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习惯性思维方式去人心



【正见网2019年03月30日】

一上午生意没开市,却连退了三件货,我心里不舒服,情绪低落。坐在那里向内找:生意好就生欢喜心,生意差点就情绪不好,因为顾客退货还生出怨恨心,我是修炼人啊!感觉损失一点利益就生出怨恨心?因为几十元钱财就生出利益心?生活中发生的一切都是我们修心的素材,想到这些,那怨恨的物质在消退,心情逐渐开朗,觉的那人心狭隘浅薄的可笑。

转念悟到:为什么是“生”出利益心、怨恨心等人心?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在一点点去掉一切不好的人心,那些人心是残留在我们身体空间场的败物,在修的过程中会变的越来越少,因为我们一直在净化中,就象那瓶子里装的脏东西,越倒会越少,我们身体一切空间场没有“生”成人心的机制,我们也不能承认有这种机制,我们不承认有这种设备。那么在修心的过程中,遇到矛盾出来不能说是我有什么什么样的人心,我“生”出什么心,那就好象承认了我们空间场有生成这种败物的生产设备一样可以再生,也就是在矛盾出来时,退后一步跳出这个事情的具体细节因由,不就事论事,按师父所讲的“直指人心”这条主线,让那些人心、变异观念、执著等生命现形,不能够继续躲藏在我们的空间场中,使我们不能够清楚的看到、意识到从而正念清除掉。在一切触及名利情的矛盾中,让一切不好的人心充分暴露出来,并将它们分离,认识到它们不是真我,是该去掉的附着并污染我们、拖住我们升华提高的败物。不太恰当的比喻就象你要灭鼠,但那老鼠就躲在洞里不出来,你就没办法,那就在鼠洞前放块蛋糕,那老鼠经不住诱惑就跑出来了。

那么人心也就是这样,矛盾出来了,人心就被引诱出来了,我们及时捉住它从而及时消除它。

常人害怕矛盾,对抗苦难,修炼人不怕苦也更不要害怕有矛盾。师父讲:“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转法轮》)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