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揭露共产本质 引柏林观众共鸣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7日】

2019年3月16日下午和晚上,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首都柏林德意志歌剧院(Deutsche Oper Berlin)连续举行两场演出,均为大爆满。由于柏林历史上的特殊性,演出中揭露中共迫害民众的话题引起观众的共鸣。

在冷战时期,柏林曾经被分成东西两部分,西柏林享受西方自由社会的制度,东柏林由东德共产党统治。为了防止老百姓逃离东部林,东德共产党建立了一堵着名的柏林墙,将西柏林包围起来。1989年11月9日,东德人民站起来推翻了柏林墙,之后东欧共产党解体,两德统一。

曾经历过共产统治的柏林人,对于神韵演出中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等节目深有感触。除了演出卓越不凡、精湛技艺惊艳四座之外,观众议论更多的是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精神内涵和对共产主义黑暗的揭露。

好人会得到神的救助 自由撰稿人深信不疑

记者、自由撰稿人Axel Retz是第二次观赏神韵,他觉得演出“更加美妙”,“舞蹈技艺更加精湛,更加充满生机。上次演出的协调一致性就让人难忘,这次就更是达到极致。舞台上的演员们就像单独的一体,真是太棒了。”

Retz对精神层面非常感兴趣,因此神韵展现的神传文化内容让他“特别喜欢”。

节目中有关于天上的神下来帮助好人的内容,Retz觉得“很精彩”,“可以感受到,演员们相信神在助人,而不是在演戏。”他说:“在最后一个节目中,一切都被摧毁了,然后神来拯救好人,对此我深信不疑。”

看到舞台上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Retz表示活摘器官这样的罪行“太可怕了”,应该更多地表现这个话题,“这个节目应该得到更多的展示空间,让公众了解更多的信息。”

Retz平时也撰写有关现实话题的文章,所以看到表现现代年轻人沉迷手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冷漠的节目,他很有同感。“对我而言,绝对精彩之处是接近结束时关于智能手机的节目。这也是我在观察的问题,我写了很多文章,不得不说,青年一代被这个东西弄傻了,不再去想其它可能更为重要的事情。”

最后他表示会向他人推荐神韵,“我会告诉他们,应该亲自去看。因为神韵能让人释放自己,让人从物质性的话题中抽身出来。”

牧师:马克思是整个共产运动的罪魁祸首

“舞台上的色彩强烈有力,非常鲜艳,还伴随着动听的音乐,音乐、舞蹈如此精湛,触动人心。”Udo Molinari说,“我衷心地感谢神韵演出。”

Molinari是新教牧师,他于2019年3月16日下午,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这是非常值得观看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他特别注意到神韵演出在精神层面和价值层面的意义,“通过舞蹈和演员的表演,观众感受到对宗教、信仰和高层生命的敬畏。演出具有重大意义,她触动我们的心灵。”

作为牧师,他观察到,宗教、信仰在现代社会似乎越来越不被重视,在神韵舞台上,他看到了神传文化的复兴,“在大城市,宗教信仰已经变得不重要了。与此同时,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宗教信仰或者说对于信仰的敬畏正在复兴,这是一个奇迹。神韵做得非常好。我很高兴,因为我一直都在致力于这件事情,用我一生的时间在做这件事情。”

最后一个节目给了Molinari很多启发,看到马克思的头像瓦解了,他如释重负,“马克思是整个共产运动的罪魁祸首。”

为全球自由努力 公司老板坚信中国将没有共产党

建筑公司老板Algimantas Bereisa携家人一同观看了演出,他说:“神韵正在为全世界的自由而战。未来的中国应该是一个自由的国家,我不认为中国将来还会在共产政权的控制下。”

Bereisa经营一家木屋建筑公司,向德国、瑞士和欧盟其它国家的顾客,提供建房方案和建房服务。Bereisa一家人来自立陶宛。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立陶宛被苏联吞并,被强迫实行共产主义制度,期间立陶宛人民不断反抗,直到苏联解体后,1990年立陶宛宣布独立。

为女性提供人际关系培训的大女儿Greta Bereisaite表示,节目中表现大法弟子不畏酷刑迫害,坚持信仰的内容令她非常感动,禁不住泪水直流。“神韵展现了现实,展现了一场(正邪)战斗,我觉得这非常鼓舞人心”,她赞叹,“神韵艺术家正在做的事情很了不起。”

小女儿Leva Bereisaite赞赏演出“非常吸引人”。她表示,无法拥有自己的信仰和文化,不能使用自己的语言,“这对人是多么大的精神负担”。没有在这种政权下生活过的人,是不会理解的。“当人不能做这些的时候,人会非常难过,消沉。” 她很高兴神韵“通过舞台把这些感受表现出来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