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轮一小时并不难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06日】

从明慧网上看到新的炼功音乐,就赶快下载。下午就尝试炼第二套功法,第一个抱轮动作过了八分钟,感到两臂发酸,发沉,受不了,赶快放下了,很懊丧,觉的自己的毅力不够。以后的一段时间,心里对自己加油要闯过这一关,可总是觉的自己炼不了,一直没有再去尝试。

年前,和外地同修交流,问我第二套功法坚持一个小时没有,我很惭愧说:“没有。”同修说当地的同修们都坚持下来了,有的同修晨炼还是三点五十开始,晚上加炼第二套功法一个小时,都很精進。

和同修一起炼一个小时的抱轮,看到同修坚持,自己也坚持,结果真的坚持下来了。第一次坚持下来,第二次就不会感到多困难,第三次时感到很自然,而且坚持一小时,感到浑身轻松,头脑清醒、理智,对法理的认识更清晰。

年后,和本地的同修交流,谈到能否坚持第二套功法炼一个小时,都感到很为难,觉的自己坚持不了,有的同修压根没有去尝试。其实,第一次坚持下来,以后就不难了。

最早的炼功带是第一、二、三、四套功法合在一个磁带里,半个小时,第一、三、四套各炼一遍。第一次炼到第二套功法时,第一个抱轮动作一分钟都坚持不下来,觉的自己很无用。在大学时,晚上在校外炼功,没有录音机,第二套功法炼下来,都是八十分钟左右,那是心里都是一股劲,得了法了,有师父了,很高兴。坚持不下去时,想到苦苦追寻遇到了一个这么好的师父,心里就释然,再苦再累都能忍受;师父还讲过“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佛为度你们曾经在常人中要饭”(《真修》)的法,想到师父的讲法,都是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为什么今天对照师父的法,自己却变的不如以前了呢?做不到“修炼如初”呢?

求安逸心太重!淡忘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样下去是自毁呀!

也希望同修能引以为戒,做到“修炼如初”,拿出自己的智慧去圆容师父所要的。写出自己的感受,与同修共勉,共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