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匹兹堡首场 璀璨传统文化震撼主流心灵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6日】

2019年3月5日,享誉全球的神韵巡回艺术团莅临美国宾州匹兹堡市,在本尼德表演艺术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拉开了三天三场演出的序幕。

匹兹堡是宾州第二大城市,依山傍水,风景怡人,2014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适宜居住的都市。匹兹堡曾有“世界钢都”之称,现已转型为以医疗、金融及高科技工业为主之都市,有卡内基梅隆大学、匹兹堡大学等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一流的匹兹堡大学医疗中心,还是美国钢铁公司、PNC银行、食品业巨头亨氏公司、德国拜尔美国分公司等世界知名大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连续第8年莅临匹兹堡。开演前夕,联邦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联邦众议员迈克·道乐(Mike Doyle)、匹兹堡市所在的阿勒格尼(Allegheny)郡行政长官里奇·菲茨杰拉德(Rich Fitzgerald),以及阿勒格尼郡议会全体议员为神韵艺术团颁发褒奖。匹兹堡市长威廉姆·佩杜托(William Peduto)也为神韵艺术团颁发褒奖,并宣布2019年3月5日为匹兹堡市的“神韵演出艺术日”。

当晚,神韵在匹兹堡的首场演出吸引了众多主流人士。神韵展现的中华五千年的璀璨历史,为观众带来心灵震撼与精神启迪。

联邦参议员褒奖神韵艺术团

3月5日晚,联邦参议员帕特·图米的宾州西部地区主任Matt Blackburn来到匹兹堡本尼德表演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今年在匹兹堡的首场演出,并带来了参议员图米对神韵艺术团的褒奖信,“特别表彰神韵艺术团对宾夕法尼亚州艺术发展的贡献”。

Blackburn表示:“几年前我在肯尼迪中心看过神韵,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现在也很棒。参议员图米很高兴神韵艺术团今天来到匹兹堡演出。”

Blackburn连连赞叹神韵演出,尤其是“编舞和专业化水准”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他很喜欢欣赏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具有感染性。”他代表参议员图米感谢神韵艺术团,希望所有观众都能看清共产党的邪恶本质。

弘扬中国历史文化 公司副总裁敬佩神韵艺术家

“演出的视觉效果、舞蹈和节目中的故事都非常令人着迷。”匹兹堡地区一家大型信息技术服务公司的副总裁Dennis Whalen看完神韵后兴奋地说道。

“我最喜欢餐馆那个节目。男服务生手上托著旋转的盘子,还又蹦又跳,非常有趣。” 除了喜欢节目的幽默风趣外,Whalen还对神韵音乐特别欣赏,感到心旷神怡。他说他们一家人都是音乐迷,包括6个孩子都会弹奏至少一种乐器,“神韵交响乐、音乐和舞蹈都很棒。我特别留意中国乐器,与西方的乐器非常不同。”

神韵艺术家每年在全球巡演,以恢复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为使命,这令Whalen非常敬佩。他说:“承传历史文化并在世界弘扬是非常重要的。这能让世界,特别是美国人了解其它国家的历史。我们难得有机会看到这些。”

Whalen表示,观赏神韵收获满满,“最大的一个收获是了解了中国历史、文化和舞蹈的美丽。我回家后我会告诉我的孩子这些感受,告诉他们神韵下次来时一定要来看。”

再现天上人间 神韵内涵感动公司总裁

“我喜欢演出的服装、舞蹈,特别是舞蹈真的令人惊叹!” 当天和丈夫观看神韵后,Diane Lazarowicz赞叹说。她是Top Performance Results公司的总裁。该公司为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提供解决方案。

神韵再现天上人间及中国历史与传说故事,令Lazarowicz着迷,“我喜欢每个舞蹈节目的故事及情节的发展,还有每个故事之前主持人的介绍,这样我就能明白发生了什么。”

她对于神韵顶尖的艺术水准赞叹有加,“这是美丽的艺术呈现,舞蹈、舞蹈演员的面部神情、整个演出中戏剧性的情节,一切都那么美好,演出自始至终让人感动。”

Lazarowicz对神韵以恢复传统文化为使命,表示赞赏与敬佩。“我觉得这非常重要,这么壮观的历史真的应该让人知道,应该将这些故事讲出来。” Lazarowicz心有感触地说,“追溯万物起源的根和历史是一件伟大的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