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茫崖发生5级地震 震感强烈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8日】

3月28日早上,在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发生三连震,最近一次测得5.0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大批市民到室外避险。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8日05时36分,在茫崖市(北纬38.28度,东经90.8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此前5.0级地震的震中附近分别在6点57分发生3.8级地震,7点00分发生4.2级地震,两次地震震源深度都为9公里。

此次地震震中距最近的乡镇茫崖市花土沟镇仅4公里,当地震感强烈。

陆媒报导说,茫崖市有明显震感,由于地震时间较早,不少人在睡梦中被震醒,大量市民到室外避险。

“当时我正在熟睡,直接被摇醒来了,然后就跑出去了。很多人也都在第一时间跑了出来,我到现在都不敢回去,怕有余震。”正在茫崖市花土沟镇出差的青年樊永涛告诉媒体。

从网络上的图片和视频看到,有居民家中墙体、浴室瓷砖大量脱落,碎片掉落一地。

大陆网民发帖表示,“震了三四次,太吓人了,不过楼没倒,人也没事,就是感觉睡着睡着被晃醒了。”“忽如其来的一阵触感,不敢睡觉了。”“一次又一次震,真的吓人啊。”

青海省地震局消息,该局已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目前,未接到房屋垮塌和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