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冬罕见风暴 美部分地区周日低温或破纪录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3日】

现在虽然已是冬季尾声,但是本周末到下周四,美国部分地区将迎来一股强劲风暴,不仅下雪,同时气温或会创下三月初的历史新低纪录。

根据气象预报,本周末(2日及3日),全美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寒冷天气将持续到下周四(7日)左右。在中西部北方,气温可能跌至零华氏度(零下18摄氏度)以下,明尼阿波利斯的气温只有个位数(华氏度),芝加哥则仅十几华氏度。

美国天气预报中心(U.S. 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预报员里察‧巴恩(Richard Bann)说:“这股始于加拿大的寒流,将带来冷冽刺骨的低温,如果出现破纪录的低温,我不会感到惊讶。”

据Accuweather预报,周六新英格兰降雪,接着另一场大型冬季风暴将在周日稍晚登场,并持续到下周。该气象预报警告,出行的驾驶要有心理准备,沿着州际公路84、90、91和95的部分路段,会有湿滑的情形,车速缓慢。

Accuweather说,这股晚冬寒流共有三波,第一波在周五(1日)上午,大西洋中部的部分地区降雪1到4英寸(约2.5公分到10公分),周五晚间,迎来第二波风暴,大西洋中部北方降下冰雪。

周六上午,纽约市中央公园已有4英寸(约10公分)的积雪。2日白天气温回升到摄氏零度以上,出行条件有所改善。与此同时,这波冷气团将从新英格兰南部延伸到缅因州海岸。

预计波士顿地区的降雪量平均为3到6英寸(约7.5公分到15公分),影响出行。驾驶应保持警觉,特别是晚间气温会骤降到冰点以下。

根据FlightAware.com的数据,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已经取消了一百多个航班。

第三波风暴虽然只是这次来自北方冷气团的涟漪,但仍不容小觑。周六晚上,从密歇根州到纽约州北部再到新英格兰北部的一些地方,可能会降下1英寸(2.54公分)的雪。

周六晚上和周日影响俄亥俄河谷的大风暴,以及从周日到周一早上影响东北部的大风暴,都将以快节奏的速度前进。不过,风暴行经之处,北部和西部可能会出现6到12英寸(15到30公分)的大雪,严重影响出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