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多伦多连7场爆满 议员演员反思人生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31日】

2019年自3月27日起,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开启了2019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为期一周的演出,至3月30日晚已经演出7场,场场爆满,多伦多众多名流慕名观赏,观众为神韵丰富的艺术内涵,精湛的专业技术,深深折服。

在每一场的神韵演出中,新旧粉丝都为节目热烈鼓掌,很多家庭度过了美好时光。多伦多政界、商界及演艺界等各界名流,都惊呼神韵演出使人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给现代社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力,将成为归正人生道路的指南针。

安省市镇协会总裁致敬神韵总设计师和团队

安省市镇协会(Association of Municipalities of Ontario)总裁Jamie McGarvey和妻子Allison Scarrow一起观看当晚的神韵演出。他们表示,神韵制作团队和艺术家的精神让人敬佩。

McGarvey也是安省北部Parry Sound市长,以及安省小城镇董事会主席。

McGarvey表示,几年前看过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那时感觉就很棒,而今天的神韵演出让他觉得“舞蹈更是恢宏华丽,叹为观止”。

他说:“演出值得大赞!音乐、色彩、舞姿,绝对的出类拔萃,我要向神韵的总设计师和团队的每个人致敬。他们的制作举世无双!”

McGarvey表示,他非常敬佩神韵艺术家,“他们绝对拥有非同一般的坚韧和毅力。他们在舞台上的流畅舞姿,一定是经过非常艰苦的训练。整场演出是音乐、舞蹈、颜色三元素的立体组合图景,非常精彩,非常赏心悦目!”McGarvey希望神韵持续弘扬传统文化,“我看得出他们对自己的艺术非常热爱,他们在表演中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他们的制作深为广大观众喜欢,我也非常喜欢。”

McGarvey对神韵天幕赞赏有加,“神韵节目的质量超一流。现场乐团很精彩。我最喜欢神韵的动态天幕,它和节目内容相互呼应,不像传统的静态天幕,她和舞台上舞蹈家的舞姿、服装的颜色,都是相互谐和与映衬的,为演出增色不少,非常耐看。”

太太Scarrow是音乐艺术节的技术总监,她对舞蹈演员的精湛技艺留下深刻印象。“舞蹈家的舞蹈技艺精湛,脚步轻盈飘逸,看似轻柔,而又很有力量,绝对是功底深厚。”

她还表示,神韵在北美和世界各地巡演,是一件创举。“我很高兴看到神韵在北美各地巡演。这些艺术家致力于分享文化,艺术的分享和美丽动人的音乐和舞蹈的分享,让人敬佩!”

市议员:神韵莅临多伦多 意义非凡

Shelley Caroll是多伦多市的市议员,她和女儿一起观看了30日晚的神韵演出。这是她第二次看演出,她表示以后每年都要看。

Caroll认为神韵节目对现世有很大的启发作用,“神韵给我们展示一个榜样,让人们看到传统文化需要传承和弘扬。我们都是世界公民,我们很多人可能都远离了自己原来的出生地,远离我们先祖的出生地。无论我们最终决定在哪里落脚,我们都应该去努力传承这些族裔文化,而不只是去同化当代的科技文化。多伦多的华裔众多,神韵的到来意义非凡。”

Caroll对神韵的最后一个节目印象很深刻,“最后一个节目恰好说明了现代生活和传统价值的格格不入。我很高兴今晚我忙中偷闲,把女儿带来了,我希望她能看明白这部分内容。我观察到很多家庭都来看演出,他们的孩子如果能看明白神韵艺术家的良苦用心,他们大概不会那么经常地去刷手机了。我们可以从神韵节目中反思日常生活,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很细小,但是很重要,比如对家庭的爱,对父母的尊敬。”

神韵以艺术表达深层问题 跨国公司首席运营官赞赏

Kim Pityn是跨国公司MEDA的首席运营官(COO),她与先生、工程师Peter Pityn及孩子们一起观赏30日下午的神韵演出。

Pityn太太表示,她最喜欢关于法轮功的节目,“我常年在世界各国工作,从未想过用艺术形式可以表达一个国家如此深层的问题,历史、文化和现代社会问题。这个节目的表达方式非常得体,不会引起争议,反而会让更多人知道真相。能做到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神韵的节目质量完全超过预期。”

Pityn先生拥有自己的公司,他也赞同妻子的看法,“最后一个节目是关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迫害的故事。尽管舞台上的展现非常文艺,但是我们知道,在现实生活中,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情形。因为信仰而遭受迫害,演出传递的信息非常强有力。神韵帮助观众了解中国历史和当今中国所发生的法轮功受迫害的事情,这很有意义,很多内容是我们在加拿大都不曾知道的。”

“感谢神韵艺术家,如果不是他们,有些传统文化和艺术可能会流失。神韵也展现了中国地域文化的多样性,以及传统中国人的信仰。”Pityn先生说。

蒂芙尼公司加拿大前集团总监:神韵演出完美

全球著名珠宝腕表品牌蒂芙尼公司(Tiffany & Co)加拿大前集团总监Nella Tobia女士和Enran先生观赏演出后赞叹:“演出让人喜爱不已,演出质量相当完美,是一场非常优秀的演出。”

Tobia说:“神韵令人愉悦。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只能用美来形容,演出中讲述的故事太美好了。今晚能来观赏神韵,我们感到相当荣幸。”

她表示,神韵艺术家的技艺高超令她惊艳,“(神韵艺术家的)才华横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望尘莫及。他们留给观众的就是美,相当的美。”

Tobia,神韵中西合璧的现场音乐“悠扬悦耳,所有的一切都让人心生爱意”,“布景天幕美不胜收,天幕上的动态效果极具艺术性”。

Enran表示赞同,“今晚的音乐完美,舞蹈演员和演出的所有一切,都是完美的,找不出任何瑕疵。”

Tobia目前在多伦多Yorkville奢侈品购物区经营一家大型奢华男装店。

知名演员、模特:压轴节目是点睛之笔

知名演员和模特Karen Espana观看了30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她说:“神韵所呈现的精神层面内容,没有让人感觉到宗教气息,这是让我喜欢的部分。不同族裔的人给自己认为的创世主起了不同的名字,但最终我们会发现,我们的创世主就是一个,只是在世间有了不同的名称罢了,因此统称为“神”,或者“神之源”,这是比较中肯的一种叫法。每个观众都可以从中得到自己的解读,这是非常好的。”

最后一个节目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一个节目是对整场演出的点睛之笔,就像画一个圆、最后连通的那一笔。在这个节目中,现代科技的生活图景描绘得很真实,人人都在低头刷手机屏幕,就如同传染病一样,遍及社会每个角落,手机科技的发展已成为社会需要思考的问题,沉迷手机已经造成很多事故。神韵能把这些现代的社会问题展现出来是非常好的,这就是我们所面对的生活。当我们可以超越这些物质的时候,我们最终会发现,还有比刷手机更有意义的事情。科技虽然可以改变我们的生存条件,但科技没有传统价值的含量,更不会回答像‘我们是谁’、‘终归何处’等问题。”

Espana是影视剧双栖演员,出演的电视剧有《Guns》、《Cold Blood》、电影《Kidnap Capital》、电影短片《Safar》和《Sarah’s Story》。自编、自演和自导电影短片《Todo por Sofia》。Espana还为Zoom Tooth Whitening和Biore Face Product拍摄电视广告片,也是杂志《Guia Hispana》封面人物。

神韵展现极致高雅文化 女演员叹为观止

加拿大知名女演员Alina Lapteva表示,“对我来说,最强烈的印像是男女舞蹈演员都那么强健有力,即使女舞蹈演员也能做那样高难度的翻腾。我之前没意识到他们那么强健。他们看起来很年轻,却能做那么难的跳跃和翻腾,而且编舞那样完美,看起来毫不费力。”

作为演艺界人士,Lapteva表示,她在观看演出时就在思考怎样从神韵演出中学习,把这些灵感运用到自己的事业、舞蹈和歌唱中。她说:“我观看了演出,但我现在需要让自己沉淀下来,慢慢消化和思考。这是极致的高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舞蹈、每一套服饰,都那么高雅,并展现了深邃丰富的内涵。特别是在现代文化中,高雅高尚的东西渐渐消失了,(文化)变成了另外的东西。因此能重新看到纯美高雅的舞蹈是多么地美好。”

Lapteva对神韵的音乐也赞不绝口,连连惊叹“杰出非凡,我在观看演出时也在观察音乐家,我观察了每个人和他们专注的事,他们都非常专业。特别是二胡独奏,令人放松,可以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非常伟大,非常有吸引力,这是成功的演出。”

最后,Lapteva表示:“会向所有人、每个人推荐神韵。今天我带了女儿来,非常好。这是适合全家一起欣赏的演出,每个人都会喜欢。同时也非常令人兴奋,特别是那些亮丽的色彩、服饰的布料,丝绸的飘逸。他们可以同时让你感到兴奋和放松。”

Lapteva是加拿大新生代俄裔女演员,2009年毕业于约克大学,获戏剧系荣誉学士学位,2013年发行自己的MV进入演艺界,2017年起出演多部知名影视剧,如Petrol第二季、Iris Inn、From Here to Breakfast、Depth of Pyaar等。她还在Nerf、太阳马戏团等广告片中担任女主角,也涉足模特、女高音演唱等领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