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会唱歌? NASA将星系团图片转译为音乐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1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将一张星系团图片转译为音乐,每个星系都是一个音,有高有低,整张图片就构成一首“人间能得几回闻”的宇宙之歌。

在2018年8月13日,NASA的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摄到这个被称为RXC J0142.9+4438的星系团,它由许多星系构成,而每个星系中都有无数颗恒星。

在这张图片中,每个看得见的微粒都是一个个包含无数恒星的星系。有少数距离地球比较近的恒星在图片里的前景闪耀着,而图片中央的巨大星系团则可能含有几千个星系,它们全因重力而结合在一起。

星系团是宇宙中最有趣的天体之一,它们是散布整个宇宙的网路的节点,研究它们就等于以最大的规模研究物质的组织。所以它们是研究暗物质和暗能量的理想对象,也有助于人们了解广布宇宙的星系。

星系团拥有巨大的重力,可扭曲四周的时空,就像巨大的伸缩镜头一样。在星系团背后的星系所发出的光,在通过星系团时会被扭曲和放大,使天文学家能推测其距离与早期的宇宙。

尽管这张图片是静态的,但NASA科学家却能让它发出音乐来,如以下短片所示:

NASA解释说,在这张图片中,时间由左向右推进,而声音的频率从下往上增加,其值介于30至1,000赫兹(hertz)之间。所以接近下方的天体会产生较低的音,而接近上方的会产生较高的音。

有部分在前景闪闪发光的恒星和紧密的星系会产生短促和清楚的音,而螺旋星系会发出较长的音,而且音高会改变。

在图片中央的较高密度星系,也就是RXC J0142.9+4438星系团的中心部位,会在短片中间形成一股中等音高的声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