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天籁的神圣感” 底特律观众赞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8日】

神韵环球艺术团2019年3月7日下午在美国车城的底特律歌剧院上演2019年度在本地的第六场演出,神韵充满艺术高度与文化深度的节目内容,让各界精英看得深受感动,启发良深。艺术界人士感受到神韵音乐有“很神圣的感觉”,也有商界人士表示,“神韵传递永恒价值。”

音乐节组织者:神韵具有超越天籁之音的神圣

Curtis Posuniak是前音乐会钢琴家,现任天主教堂的风琴师,也是密西根巴赫音乐节(Michigan Bach Festival)组织者。2019年3月7日星期四下午,Curtis Posuniak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底特律歌剧院的第六场演出。

“音乐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观看神韵演出后他说,“神韵的演出非常精彩。音乐舒缓流畅,与西方音乐截然不同,很享受这样的音乐。”

说起音乐,Curtis Posuniak很开心地表示:“传统的乐器我都很熟悉,但东方乐器有不同类型的声音,我肯定他们的演奏方式也不同;在西方乐器中,我们已经习惯了一个旋律一个节奏,我发现东方音乐不是一回事,你无法预测下一个小节的旋律,但又很好地承接下去,你已经知道音乐结束了,但有些东西还在吸引着你,非常优美的音乐。”他还说:“(神韵)音乐具有超越天籁之音的感觉,很神圣的感觉。”

谈到舞蹈和音乐的配合,Curtis Posuniak说:“所有的舞蹈都无懈可击,他们的动作以及他们配合音乐都很精准,每个人都是那么同步。那些令人振奋的音乐里,舞蹈编排与音乐相得益彰。音乐补充了舞蹈,而舞蹈清晰地表达了神韵正在做的事情。”

他还说:“演出非常令人兴奋,那个头顶瓷器水罐的舞蹈,那是非常苛刻的难度,在舞蹈运动中平衡好,舞蹈的跳跃也好,无论是从天幕中走出来,还是他们进入天幕的时刻,做得都非常好!”

Curtis Posuniak还谈到了神韵舞剧的意义。他说:“在舞蹈中描绘了中国历史上地区的故事,每个舞蹈都描绘了一个场景或故事,虽然有些故事是悲惨的,但到了最后,舞剧表达出了升华的意义,也就是神韵要表达的意境。”

他接着说,“这样的主题非常好,因为通过舞蹈,表达了人们如何被压制,并努力不放弃地达到了他们希望的生活。我认为这表明这些人有很坚定的信仰,并超越现在的生活。”

最后他表示:“我要推荐我认识的学习舞蹈的朋友们,神韵演出对他们来说非常有意。”

神韵传递永恒价值 公司总裁赞中华文化美丽

公司总裁JT Kirkpatrick先生3月7日下午,在底特律歌剧院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底特律本年度的第六场演出后,他表示:“神韵演出充满能量,同时又让你感到非常平和。”

Kirkpatrick是一家大型跨国测量仪器设备集团的美国公司总裁,他和Linda Yono女士一同观看演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太精彩了!”

“神韵演出通过非常有趣的方式,让我感到和中国古老的世界的联系,而那是一个我知之甚少的世界。下半场介绍了神韵乐团的乐器,这样我就能非常清楚地感受到这些音乐是如何将古代的一切带到现代世界来,让我感受到同与过去的联系。”Kirkpatrick说。

对于神韵传达的价值,Kirkpatrick分享说:“当你传递承传自古代的真理时,这样的讯息是永恒不变的,不论是五千年以前,现在,还是五千年以后,这样的价值都是永恒的。”

Kirkpatrick也谈到神韵传递给他的信息:“首先我感受到文化的美,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每一个文明都有精神层面的领域,不管是在世界的何方,正是这样精神层面的联系,让人类能够互相理解。”

Kirkpatrick非常赞同神韵的使命,“这样的使命非常棒,在底特律,我们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互相沟通交流,我们共同生活,我觉得今天能够让我接触了解中国文化,并且赞赏认同,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

Kirkpatrick表示他喜欢《女儿国》的舞蹈,觉得很有趣,“孙悟空的演出让人感到很欢快。”

他说:“神韵色彩非常美,随着舞蹈家的舞动,色彩上下流动。水袖舞的优雅,简直美不胜收。舞蹈家向外扔出水袖时,你会感到惊讶和颤动,就像一种被微微电击的感觉。但这种优雅的舞步却又很平和,看起来舒心宜人。”

他接着说:“舞剧《善与恶》很令人感动。”他表示,他听说过中共对善良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

Yono女士是一位有名的美容师,她说:“演出很美,绚丽多彩。我特别喜欢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蒙古族舞蹈。”

Kirkpatrick和Yono都希望向朋友们推荐神韵,“他们都应该来看看,演出美得令人惊叹!”Kirkpatrick说,“我要告诉朋友们,如果不能来看,真是太遗憾了,你们应该赶紧来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