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的七彩“日柱”奇观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7日】

每年寒冬到来,全世界的北极光爱好者都会云集北美高纬度地区,特别是加拿大(专题)著名的黄刀(Yellow Knife)、白马(White Horse)、拉布拉多(Labrador)等地,都是享誉世界、观看北极光的最佳之处。

然而,虽然北极光难得一见,但加拿大还有一种更为罕见的梦幻景观“日柱”(Light Pillars)。它的偶尔出现,会让天地之间五彩斑斓、熠熠生辉、光芒万丈,恍若惊现一个极不真实的童话世界、人间天堂。

只见一束束五彩斑斓的光芒从地面直入天空,气势宏大的场面几位壮观。

其实,不仅仅是加拿大,“日柱”奇观也出现在北欧的芬兰、挪威、冰岛、瑞典,以及俄罗斯等国家高纬度地区的冬天。

科学家解释,日柱(Light Pillars)奇观是地球大气层中的冰晶反射阳光或月光所形成的一种光学现象。每一束光看起来像一个薄柱,垂直延伸上面和/或下面的光源。当太阳低于或位于地平线以下时,光柱明显可见。  

看来,加拿大摄影师Timothy Joseph Elzinga冬天半夜里看到的日柱奇观,有可能是地球大气层中的冰晶反射月光所形成的一种光学现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