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从监狱黑窝回家的昔日同修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莲心


【正见网2019年04月02日】

各地都有陆续从监狱黑窝回到家中的昔日同修。其中相当一部分在黑窝被邪恶洗脑,回家后不再修炼大法,甚至不敬师不敬法。

这部分同修被邪恶迫害之前,确实在做三件事方面很用心,尤其是救人的事情,做的非常多。就这样看着他们掉下去,确实可惜。确实应该拉他们一把。

那么不少同修很热切的期望能把被邪恶洗脑的同修迅速的拉回到修炼中来。当探望他们时,每句话都交流在法上,甚至感觉交流的也挺高,交流了几个小时,最后发现他们没有什么改变。于是就感觉到此同修很难救药,灰心丧气的回家了,再也不与这部分被毒害的同修接触。

实际上应该怎样对待这个问题,师父在法中已经开示了我们。

敬录《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

“弟子:如何才能让不精進的或者掉下去的弟子从新走回来?

师父:象对一个没学法的人一样对他讲真相,因为一旦掉下去连《论语》都不会背,大法书中话他都想不起来。他真要走回来得从新学,从新开始。”

从师父的解法中不难看出,对这部分掉下去的昔日同修——并且是被毒害的同修,我们应该从最基本真相给他们讲起,甚至包括自焚真相都需要给他们讲。他们真的被毒害到相信邪恶设计的自焚伪案是真的。

可以想一下我们对被毒害严重的世人讲真相的经历,就用这种慈悲心态与经验给这部分被毒害的昔日同修讲真相。多接触几次,让他们感受到大法弟子的温暖,每次的接触中,哪怕帮他解开思想中的一个结,都是收获。

事实证明,确实有部分被毒害的昔日同修在我们慈悲的关怀和不断的讲真相中从新走回了大法修炼中来。当然,我们努力了,确实有走不回来的,我们也不要过分的执著。……

要说明的是,我本人指的被毒害的昔日同修,这部分人只是被邪恶毒害,没有在监狱中随同邪恶迫害其他大法弟子,没有毒害其他人。如果对大法和大法弟子严重作恶的,则需要慎重对待。

一些浅显的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