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袭非已夺500命 还面临溃堤危机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2日】

热带气旋“伊代”(Idai)重创非洲南部,造成辛巴威和莫三比克等国灾情惨重,目前洪水仍未消退,居住在岸旁的民众面临生命威胁。根据官方统计,这次灾情已经造成超过500人死亡。

《USA TODAY》报导,“伊代”袭击辛巴威、莫三比克和马拉威,已经超过一周,灾情至今仍未平复,共计已超过500人死亡,更有数百人直接在村庄中遭到活埋,情况凶多吉少。多国救难部队已抵达前往救援,由直升机搬运物资,提供成千上万流离失所的难民。

联合国世界粮食署(World Food Program)发言人警告,辛巴威的马洛万亚提水坝(Marowanyati dam)因遭受连日暴雨,恐有溃堤危机,附近居民面临生命危险。

辛巴威国防部官员表示,超过120具尸体被洪水冲刷至邻国莫三比克,由于当地灾情也很惨重,只能将尸体就地掩埋。辛巴威洪灾的罹难人数来到了259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