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再起! 重庆爆发9病猪6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2日】

非洲猪瘟去年起在大陆多个省份严重肆虐,台湾闻“猪”色变,严加防堵猪肉制品入台,大陆方面周二(19日)才刚刚宣布21个省份解除疫区封锁,没想到昨天却再爆出重庆地区某养殖户中,有9只猪只发病、其中6只死亡,虽然大陆农业农村部对外宣称疫情已获控制,但是否会因此爆发下一波疫情,仍待观察。

据大陆农业农村部官网资料表示,今天接获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指重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认石柱县一处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的疫情,该例却认为第118例,该养殖户供养了91只猪只,其中9只发病、6只死亡,事发后已紧急封锁、扑杀、消毒,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并禁止生猪进入封锁区,同样封锁区内也禁止生猪及其产品外流。

非洲猪瘟去年起在大陆开始蔓延,一直未见趋缓,目前未发现猪瘟的省份,已剩下新疆、西藏、海南3省目前仍未爆发,其他地区全都沦陷,好不容易近来疫情似有趋缓,大陆官方也在周二宣布21个省份解除疫区封锁,没想到如今重庆又再爆猪瘟,看来疫情发展仍需观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