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急剧变暖 阿拉斯加3月温度破纪录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01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阿拉斯加今年以来气温持续升高。该州东南部的小镇克拉瓦克,于3月19日气温达到70华氏度(约合21摄氏度),这是该州有记录以来最早达到此温度的时间。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管理局(NOAA)阿拉斯加气候评估和政策中心的气候专家说,阿拉斯加今年的3月,在自1925年至今的这段时间里,温度排在最高的前10%。

报道称,这已经是2003年至今第29个进入前10%的月份。与此同时,同一时期里仅有2013年4月这一个月,温度在最低的10%里。

NOAA的气候专家索曼(Rick Thoman)谈到阿拉斯加的气温时说:“3月目前十分温暖,肯定将是最温暖的3月之一。”

气候学家毕特施内德(Brian Brettschneider)说,阿拉斯加北半部至少有三个城市预计不久将打破3月份美国任何一个城市的温差纪录。

根据2018年全国气候评估,阿拉斯加“是地球上变暖最快的地区之一”。它的变暖速度比美国大陆48个州快两到三倍,并且面对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无数问题。

索曼说:“最近几十年的急剧变暖,很大程度是由于海冰减少和海洋变暖。”

海冰充当天然冰箱,当阳光照射到海冰时,它会直接把光线反射回太空,这让北极保持冰冷,但过去40年,北极冰量惊人地下降了50%,使暗色海水暴露,以致更多热量被吸收,这已成为一种恶性循环,助长了称为北极放大效应的现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