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四年 韩国大邱喜迎神韵赞“艺术顶峰”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7日】

2019年3月26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来到韩国第三大城市、素有“东方米兰”称号的艺术之都──大邱,并将在此地进行3天3场的演出。

睽违四年,大邱寿城艺术中心再度迎来神韵演出,各界主流期盼已久的神韵终于到来,观赏演出后说出心中的感动与敬意:“这是艺术的最高峰!”“非常了不起!”“感觉充满希望,演出展现了无限生机!”

三月下旬,正值樱花绽放季节,神韵充满正向能量的演出,也为满场观众注入一股暖暖的春意。

“气势磅礴,艺术性极高”

“这是艺术的最高峰!”韩国医学研究所(KMI)常务理事金玄淑赞叹,神韵带给她前所未有的艺术体验。“(神韵)舞蹈演员技巧高超,真是神乎其技。不仅气势磅礴,且艺术性极高。”

“(神韵)演出从艺术角度演绎了中国历史发展过程,而且展现了我们平时所不知道的另一面历史文化。”金玄淑表示,观赏神韵就像经历一场中华五千年文明之旅,使她获益良多,“演出规模宏大,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非常新颖、非常精彩!”

“演出非同凡响,非常了不起”

大邱爱乐管弦乐团理事长朴镇圭对神韵音乐中西合璧的演奏形式,以及配合舞蹈而作的原创编曲感到敬佩,他说,“神韵音乐非常优美,我感受到了大国风度,确实是气势磅礴!”“(神韵演出)将文字性的故事制作成节目,作曲家谱写成曲子,实力非同一般。”

“神韵的声乐和视觉,都极富华丽之感,非常优秀,令人心驰神往。”观赏演出后,朴镇圭仿佛还沉醉在那美好动人的世界中,他说:“今天的演出非同凡响,非常了不起!今天的演出真的非常精彩!”

“演出展现无限生机,充满希望”

“神韵舞蹈和音乐的配合妙不可言!简直天衣无缝。”Korea VANKOREA信息通信网络公司岭南本部本部长呂明铉看完演出后仍意犹未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无比感动,感觉充满希望,演出展现了无限生机!”

“舞台上的所有一切都完美无缺!”呂明铉表示,舞蹈和音乐的完美结合,完整诠释了每个节目想要传递的信息。舞剧《最后的时刻》阐述回归传统、守住善念才能重返天国家园的故事,令他印象深刻:“整体配合巧夺天工,真是太完美了!”

“看神韵有一种无比幸福的感觉”

曾聆赏两次神韵交响乐、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庆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郑旭姬表示,天幕、舞蹈、灯光、音乐配合得相当完美,“舞台视觉效果非常华丽,感觉像来到乐园一般,有一种无比幸福的感觉。”

郑旭姬形容神韵演出真是“妙不可言、华丽、感动、与众不同!”她表示,神韵演员们肯定是经过高强度的严格训练,才能有如此完美的展现。大型高科技动态天幕延伸了舞台整体的视觉效果,也让她大开眼界,“演员从天幕中飞出来,来回穿梭的那种高超技巧,都是在韩国从没见过的,印象非常深刻。”

“很感动!神韵所演绎的是被遗忘的中华文化。这是感受这渊远流长的历史的绝佳机会。”大邱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郑俊铉表示,神韵演出让他有机会亲身体验到中华五千年璀璨丰富的文明历史,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生活面貌。

“像是明朝王室的服装啊,以及(中国古代)重视礼节、有节制的生活态度,都让我们感受到了。”郑俊铉说,“如果有机会,还想让孩子们也来看神韵”

“真正的中国文化 百闻不如一见”

大邱一家财团的理事徐太敎表示,音乐、舞蹈、天幕的配合相当完美。但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则是神韵成立于美国纽约,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但在中国大陆却无法上演的事实。对此,徐太敎认为,“中国虽然是大国,但人权却无法得到保障,思想上还是受到相当多的箝制。”

医院院长具滋驲最喜欢的节目是民族舞《汗舞壮歌》:“仿佛置身在蒙古草原,亲眼看到蒙古游牧民族的场景,那种氛围非常令人感动。”而中国古典舞《长袖舞唐宫》则让他感觉看到仙女下凡,“好像看到天上的仙女下凡,非常感动;飘逸的水袖就像是蝴蝶在飞。中国古典舞比韩国传统舞蹈更显生机勃勃,非常生动。”

法律警察报社社长李相镐欣喜表示:“非常宏伟壮观,中国五千年文化是世界级的!年轻的舞蹈演员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精彩极了!”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让李相镐感到处处充满惊喜,相当新颖,尤其高科技天幕的运用更让他感到神奇。他强调说:“百闻不如一见,直接来看一次就会知道了!”

“就像置身在梦境里,非常感动”

“如梦如幻,非常感动!如果韩国也有这样的系统(演出团体)该有多好啊!太羡慕了!”韩国舞蹈讲师赵惠淑已是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她说,“为了看得更仔细,所以这次又来了!”

赵惠淑表示,神韵的规模和素质令人遥不可及,同样身为传统舞蹈艺术家,要向神韵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我们也跳传统舞蹈,但看到中国传统舞蹈后,要深思的部分很多。例如,神韵演员们各个技艺超群,每个动作都表现得非常细致、灵活,需要付出非常多的练习才能做到。”

色彩的运用也让她印象深刻,她说,“色彩搭配得非常协调,让人看得入迷,好像身处梦幻般的世界,观赏神韵演出就像在梦境里,非常感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