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怨恨心 纯净画仙境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31日】

“从我有意识开始,父母就常常吵架,我和妈妈也时常爆发冲突。妈妈管教非常严格,不准我和同学出去,功课不好就会骂我,青春期我很叛逆,也会顶嘴,妈妈就更生气,用衣架和棍子打我、还会罚跪呼巴掌。好几年的时间里,我常觉得自己很可怜,世界都是黑暗的,还会把自己关在房间,躲在被里哭泣,也曾想过离家出走。”夜晚,带着委屈和气愤睡去,又在焦虑和痛苦中哭醒,妈妈闻声而至,芳葳声泪俱下:“梦里你在打我。”

一个在这样家庭矛盾中成长,和母亲不断冲突的年轻女孩,后来是如何放下长期积累的怨恨和委屈,升华为慈悲与感激呢?今生能当母女,肯定有着错综复杂的缘份,有对彼此的依赖,也有互相攻击的伤害,而种种难解的恩怨,一直到芳葳真正走入法轮大法修炼后,才知道一切都是安排的。

感动于法轮功学员的故事

二十六岁的罗芳葳回忆道:“其实,最初是妈妈带我走入修炼的。国小三年级,经由画画班老师的介绍,妈妈带我去九天班学法轮功,还会定期带我去明慧学校学法、打腰鼓。可是小学毕业后,除了偶尔参加活动外,就没有再接触大法了。一直到大三那一年参加了法轮大法大专学生冬令营,看到青年学子们以戏剧的方式,演出一个学员的真实故事。”

这个故事打动了罗芳葳。故事中的女主角是学校的问题学生,帮派里的小太妹,母亲因为她打架斗殴、酗酒抽烟等种种恶行,气到得了高血压、心脏病。父亲则多次想把她送去少年管教所。一次,她将头发剪短染白,引来父亲震怒责打。从此,她离家辍学,行径更为荒诞不经。她的心麻木而冰冷,父母的苦口婆心、管教训斥,在她眼中都成了十恶不赦的罪人,家庭的和乐安宁,对她来说不过是嗤之以鼻的笑话!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她接过法轮大法的真相,在接触大法的过程中,真善忍的力量不断洗净着她,也让心头冰山层层融化。最后,小太妹彻底脱离帮派,成了一名处处按法轮大法要求做好人的修炼者,她甚至鼓起勇气回到久违的家。她在父母面前痛悔下跪,从此在法中蜕变重生。

看完这出真实故事后,芳葳既感动又惭愧。那些年,她大声顶嘴、用力摔门的场景,抢下妈妈手中棍子、负气折坏衣架的画面,在她脑海一幕幕浮现。她以为自己是哭得最凄惨的人,却不知道妈妈心底流过的眼泪并不比她少。

“做一个真正实修的大法弟子! ”

小太妹修炼后而改变的故事让芳葳深受触动,她暗自许下心愿:“我要变好,我要象她一样,做到真、善、忍,做一个真正实修的大法弟子!”

芳葳学法修炼后,经常反省自己:“以前妈妈叫我洗碗做家事,我总是觉得有做就行,随便敷衍了事。妈妈是个重视生活细节的人,当她要求我们做到跟她一样好时,彼此就会有冲突。现在我才知道妈妈的教导都是很好的做人准则,把环境收拾干净,善待家中的每件物品,是做一个好人最基本的要求。所以现在我会用心去扫地、拖地,即使下班很累了,回家后也会主动整理家务。”

“当然,我和妈妈还是会有矛盾,当我意识到自己开始口气不好、又想顶嘴的时候,就会去想师父讲的法理。师父说:‘什么是大忍之心哪?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否则,你算什么炼功人?有人说:这个忍很难做到,我脾气不好。脾气不好就改嘛,炼功人必须得忍。’[1]我忍住之后会告诉自己,这个生气的情绪不是真正的我,我不应该生气,同时会再往深处找自己为什么会生气,把一开始让我动心的执着去掉,心情很快就变得平静祥和了。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问题,因为我有这颗心,才有了和妈妈的嫌隙,相由心生,去掉人心之后,矛盾也就不存在了。”

芳葳说:“我发现聊到过去不愉快的经历时,心里还会不舒服,会想哭,甚至真的哭了出来。有一次,我梦到妈妈拿着刀子,冲进房间要杀我,醒来后,我悟到那是没修去的怨恨心幻化成妈妈的形像在干扰控制自己,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修去这颗怨恨心。”

“记得妈妈曾告诉我,她怀孕时梦见我是一位穿着袈裟、站在白云上的修炼人,我知道那是自己明明白白选择了这个家,选择会带领我走進修炼的妈妈!想到我和妈妈是修了好几世的缘份,为了共同的目标才相约来到这里,能在今生得法如此幸运,我不该深深感谢母亲吗?还能保留什么人心间隔彼此,让我忘记最初和师父、和母亲的约定呢?”

从此,过去和母亲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在不断排斥后天观念、时时保持慈悲心态的实修过程中,渐渐消失无踪。

放下自我纯净做设计

自小学习绘画的芳葳,自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商品设计系毕业后,来到设计公司上班。

芳葳分享说:“在设计商品的过程中,常会遇到画图不顺利的情况,但向内找后往往会出现转机。”她回忆道:“有一次我们要在商品上作画,然后让同事们选出最喜欢的作品。评论其他人的设计时,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比较多,而到了我这边,只有一个小地方需要修改。可是最后票选结果,我的却很少人选,当下我心里很难过,只是没有表现出来。这件事曝光出我潜藏的骄傲,之后我就很注意这种完成作品后自得意满、想证实自己的欢喜心,一发现苗头出来了,就赶快去掉它,随时归正自己。”

“我悟到修炼者心性的修为会体现在生活中各个层面,尤其是我的画作。严肃摆正心态、修去执着。调整心态后从新画过的仙境画作,同事们都说颜色更加饱和明亮,更为纯净美丽了!”

为了让景点来往的行人了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芳葳以“真善忍美展”作品为主图,从新为西门町景点展板做排版设计。她说:“我想象自己就是画面中流离失所的女孩,因为中共的打压追捕,居无定所、饥寒交迫。然而,她在破旧茅屋中睡着的表情却如此沉静祥和、毫无畏惧!她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却又仿佛拥有了全宇宙。因为在这世上,有什么比心怀真理、受神眷顾来得可贵呢?我用心体会她的处境,希望改变后的展板,能够让更多人关注迫害、了解真相。”

芳葳的笑容有着藏不住的真诚与希望,她说:“是师父把我从苦海中捞起来,不再被名利情层层捆绑。我期盼过去到未来所遇到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家人、朋友、甚至是擦身而过的你,都能来认识大法,当内心充满着真善忍,我相信等待你们的会是意想不到的幸福与光明!”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