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柏林首场大爆满 精英跨境追看无比着迷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6日】

2019年3月15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Deutsche Oper Berlin)上演2019年在柏林的首场演出。这是神韵第二次在该剧院演出,现场大爆满,还有观众从他国跨境到德国观赏。

柏林是德国首都,无论从文化、政治、传媒等方面,都称得上是世界级城市。柏林最出名的是柏林墙。二战之后,大量东德居民通过不设防的柏林分界线涌入西柏林和西德,投奔自由世界。东德共产党政权为了防范百姓逃离柏林,于1961年8月13日,建起柏林墙。

之后不断有东德人民采用各种方法翻越柏林墙,投奔自由世界,直到1989年11月9日,东德人民推翻柏林墙。一年后,东西德统一。柏林墙的倒塌,引发东欧共产主义阵营的解体。

神韵再现五千年文化 公司总经理赞意义非凡

“这是世界最好的舞蹈。”公司总经理Jochen Schmidt观看演出后称赞道:“梦幻般的美妙,令人着迷。”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的感受。因为(演出)色彩绚丽,(舞蹈)流畅优美,让人喜悦并完全陶醉其中,引人入胜。”他说。

Schmidt是一家德国公司在西班牙马约卡岛的分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主要是帮助有困难的儿童和有疾病的人。

“舞蹈演员的轻松和整齐让观众觉得不可思议,人可以如此轻松地做出如此高难度的动作。(演员的表情)那样的喜悦,动作同步协调。所有的演员,包括乐团中的音乐家,都表现得非常好,真的让我们非常着迷。”

神韵的宗旨是恢复中华传统文化,这点Schmidt非常认同,“我觉得做得太好了,非常勇敢。”

Schmidt看到演出中的“幽默、喜悦和暖心,同时体现出来”,“但还有更深的涵义,对于现场观众,至少是对我来说,完全能感受到(这种深意)。”

“人们从这五千年文化中所学到的,在今天来说依然是有价值的。以往的价值观是我们不应该遗忘的,神韵将过去五千年的历史展现出来,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十分有意义。”

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Schmidt从神韵演出中领悟到这一点,“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这是真实的。(中国文化)是有神性的,就像我刚才认识的那样。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信仰,正是这一点,就像是今晚我们所经历的,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对于神的信仰,不管是以何种方式,对于当今的现代社会都是非常重要的。”

前东德国家队游泳选手:神韵演员是身心灵具足的艺术家

“我完全陶醉其中”,前东德国家队游泳选手Thomas Zweiniger偕太太、小孩一起观看演出,他赞叹:“方方面面我都喜欢,尤其是他们美妙的舞蹈动作,具有极为专业的水准。”

“(跳舞时的)这种轻盈感,就像速度都发生了变化,我不知道如何用语言形容”,Zweiniger说,“似乎重力在他们身上完全不起作用,他们真的是身体、精神和灵魂各个层面上的艺术家。”

太太Lupida说,“我有种感觉,就像跟着走上旅途,置身于文化之中,令人赞叹。舞蹈和音乐呈现得如此美妙,令人沉浸其中。”

Zweiniger曾是东德游泳国家队选手,于1989年柏林墙倒塌前逃离东德,在西德成为游泳教练,曾带领学生多次夺取奥运会奖牌。

对于节目中展现法轮功学员为坚定信仰而反迫害的故事,经历过共产统治的Zweiniger表示十分理解,“可以看得到,舞蹈演员支持在中国被迫害的法轮功。我觉得这像是一个小型的抗议,但以具有美感的艺术方式表达,我觉得非常好。”

跨国追神韵 奥地利第二大银行主管无比着迷

“莫大的惊喜”,银行人事主管Harald Kollhammer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背景天幕富有创意,色彩缤纷夺目,真的让我无比着迷。”

Kollhammer说,“中国文化被演绎出来,我觉得这真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演出。”一起观看神韵的Thorsten Gattringer赞同地说,“我也是特别的喜出望外,尤其被整个舞台布置所震撼,真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杰作。”

Kollhammer是奥地利第二大银行瑞福森国际银行控股合作银行人事主管,Gattringer是奥地利维也纳的税务师。他们为了看神韵演出,特地从近700公里之外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赶到柏林。

演出中有表现善良修炼者虽遭中共迫害却仍坚定信仰的节目,Kollhammer对此表示,“有意思的是,本来我以为或多或少这是一场对中国宣传的演出,然而却有对中国现状负面的展现,即舞剧里表现了共产党政权(对法轮功学员)施以迫害的场面和监狱里的场景,这让我感到非常意外和赞赏。我完全没预料到这一点,这个舞剧印在我脑海里了。”

Kollhammer还表示,“非常喜欢那个骑马的场景(蒙古舞),非常触动人心,我觉得特别好,服饰搭配也很绚丽多姿”。

Gattringer也注意到神韵演出中的幽默感,“我尤其喜欢那个特别有趣的舞剧,那是一家百年中餐馆,该舞剧非常诙谐,十分幽默,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演出展现了)生活的乐趣,演员表演得卓越超凡。”

Kollhammer说:“这是一场体验中国文化、音乐、舞蹈、历史和宗教的旅行,一个扣人心弦的演出。”

对于神韵旨在复兴中华传统文化,Kollhammer推崇地表示,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