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美与善 神韵大洋洲完美落幕 道别粉丝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4日】

八个大大的桃红色英文字母气球排成一列,组成了THANK YOU(谢谢)字样,在机场格外抢眼。“你们辛苦了”,“我爱神韵”的欢呼声回荡在大厅。

3月14日下午,澳洲的神韵粉丝在布里斯本机场为神韵艺术家送机,神韵演员也向粉丝挥手道别,场面温馨。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准备前往巡回演出的下一站韩国。至此,神韵于澳洲昆士兰闻名的海滨城市黄金海岸,完美结束了本年度的大洋洲演出。

自二月上旬以来,神韵在澳洲和新西兰的六个城市为当地观众呈现了33场演出, 带他们体验穿越古今的传统中华文化之旅。神韵舞蹈演员陈阳暮月表示,“很强烈地感受到跟观众的互动。”

陈阳暮月自从跟随神韵巡回演出以来,今年已是第五次来澳洲。他表示,对澳洲已经比较熟悉,很喜欢当地的天气,与澳洲观众强烈的互动也印象深刻。

纯善纯美的艺术触动观众内心

陈阳暮月今年演了多位老者的角色,尤其是餐馆老板那个角色,诙谐的模样常常引得观众开怀大笑。“今年体会比较深的是,特别是在悉尼演,观众反应非常热烈,有的时候是一个节目中就有好几次惹得观众哄堂大笑。”他说。

陈阳暮月说在台上完全能感受到观众对节目的喜爱,“我们都忍不住笑,所以大家都演得特别开心,很强烈地感觉到跟观众的互动,因为他们能感受到我们传递的,在台上演的喜怒哀乐 。”“特别是谢幕的时候,看到他们很感动,站起来鼓掌欢呼。”

如何能做到让观众产生共鸣呢?陈阳暮月介绍,首先演员自己要很投入。“你哪怕看不到台下的任何一个观众的表情,你也要在台上把所有的情感都放到你演的那个人物里面。这样观众就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他就能完全被剧情带动,产生他们内心更深的共鸣。”

“我们神韵的演出不止给观众带来了一个表面的(娱乐),其实有很多观众能体会到更深层的精神层面的东西,看到观众他们的反应,我相信他们的内心深处真的被触动了。”

另外,神韵所复兴的中国传统文化,就会打动人心。陈阳暮月解释,“在当今社会,各个国家都是现代的潮流,这些对人们的影响很大。其实我们传递的是传统的中国文化,中国人相信中国的文化是神传的文化,是离神最近的文化。所以不管人们当代意识多么强,可我们真正地用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把传统文化展现出来的时候,观众他们内心深处会受到触动。他们看到真正传统的美,看到人性的光辉这种东西的时候,他们内心深处真的是被触动的。”

注重个人修养 展现纯粹艺术

好的艺术可以愉悦人的身心,给其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许多观众都有这样的反馈。对此,陈阳暮月表示,要做到这一点,神韵演员都很注重个人修养。“作为神韵的每一个成员,我们是需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艺术家。首先我们在个人的修养方面有严格的要求。虽然体力上有的时候要付出很大,可是我发现真正能让我们走过那些最艰难的时刻的是心中的信仰,心中很平静才能走过艰难时段。”

神韵乐团笛子演奏家黄子蓉认同地表示,他们是遵从传统价值观的教导,比如真诚、善良和坚忍,“我认为这样的价值观对我很有帮助。在我演奏音乐的时候,我希望观众也能接收到这些讯息。” 黄子蓉还说,她对中国传统文化和音乐充满了热情,作为华人,她热爱自己的文化,并以这样的心情演奏,带给观众美好的感受。

黄子蓉出生于悉尼,能回到家乡演出她说自己“很兴奋”,“因为我是澳洲人,我很开心能与自己国家的人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她还介绍,神韵乐团将中西音乐合璧非常具有挑战性,也因为此,“这成了我们交响乐的特色,我认为那是人们以前没听过的独一无二的音乐,而我们完美无瑕地在演出中做到了。”

粉丝:等不及看明年演出了

专程到布里斯本机场为神韵演员送机的粉丝林芳如表示,神韵让中国文化传统能够发扬,让更多人认识这个文化。不仅如此,观看演出也让她“精神焕发”,也让她感觉到,“从头到脚热的流量这样流下来,我觉得所有舞蹈演员带给现场观众的那个正面能量是很强的,让我觉得精神焕发。”

能够在机场近距离看到神韵艺术家的风采,林芳如很高兴,她说:“这些艺术家他们真的很棒。这么年轻到全世界巡回演出,在台上时时刻刻都保持一个非常高的表演状态。”

“我很感谢神韵带给全世界人的一个很好的能量跟很好的(文化)传递,因为我觉得传统文化是一定要保留下来的,这样在我们现代的社会里面(才)能够回归传统。”

西人神韵粉丝Nina Smythe则表示,近距离看到神韵艺术家让她感到特别高兴,“他们如此具有天赋,又如此谦逊,与演员离得这么近,让我感到兴奋,让我梦想成真了。”

她还想对神韵演员表达“深深的感谢”,“我想鼓励他们继续他们正在做的事。”“世界如此地需要你们,特别是现在这个时候。我觉得年轻人也需要神韵,对他们来说神韵是不可思议的馈赠,非常正面积极 。”“ 我想告诉神韵演员,我们已经等不及明年见到你们了!”

神韵传递美与善 澳主流精英推崇

今年神韵在大洋洲巡回的演出,让艺术界和政商界精英大为赞赏和推崇,他们感佩神韵传递的美与善的信息。

“非常振奋能看到这场展现中国五千年历史的舞蹈和音乐。”新州议会上议员David Clarke说,“神创造了我们,我认为神韵节目突显了这一点 。”“神韵深深打动了我!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一睹这场温暖人心、感人肺腑的演出。”妻子Marisa也赞叹神韵之美,“神韵是视觉盛宴,非常美,并且其中蕴含着真相和人性的真。”

获得澳大利亚勋章的国际着名法学家David Flint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制作,给我留下极深的印象,我衷心地祝贺神韵艺术总监获得如此超凡的成就。”“在现代世界,丢失的东西太多了。”“人是受创世主恩赐的,所有的灵感、所有的文化、所有的文明都来自于创世主,在神韵壮丽的演出中,你能看到这一点。”

国际时装界翘楚、Westfield购物集团任董事Carla Zampatti盛赞神韵的艺术造诣,“我非常喜欢那些服装及其自然的色彩,这对我下一个系列的服装设计理念产生了影响。” “舞蹈展现了更复杂的技巧、顺畅、时间拿捏精准、让人不可思议,音乐美妙动听。”“这是一场‘你必须看的’演出,因为演出激励人心,富含丰富知识内涵,使人升华并富有乐趣。”

澳洲着名演员、专业歌唱家及政府项目的艺术总监Peter Consens赞叹,“赋予了人格化特征的中国古典舞,这是我们平时很少接触到的,演出太棒了!”“我觉得神韵演出非常特别、与众不同,而且启迪人心,让我们去思考,启发我们这些西方艺术家明白创作的目地是什么。” “我认为传统文化重要。尤其是中国的政治环境,是在限制这种传统。所以神韵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

澳洲智库执行董事、专栏作家Nick Cater说他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希望,“当今社会,人们羞于谈论精神信仰的话题。但神韵传递了深邃的神性信息,关乎灵魂,关乎人类境遇,跨越了文化界限。神韵不仅仅是中国的文化,更是人类的文化。”“演出非常壮观,不仅技术上壮观,而且振奋人心。展现了中国朝代的演变,然后到历史的终章,暴政不会长久。”

下一站,神韵世界艺术团将在韩国高阳市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