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弟子的对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27日】

我女儿八岁多,是个大法小弟子。

我今天说起修炼要从小事做起,我突然意识到我不喜欢做家务这个问题,以前为什么老做不好?就是没有把它当成修炼中的一件应该做好的事来对待,嫌麻烦,耽误时间。

今天我跟孩子说:“我找到自己很多问题,小事上也要做好。从现在开始我俩一起从小事起做好吧。我先从做好家务开始,你呢?”她说:“我从回家及时写作业开始。”我说:“好,你也能认识到自己修炼上有问题呀?”她说:“我当然知道自己有什么问题了。不及时写作业;学法不积极;炼功不积极;还不能忍,乱发脾气;做事慢,不着急。”她自己找了一大堆。我俩决定把问题写到墙上,互相监督,一个个去做好。

接着,她问我:“你知道你有什么问题吗?自己说出来。”我说:“不爱做家务;负面思维重,老往坏处想,结果坏事发生了。”孩子说:“随心而化。”我说:“对,很在法上。”我又说:“我发现自己每次都不愿意做家务,但是知道有人要来,才不得已做家务,这不对呀,这到底是为啥在做家务?”孩子说:“为名利。”我说对。她又说了很多师父怎么讲的关于名的问题,我没听懂,说:“说简单点,不懂。”她说:“你不是发自内心的想做好家务,只是从表面上做好,就是求名。”我一下震住了。原来求名就这么简单,不是从本质上要做好,只想从表面上做好就是求名呀。我说:“你法理好清楚。”

我们又说,她老师批评她,都不是老师在说,都是师父在利用她的嘴说的,那是师父对你说的,因为师父不能到你眼前说呀。她说:“当然师父不能直接说了,师父不是在《转法轮》中说了吗?大家知道,佛不轻易开口的。要在我们这个空间张口说话,他可以使人类发生地震,那还了得!那轰轰的动静。”我又震了一下。原来她这样理解,当然也在法上。我说:“你还真在法上啊。”她说:“因为我学过,所以记得师父是怎么说的。你天天学那么多法,都不记得就是问题,而且还是很大的问题!”把我吓了一跳。

看样子,她真的修的比我好的多。别看她每天挤眉弄眼的,被大人不当回事的。小弟子呀,我以后真的要重视她,当成真正的同修,大法弟子看待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