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执著心在辩解

欣然


【正见网2019年03月31日】

当被别人指出不足时辩解,或者是嘴上不说但是心里不服气,在自己心里辩解,其实很多时候是在为被暴露出来要修下去的执著心在辩解。

师父讲:“消业就是把业消灭、转化。当然业力就不干,人就会有难,有阻力。然而,思想业力会直接干扰人的大脑,从而在思想中有骂老师、骂大法的,想出一些邪念和骂人的话。这样一来,有的修炼人就不知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是自己这样想的。”[1]

一、如果我们有长期执著的未修去的人心,一被说就不舒服,这时如果辩解,就是要保护这颗心,不想修去这颗心。一旦我们接受同修指出的不足了,那么这颗心就没有立足之处了,所以执著心就控制着大脑进行辩解,从而保护此执著心不被修掉。

二、如果同修给我们指出的问题我们没有,但是我们生出了不高兴,不能被说等其它人心,那么这些人心也同样应该修去,此时辩解,也是被执著心控制而辩解从而保护执著心不被修去。

不管同修指出的对还是不对,同修的基点是为我们好。真诚的谢过同修,同时向内找,在法上修炼提高,才是一个修炼人的风范。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师父经文 《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