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还在执著钱财的同修提个醒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16日】

最近看到明慧二零零八年发表的一篇轮回故事《前生今世的故事——大难来前莫迟疑 错失机缘悔恨长》,深受触动,在这里转给因执著钱财而荒废了修炼的同修看看:

话说某一朝代,有位年轻有为、聪明英俊的人。因为研究发明了一种对国家和人民非常有用途的东西,而被国王器重,加封为宰相。国王也和他年纪相仿,两人很投机,因此常常送给他许多珍宝。宰相没有结婚,母亲也很年轻、漂亮,穿金戴银,打扮得十分华贵,母凭子贵,母亲因此过着十足贵夫人的生活。

人就是有忌妒心,权贵中更是勾心斗角。看着年轻人当上一国宰相,又享受皇恩厚爱,许多人就受不了。于是他们合计着让宰相把技术转让给他们,但是计划落空,宰相没有转让。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们给宰相造谣生事,用尽一切办法伤害他。国王因此也不喜欢宰相了。

争名夺利争争斗斗中宰相受到极大的伤害。于是跑到荒郊野外放声大哭。那痛苦的哭声传的很远。忽然出来一位老人家拿着一本书,告诉他说:“孩子,别哭了,功名利禄伤人最深啊!”经过肝肠寸断般的痛苦,受到伤害的年轻宰相看到老人家一身道人打扮后顿时大彻大悟,心念一转,顿时把功名利禄全部从心中放下,竟看穿了一切看破了红尘。老道人看到他已顿悟,于是就告诉他这个城市大难将至,快点救人,在某时之前一定要逃出城门才可以幸免,说完隐去。

年轻的宰相心急如焚,时间太紧迫了,先回到家中劝母亲速速随他逃离。可是宰相的母亲并不相信,再看看身上的绫罗绸缎、金银珠宝和如此华贵的生活不舍得离去。宰相无奈就去劝国王,国王也不相信,暗暗耻笑宰相发神经,一脸的不屑。宰相心灰意冷,就把他发明的那种技术与国王交换成大笔的钱带走了。

在宰相的劝说下,只有极少极少的人跟随着他向城外跑,在路过一大院门口时看一门卫很有缘,就想救他。于是故意和门卫说:“前边跑的那个人偷了我的钱,快帮我追。”这个门卫很正义,就随他追撵,宰相借机边跑边说:这个城市就要发生大难,我想救你才故意说前面跑的偷了我的钱,你若信我就不要再回头,一起随我逃离吧。”那门卫一听就毫不怀疑的随他们向前跑。刚刚冲到城楼的门口时,突然刮来一阵大风,把宰相带出来的钱几乎全部刮飞起来。只有手中攥得那一小摞没刮飞。同行的人就劝宰相回去把钱拾回来再跑。宰相深信老道人说的那个时辰会发生大灾难,而且不再执著这些钱财,于是继续向前跑。边跑边回头看时,那些钱财都变化成邪恶的债主的模样狞笑着,或变化成他自己所欠的业力的一些形象,在城门口漂浮着不落地。宰相心里更加明白了,大彻大悟。真相已经大显,宰相知道时间已到,大喊一声:“快跑!”就在跑着跑着之时,只听身后地动山摇,墙倒屋塌的声音和人们的喊叫声求救声四处奔跑声交织在一起。大地震来了,城门也倒塌了,再也没有一个人能从那座城市里逃出来。什么国王权贵,什么荣华富贵、金银珠宝,什么争名夺利、尔虞我诈,全部都被砸在了地下,可惜还有那个放不下富贵荣华的母亲。

跟随宰相逃离的几十个人都呆呆的傻了似的,被这一幕惨状吓住了。天黄黄的、灰蒙蒙的……

看完这篇轮回故事,我想到身边追着钱跑的同修还为数不少,只是形式各不相同。有的卷到所谓的事业中了,目地既不是为了符合常人状态,也不是为了证实法,而是为了常人的事业心和挣大钱的心,最后慢慢三件事也不做了。有的到大城市去打工了,目地是挣钱多,用她的话说“只要挣钱多,就先啥也不管了”,最后渐渐的就不修了。有的执著于老总、总监的高职位和高薪,修炼也渐渐的成了走形式。有的四处讨债,个把月不学法,更别提救人了,还说是讨债是为了欠债的人好。有的陷入理财圈套中不可自拔,一个月能挣多少多少……看着这些同修真的很痛心,这么大的法都得了,到最后执著起常人中的那点钱了,长此下去,不就断送了自己的回归路了吗?正如这篇轮回故事中所说,那些钱财其实都是一些邪恶的债主或者是自己所欠下的业力,它引诱你跟着它跑,目地就是为了最后毁掉修炼人的,让你不能得救。

希望这篇轮回故事能让还在执著钱财的同修赶紧清醒过来,精進起来,不辜负师尊的苦度和众生的期盼,圆满随师还。

个人的一点修炼体会,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