赞词!”崔元喜说:“我感觉身上像有电流通过一般,热泪盈眶。”她并且感叹,“现在不该再出现压制理念的事,也不该再出现随便践踏人权的事,但是这样的事情在社会主义国家普遍存在。”崔元喜再次叹息道:“掩盖真相的事情太多了。”

“感觉到了中国!”“神韵艺术之高难以想像”

播音员边慈敏则说:“通过演出看中国的社会问题,更加触动心灵。”她说:“这是一场让人丰富多彩欣赏中国文化,也能知道中国现在发生什么事的,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演出。”

“我感觉我到了中国!”国际通商及农食品经济研究所教授金炳镐一连两次强调不能错过神韵的演出,“They must see it!”“真的一定要看!”金炳镐一再推荐大家一定要看这场演出,“They must see it!”

圣母医院代表理事羅宿連也有同感,“神韵让全世界的人都能产生共鸣!”她解释:“非常多样化,把中国文化很多好的部分,甚至连被掩盖的部分都告诉了观众,”羅宿連认为,“我们只看到中国发展、雄壮的一面,但是让世界各民族都看一下中国也有演出中现在发生的部分,会让他们反省一下,不要再有这种事情发生。”

“神韵的艺术之高难以想像!”韩国设计产业联合会会长、环境•经验设计公司代表安璋源赞扬:“对于传统文化,神韵非常细致、细腻、非常华丽地表现出来,而且他们是站在观众的立场上考虑,才能让观众非常容易理解到其内涵。”

安璋源最后还强调:“中国一直想要做国际上的领导,但是要发展成先进国家,应允许国人充分接受像神韵这样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