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闹区天桥突坍塌 至少6死36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5日】

印度孟买南部靠近知名古迹地标火车站和大孟买市政机构的一座约40年的天桥,3月14日晚间突然坍塌,造成至少6死36人受伤。

据中央社综合印度媒体15日报导,这是近8个月以来,孟买第二座天桥坍塌造成伤亡。

这座倒塌的天桥连接孟买知名古迹地标、旧名维多利亚火车站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终点站(Chhatrapati Shivaji Maharaj Terminus),且靠近大孟买市政机构(Municial Corporation Greater Mumbai)仅50公尺,地处繁华。

根据当地警方指出,这座兴建约40年之久的天桥是在昨晚7时31分的繁忙时段突然坍塌,出现直径约数公尺的大洞,救护人员约在15分钟到20分钟内赶到,现场已有多人伤亡。

经过统计,警方说,这起事故至少造成6人死亡,36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孟买警方发言人辛吉(Manjunath Singe)说,警方已根据疏忽致死罪嫌立案调查这起事故的原因与责任归属。

在救出所有伤者和清理现场后,大孟买市政机构昨晚已开始拆除坍塌天桥剩余结构。大孟买市政机构官员辛格霍(Vijay Singhal)说,受损的桥梁剩余部分正手动拆除,政府将对天桥结构安全检测认证的公司采取行动。

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长法德纳威斯(Devendra Fadnavis)宣布,将给予每名死者家属50万卢比(约新台币22万3,000元)的赔偿金。

在8个月前,孟买北郊安德瑞区(Andheri)一座天桥也发生坍塌,导致5人死亡。

印度各地的天桥老旧但迟迟因为预算、贪污和效率等问题没有翻新,不时传出坍塌死伤意外,光2018年就发生3起事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