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18日】

我从小就对美声歌曲,舞蹈等不感兴趣,也看不懂,自从有了神韵后,每年都看,我认真去体会歌曲的旋律与艺术表现力,努力去欣赏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与所展现的内涵,慢慢的我好像也会欣赏歌舞这种艺术形式了,神韵演出的水平之高,令人震撼,节目表现的神传文化内涵,提升人的精神境界,受益良多,看了今年的神韵电视直播后,又有了更深的感受。

大幕拉开,师尊说:“随我下世,法正人间”,众神随师尊下到世间,开创神传文化,建立中华文明,制定道德规范;英勇的将士,卫国护家,远驻边疆;明君圣主,修德富民,嫦娥仙子下世,邀请神游广寒仙宫;唐僧师徒四人,斩妖除魔,一心向佛;宝刹中佛光大显,强盗也皈依佛门;风格各异的民族传统舞蹈,讲述着这一民族神的特点,延续着神的文化,表达着对神的感恩与崇敬;饱读诗书的儒生,有治国齐家的理想,又有对生命真谛的深深思考;用心雕刻神像的石匠,其真诚的敬神之心,感动将相之女,志同道合的两个人也得到神的护佑,演绎了一段凄美的姻缘;祝英台不贪恋富贵之家,却相中衣着寒酸但德才兼备的梁山伯,成就一段佳话。高水平的演出,精彩的节目使人目不暇接,深深陶醉。

可是,我却感到一种悲苦。神韵将五千年历史融为一刻,我仿佛在这一刻中又从新经历了这五千年,漫长的历史中,我们在等待着什么?在等待着得法被师尊救度。我感受到了当时人们等法的艰难,内心的迷茫和永远的期待。英勇的将士戎马一生,战死沙场,是为了等法;明君贤臣,励精图治,开疆拓土,是为了等法;和尚道士,历经魔难,成佛得道,是为了等法;世人顺天敬佛,积德行善,是为了等法;各民族努力传承自己的文化,延续自己民族的神的特点,是为了等法;儒生寒窗苦读,修身济世,继承传统文化,也是为了等法。我们从神下世到人间,再到在人间轮回转生中,或明或暗的,或在预言传说中,或在神的点化中,都知道最终有大法开传,生生都在等待,却不知何时如愿,等待苦,轮回苦,面对迷茫的未来更苦。

今天,我们终于等到了大法开传,所有的轮回与等待都是为了这一刻,我们只有修好自己,不要让对我们寄予厚望的自己世界里的众生失望,助师正法,把大法的真相讲给每一个有缘人,告诉他们这就是我们下世的目地,这就是我们所等待的万古机缘,因为他们是生生世世与我们一同开创神传文化、吃苦等法的、为救自己世界众生而下世的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