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新的银河系旋臂

刘菲


【正见网2003年12月19日】

澳大利亚的天文学家在银河系中发现了一只新的宇宙臂。它裹在庞大星系的外围,就象一个厚厚的气状边缘。

澳洲科学工业研究院(CSIRO)的天文学家们希望这项发现有助于更好地描绘我们地球所在的银河系。他们说这个6500光年厚的气状边缘显示了银河系有类似于其它星系的结构,即超出中心恒星旋臂的气状旋臂。

先前,天文学家们认为银河系中心有四个旋臂,由氢气、尘埃和恒星组成。新发现的气状边缘大约距银河系的中心6万光年。

CSIRO的天文学家马克・格里芬(McClure-Griffiths )对记者说:“我们知道那儿有气体,但我们不知道它有结构。我们以为那只是星系在渐渐消散的痕迹。”马克・格里芬的研究小组是在探查银河系的氢气团时偶然发现这个新的宇宙臂的。他们认为它与星系中心的某个宇宙臂是连接在一起的。

资料来源

http://www.cnn.com/2003/TECH/space/12/16/milkyway.boundary.reut/index.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