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无线直播印度洋海底景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3日】

在非洲群岛国家塞舌尔附近的水域,一项前所未有的探索印度洋深水海域的项目于上周四展开。本周二,这个探索团队第一次直播海底景象。

总部位于英国的尼克顿海洋研究基金会,和非洲群岛国家塞舌尔合作,使用小型潜艇,遥控无人车,以及十几种不同的摄像系统来观察海底生物。

85%的海底世界从未被人类探索过。上周四,这个项目正式开始,科学家们乘坐潜水艇下到印度洋一处300米深的海底。

本周二,探索团队第一次用无线直播的方式向外界展示了印度洋海底的景象。

在七周的时间里,他们将在这片未知的海域里观察鱼类等生物,岩石上的藻类以及珊瑚的生长,寻找新物种和人为污染的证据。

以前的深海直播是通过光缆进行的,这次是首次使用无线技术。

两艘潜水器从300米的水下通过光波将图像数据等传递到潜艇上方30米处的接收器,然后再通过接收器的电缆发送到船上,之后再传送到卫星上。图片质量可以满足电视播放的要求。

这个项目将于4月19日结束。研究结果将于2021年提交给环印度洋地区峰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