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超载渡轮翻船 已酿100人丧生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2日】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Mosul)昨日发生沉船事件,但死伤人数不断攀升,从昨日的50人死亡,至今已经传出造成100人死亡,而渡轮沉没造成游客惨绝灭顶的画面,更在今日曝光。

据英国《BBC》报导,事发在摩苏尔的底格里斯河(Tigris),由于现在正逢当地庆祝新年,有不少人出游,据悉这艘渡轮正载乘游客,要开到另一个观光小岛“Umm Rabaen”,但就在途中发生沉没事故。报导指出,这艘渡轮搭载约200人,但目前已经约有100人死亡,船上的游客几乎都不会游泳,死者当中至少有61名女性和19名孩童,另外有55人被救起。而渡轮沉没的原因,相信是超载所致。

就有生还的游客表示:“船上载着非常多的游客,可能因为过重,船开始沉下去并翻覆,我亲眼看到河上漂着许多小孩死尸。”另外有当地民众拍摄的画面看到,许多船上游客在渡轮沉没后,他们在河里载浮载沉,不少人遭到灭顶,最后不幸惨死。

目前总理马赫迪(Adel Abdul Mahdi)已到场视察并指挥救援,并宣布全国哀悼3天。法院下令逮捕渡轮船主以及9名工人,另外搜救工作仍持续进行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