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炸毁观音像谈中共迫害信仰自由

唐恩


【正见网2019年03月06日】

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一座高57.9公尺的“滴水观音”像,近期遭到中共派出的爆破大队炸毁,民众对此直呼“根本是伊斯兰国翻版”。
 
根据《寒冬》(Bitter Winter)报导,耗时五年、砸下一千七百万人民币,在当地山壁上刻出的观音像,位于平山县皇安寺后殿的山壁,被炸掉前是全球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逢年过节时就会有数万名游客到访,进行还愿、膜拜等民俗仪式。该尊观音像因此成为中共的眼中钉,在二月二日实施爆破,轰然巨响中,观音像的上半身化为尘土,此举显见中共以遏止宗教商业化的名义,钳制信仰自由,极力打压信徒众多的宗教。
 
中共素来信仰“无神论”,奉行马列思想,以“党文化”为师,仇视神佛思想与宗教信仰,在“文化大革命”时对深蕴佛道思想的中华文化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毁灭,捣毁许多佛像古迹,下令僧尼还俗。 “敬畏天地、信奉神佛”原本是中华文化的固有传统,数千年来的华夏神州一直崇尚“告天祈雨、拜佛祭祖”。民众入庙宇时虔诚合十,更相信“因果轮回、善恶有报”。
 
此番中共炸毁的不仅仅是观音像,而是民众心中的信神理念。几十年来,中共的人权记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二零一七年初,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发布的一份题为《中国灵魂争夺战》的报告指出,中共对宗教的控制和迫害整体呈上升趋势,至少一亿信仰者所属的宗教群体(包括法轮功)面临“高度”或“非常高度”的受迫害危险。
 
中国的宗教自由问题向为国际社会所关注,不论是美国国务院每年定期公布的各国人权报告,或“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等国际组织定期发表的人权报告,有关中国侵犯宗教自由的问题总占有相当篇幅,甚至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二零一八年十月十日发布年度“中国人权与法治状况报告”,报告显示中共侵犯人权的行径继续恶化,中共仍在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高智晟等维权律师,国际组织担忧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用作移植。 CECC报告中说,人权组织和法轮功学员记录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暴行,包括殴打、强制注射药物、剥夺睡眠和其它酷刑。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盖尔•曼钦(Gayle Manchin)表示,自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二零零零年成立以来,一直都在其报告中提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中共当局骚扰法轮功学员,将他们关押、酷刑折磨、性侵害、做人体试验、和强摘器官,残忍的行为不只是违背国际人权标准和更广泛的行为标准,更是侵蚀人性的最根本。宗教或信仰自由不是政府给予的权利,而是所有人普遍适用的权利”。
 
讽刺的是,虽然中国宪法明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从其相关政策文件、法令与具体作为均可发现,共产党对宗教事务的掌控仍然十分严密,包括限制人民信仰宗教的年龄及宗教派别、规定共产党员与军人不得信仰宗教、限制宗教图书的印制、贩售及宗教活动场所、设置爱国宗教组织监控宗教活动等,都说明其所宣称的宗教信仰自由与实际作为相去甚远,亦与西方民主国家对宗教信仰自由的认知、保障及政教分离的精神相悖。
 
上述炸毁观音像是中共假借打击迷信邪教,大肆迫害宗教活动的又一例。二零零四年五月以来,中国除向各省党委和宣传教育部门下发秘密文件,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宣传教育工作外,并展开广泛的、多层次、多方位的落实无神论行动,打击所谓的封建迷信。各地中、小学生被要求签下反邪教誓言,主要新闻媒体和网路要开辟无神论专栏,高等院校及社科院要推行无神论教育。这些作为显然都与中共宣称允许宗教自由的说法相矛盾。
 
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已经连续多年被列入联合国及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等撰写的多份人权报告书中。近年亚洲、欧洲、澳洲、北美的多国议会也陆续通过决议,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的罪行,制止迫害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
 
二零零一年,塔利班(Taliban)组织一声令下,阿富汗境内巴米扬省拥有一千五百年历史的的巴米扬大佛(The Buddha of Bamiyan)被炸成碎片,震惊全球。中共炸毁观音像,却鲜有媒体报导。正如“联合国人权年度报告”虽然连年抨击中共迫害法轮功,这场践踏人权、极端邪恶的悲剧迄今却仍在中国大陆上演着。箇中主因就是,中共铺天盖地的造谣诬陷与严密的信息封锁,确实迷惑了许多世人。所幸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讲真相,让越来越多当初被中共谎言所欺骗的民众逐渐明白了真相,并挺身而出,声援反迫害。
 
二零零四年《九评共产党》一书问世,中国民众逐渐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从普通民众到政府官员,从警察到国安,各阶层民众悄然觉醒,迄今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数已超过三亿二千七百万。近年每天退党网上的“三退”达十万人,唾弃中共蔚然成为中国社会的民意主流。
 
信仰自由与人权是普世价值,七十年前的联合国大会宣称“世界人权宣言是一切人民和国家努力的共同准则”。处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年代,人们应该享有更高品质的精神生活与信仰自由;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却写下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自古邪不胜正,黑夜将尽,正义终将彰显。祝愿更多的世人秉持正义与善良,让这场残酷迫害早日结束,使信仰自由这一基本人权重获保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