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人权报告 多次提中共迫害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4日】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3月13日)在国务院的2018年年度人权报告再次点名中共迫害人权。

3月13日,美国国务院公布《2018人权国别报告》,对全球近200个国家过去一年的人权和劳工状况加以记录。有关中国的部分有126页内容,其中6次提到中共对法轮功信仰群体的残酷迫害。

发布会上,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共当局在侵害人权方面“无人可比”。

今年的人权报告指出:尽管中共政府宣称从2015年1月1日起,停止在器官移植中使用死刑犯器官,但“一些活动家和组织继续指责政府(中共)仍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尤其是法轮功学员 ”。

此次国务院人权报告中,点名了“卞丽潮”和“马振宇”两位法轮功学员仍被中共当局监禁。

卞丽潮是唐山市开滦第十中学的优秀教师,2012年,被唐山路南法院判12年重判。马振宇是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雷达设计工程师,2018年,被南京中级法院判刑3年。

报告说,在刑罚制度和拘留营内工作的执法人员和官员对被关押的人实施了有系统的酷刑以及侮辱人格的待遇。曾被关押过的维吾尔族幸存者说,当局对被拘留者进行电击、水刑、殴打、体罚以及注射不明药物等。

同时报告揭示:“在中国被禁止的法轮功修炼的学员在被关押期间也遭受到系统性的酷刑。”

这一指控在2017年国务院的人权报告中也有提到,且法轮功学员遭受的酷刑比其它群体都更为严重。

此次,周三的报告说,(中共)当局利用行政拘留来恐吓政治及宗教支持者,并防止公众示威。行政拘留形式包括强制戒毒治疗以及“拘留和培训”,他们将政治活动家以及宗教信仰者,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关押在这些地方。强制戒毒中心的最长停留时间为两年。

报告还指出,(中共)政府暂停或撤销一些接受敏感案件的律师的营业执照或法律许可,案件人士包括,例如捍卫民主的异议人士、家庭教会活动家、法轮功学员或政府批评者。

中国人权的部分,报告开头就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PRC)是一个集权国家,中国共产党(CCP)拥有至上的权力。政府及安全机构的高层职位几乎全部由共产党员担任。”

报告说,(中共)当局使用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管理的年度许可审查程序,以扣留或延迟专业律师执照的续期。

其它威胁人权律师或以其它方式施加压力的政府策略包括非法拘留,对律师事务所进行模糊的“调查”,取消律师资格,骚扰和实际恐吓,以及拒绝律师查卷和会见当事人。

曾代理法轮功等敏感案件的多位人权律师失踪,被当局秘密关押。其中包括人权律师高智晟,他自2017年8月失踪后,2018年一年都渺无音讯。

还有许多政治犯在2018年底仍在监狱或被其它形式拘留,包括作家杨茂东(笔名:郭飞雄)、活动家王炳章、牧师张少杰、维权律师王全璋和余文生等人。

美国国务院下属的民主、人权和劳工局,每年都会依据美国法律发布《人权国别报告》,以便国会和政府官员充分了解各国的人权状况。今年的人权国别报告已经是第43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