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格拉茨三场加座售磬 音乐家赞扣人心弦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7日】

2019年3月26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的歌剧院(Graz Oper)进行了下午及晚上两场演出。神韵展现的中华神传文化,让观众激动不已,观众为艺术家的精湛表演鼓掌喝采。

很多周边城市,甚至周边国家的观众专程来到格拉茨观看演出,有的观众曾经在维也纳或萨尔茨堡看过神韵,今年又追到格拉茨,而且已开始询问,明年神韵会到奥地利的哪个城市演出,他们好及时订票。

神韵本来计划在格拉茨歌剧院上演两场,但票房提前两个多月就已售磬,主办方临时决定加演一场,这场演出也在开演前两周全部售罄。

格拉茨是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拥有悠久的学术传统。1999年,格拉茨埃根博格城堡(Schloss Eggenberg)和格拉茨城历史中心(City of Graz-Historic Centre)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格拉茨还被选为2003年欧洲文化之都,同时格拉茨还是人权城市(Stadt der Menschenrechte)。

格拉茨歌剧院是奥地利第二大歌剧院,至今保留了1899年新巴洛克风格的原风貌,是主流和上流社会时常光顾的剧院。

世界著名古提琴演奏家:东西乐器搭配很好

3月26日下午,Madrenal Igobo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格拉茨歌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她说:“演出非常精彩,真的很感人,非常美妙,我很喜欢。”

Igobo表示很喜欢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音乐优美动听,真的扣人心弦,旋律有时欢快逗趣,各种情绪都有,我喜欢这样的音乐。”

她觉得,“音乐听起来很有中国的传统味道,而弦乐又保留了一个普通欧洲乐团的特点。这种搭配非常好,我真的觉得非常美。”

Madrenal Igobo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学习完大提琴后,因为喜爱古提琴(viola da gamba,亦翻成维奥尔琴)抒情古典的音色,继续修习成为古提琴演奏家,现在世界各地举办音乐会,致力于演奏及研究巴洛克音乐。同时也成立了自己的慈善组织。古提琴是欧洲文艺复兴以及巴洛克时期最重要的传统乐器之一。

神韵的舞蹈和色彩等都给Igobo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神韵的舞蹈美得令人难以置信,舞蹈演员一个接一个表演翻腾技巧,给观众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而且还有那些细腻优雅的动作。你能看到,每一个动作都似乎有某种含义。”

中国古典舞不仅展现优美的舞姿,还表达出内在的美。Igobo说:“就像神韵的名字所说的那样,舞蹈动作高贵而优雅,同时也具有非常强的表现力。”

她认为,整台节目的制作都“非常棒,很感人”,“神韵的所有节目我真的都非常喜欢。”

神韵以复兴中华文化为己任,Igobo对此表示非常认同,她说:“我认为继承和延续传统给后代,非常重要。”

乐团出类拔萃 著名音乐学校校长想立刻再看一场

“演出非常精彩,我还想马上再看一场。”3月26日下午,Manfred Wechselberger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格拉茨歌剧院的第二场演出。

Wechselberger是一所著名音乐学校的校长、音乐总监,也是作曲家,他曾经获得了奥地利向科学、教育和文化领域的杰出人物颁发的高级国家奖。作为音乐学校校长,Wechselberger带领学校乐团去世界各地演出,并曾经带乐团四次去中国进行巡回演出。

他表示:“我喜欢神韵的音乐,尤其喜欢艺术家展现的优美的舞蹈,节目非常精彩、出类拔萃,我很喜欢。我想马上再看一场。”

作为音乐人,他很欣赏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他表示,东西方乐器的配合非常成功。他说:“神韵乐团出类拔萃,吹奏乐器表现得很出色,中国乐器很好地融入了乐队,表演效果很好,气氛非常棒。”他表示,自己曾经尝试把东西方音乐融合起来,结果发现很难,“把中国乐器和欧洲乐器融合在一起并不容易,但是神韵乐团做到了。”

他也注意到节目中有批评中共践踏人权的内容,Wechselberger表示:“我当然反对中共对信仰团体的迫害。”而神韵通过艺术形式展现在舞台上,他表示:“这当然很好。这些题材可以用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告诉公众,中共不应该对此加以阻拦。”

医学教授:我们在等待被拯救

3月26日晚,医学教授Lieselotte Kirchner带着儿子和亲戚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格拉茨歌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

Kirchner是维也纳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内科住院部门负责人、教授主任医师。神韵舞蹈演员精湛卓越的技艺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舞蹈演员们难以置信的高超技巧,那些翻腾跳跃等等,他们能将腿往上劈成一条直线,难以置信。这是我们在欧洲古典舞蹈中没有的。”

Kirchner表示,他们去年在萨尔茨堡第一次观看神韵,今年他们从维也纳开车200多公里赶到格拉茨再次观赏了神韵。

谈到最后一个节目,Kirchner表示,“善战胜了恶,这一点表现得很清晰。”她表示很喜欢这个内容,“如果真有神最后来救度人类,那就太好了。所以我们在等待被拯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