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法轮功学员无罪获释综述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2日】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2018年,在遭绑架、构陷的法轮功学员中,117人的所谓案卷被检察院退回,其中,8人最终被无罪释放。

自中共江泽民集团1999年7月迫害法轮功以来,中共政法委、“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胁迫公检法司机构,沦为中共的打手,颠倒是非善恶,践踏法律。

警察入室抢劫、随意抓捕;检察官捏造罪证、肆意构陷;法官枉法冤判,叫嚣“不要和我讲法律”。中共的“法律”成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工具。

公检法司机构沆瀣一气,对法轮功学员非法批捕、起诉、庭审、判刑、维持原判;在所谓走“法律程序”中实施非法关押,伪造证人、证言、供述、证据等,秘密庭审;在所谓“补充侦查”中造假、罗织罪名;对法轮功学员聘请的律师百般刁难、阻止、威胁恐吓 ⋯⋯

这一切无不是在违法犯法。然而,参与其中迫害的中共人员中,还有被蒙蔽、毒害的;有迫于压力,不得已而为之的;有明白真相后、不愿同流合污的;也有尚存良知的正义之士。

正如明慧网所言:2018年尽管只有8人被无罪释放,但是,在极其黑暗的邪恶操控中,能够做出一点点敢于伸张正义的举动,也是难能可贵。

无罪释放

2018年,8名被构陷的法轮功学员最终被无罪释放,其中被非法关押时间最长的达760天,时间最短的为25天。

案例:

检察院不立案 赤峰市张秀奇被无条件释放

内蒙古赤峰市张秀奇(棋),男,40岁左右,系赤峰市红山区红庙子镇二毛一生活区法轮功学员。2018年3月上旬,遭赤峰市红山区红庙子派出所警察绑架、非法关押近两个月,期间被警察构陷到检察院。

2018年3月,当地派出所副所长陈照阳参与了绑架案。据说,陈照阳为了巴结公安局长与国保大队队长,就打法轮功学员的主意。3月初,张秀奇遭绑架,并被非法抄家,私人物品被劫走。

2018年5月,因证据不足,检察院不予立案,张秀奇最终被无条件释放。

检察院不起诉 云南石德仙获释

云南丽江市玉龙县检察院决定不起诉石德仙。2018年1月18日,石德仙在玉龙县检察院拿到了不起诉决定书(玉检公诉刑不诉﹝2018﹞2号)。

石德仙,2016年5月12日,到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境内,粘贴法轮功真相资料;同年10月12日,被华坪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非法抓捕;10月13日,被非法关押在华坪县看守所;10月25日,办理了取保候审。

2017年7月24日,华坪县公安局将构陷她的案子移送华坪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华坪县检察院于2017年9月7日第一次退侦(即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同年11月6日,第二次退侦。

华坪县检察院于2017年12月4日,将此案移送到玉龙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玉龙县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为由,决定对她不起诉。

检察院撤诉 某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杨观仁回家

2018年11月16日,深圳南山区法院公布了针对北京某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法轮功学员杨观仁的《刑事裁定书》,准许南山区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撤诉。数日后,被非法羁押了一年半的杨观仁回到老家。

2017年5月15日,杨观仁出差,从广州叫了滴滴打车前往深圳办事,途中向司机讲到中共的造假历史、行恶杀害中国人的事实,以及善恶有报的天理等。长期受中共洗脑的司机一时无法接受事实和真相,沉默中偷偷开车把杨观仁直接送到深圳南山区粤海派出所。

听说当时派出所人员不太想管,司机却执意举报杨观仁。在司机的执意举报下,案子由深圳南山国保大队负责办理。

办案警察张海东出面多次欺骗家属说,会很快放人,不用请律师,但却在后面与“610”人员偷偷运作、构陷,把杨观仁的“材料”送到检察院。

据明慧网消息,杨观仁的助理曾从北京带来几十名同事为杨观仁求情的签名。面对警方多次许诺放人的欺骗,其家属和公司方面一度想控告南山区公安分局,因遭到警方的威胁而作罢。

家属为杨观仁请律师,被骗了不少钱,后来终于请到一位维权律师,为杨做无罪辩护。

2017年6月28日,杨观仁遭到非法庭审。期间检察官左海霞指控杨观仁所谓的犯罪事实、证据、程序上的缺乏太多,根本拿不出法律依据证明杨观仁违法。

探亲遭绑架诬判 青岛秦丽丽上诉后获释

山东青岛法轮功学员秦丽丽带孩子回娘家探亲时遭绑架,2016年7月,被诬判三年;之后秦丽丽依法上诉,潍坊中级法院将案卷退回昌乐法院。2018年2月12日,秦丽丽被从潍坊看守所释放回家。

秦丽丽,2016年1月,带着孩子回昌乐娘家探亲;1月11日,昌乐县国保大队赵世胜带着单既成等七八个警察破门而入,非法抄了她母亲的家,并将秦丽丽绑架到昌乐国保大队,又将她非法关押到潍坊看守所。

此前一天,昌乐国保警察绑架秦丽丽的母亲史宝华未遂,史宝华被迫流离失所。

因家里还有一个两三岁的孩子,秦丽丽的丈夫去公安局要人,得到的回答是:“叫她母亲(史宝华)来换。”家人聘请的律师于3月4日上午会见了秦丽丽。

昌乐县国保大队常全斌、赵世胜、单既成等人一方面罗织罪名,嫁祸于秦丽丽;另一方面,单既成向秦丽丽在青岛的婆婆家勒索钱财。

当时,构陷秦丽丽的案卷已经送达检察院,单既成还打电话、发短信对秦丽丽的公公说,给他寄2万元就让秦丽丽回家过年。可钱寄了,却没见人,家人再打电话问。单既成说再寄1万,就让秦丽丽回家过十五。家人又寄去1万元,仍然没见到秦丽丽。

后来家人聘请了律师,律师介入后,单既成因害怕,分两次退回钱。

2016年7月20日,昌乐县法院对秦丽丽非法庭审,律师在法庭上为她做了无罪辩护。2016年10月上旬,昌乐县法院对秦丽丽非法判刑3年。

秦丽丽不服冤判,依法上诉,潍坊中级法院将案卷退回昌乐法院。但是自上诉到释放,秦丽丽又被非法关押了1年7个月,于2018年2月12日,才得以回家。

检察院不起诉 辽宁铁岭市魏艳华回家

辽宁省铁岭市法轮功学员魏艳华,于2018年4月3日被绑架,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不予起诉。2018年4月28日,公安局通知家属接人,魏艳华回家。

魏艳华,于2018年4月3日上午10点左右,在公交车上给人讲真相时,被在车上的便衣警察视频录像,用手机微信给公安局发信息,对她举报。警察来到公交车上,将魏艳华绑架、非法扣留。

当天下午,十多个警察到她家非法抄家,把她孩子的笔记本电脑劫走。

魏艳华被非法关押在铁西拘留所拘留15天。在此期间,她的女儿多次去铜钟分局找分管此案的警察朱广宁,说明妈妈按照“真、善、忍”做好人, 没有犯罪,应该放妈妈回家。

4月16日早晨,即她被非法拘留的第14天,她的女儿去拘留所见她,却被告知,她已被刑拘、转到了看守所。

4月19日,律师在看守所约见魏艳华,等了很久,警察才将她搀扶出来。当时她行走困难,说话无力气。

孩子得知她的境况后,四处奔波去救她,家里还有八十多岁年迈的奶奶还需要她照顾。国保让魏艳华的孩子找分局,分局说让找看守所,几方相互推诿。

4月23日,铁岭市铜钟分局警察将构陷魏艳华的案卷移送到银州区检察院。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不予起诉;4月28日,公安局通知家属接人,魏艳华回家。

新疆鞠兰英被法院免于刑事处分

2016年6月1日,新疆法轮功学员鞠兰英因讲法轮功真相、发小册子,被绑架、关押至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公安局分局。

她的家人被通知,她将非法拘留15天,到期家人没有接到她,得知她已被派出所劫持到乌鲁木齐市六道湾看守所。

头屯河区检察院于2016年12月初,将构陷她的所谓“案子”起诉到法院;2017年2月底,头屯河区法院下发了延期审理通知书。2018年1月11日,鞠兰英被头屯河区法院免于刑事处分。

青岛孙成凤无罪获释

2018年1月11日,山东省青岛市开发区法轮功学员孙成凤,在被非法关押570天后,无罪获释回家。

2016年6月21日,孙成凤在青岛市开发区卧(窝)棚集市上,发法轮功资料、讲真相,被黄岛派出所警察王强一伙绑架。在派出所里,警察对她刑讯逼供,打掉她的一颗牙齿。

之后,孙成凤被非法关押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市普东看守所遭受迫害,直至无罪获释回家。

检察院退卷 齐齐哈尔市李艳秋无罪获释

李艳秋于2017年12月25日被绑架;12月27日,被非法拘留。第37天,检察院退卷,她于2018年2月1日晚顺利回家。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