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妒舌生毒疮 悔罪完好如初

御风


【正见网2019年03月02日】

中国自古以来都有万物有灵的说法,在这个空间是病,在另外的空间就是实实在在的生命,有时候甚至可以过到我们这个空间来。

后魏末年,嵩阳有个人叫杜昌,他的妻子柳氏忌妒心很强。有个婢女叫金荆,杜昌洗头时叫金荆给他梳头,柳氏因为妒忌便叫人割了她的两个手指头。不久,柳氏被野蜂蜇了两个手指头,这两个手指头最后都烂了。还有一个婢女叫玉莲,歌唱的非常好,杜昌非常喜欢她,并称赞她。柳氏于是就割了她的舌头。后来柳氏的舌头也生疮溃烂。病情很重,柳氏就去禅师那里忏悔。禅师已经知道事情的经过,对柳氏说:“你因为忌妒,先前割断了婢女的手指,你已经失去了手指;后又割掉女婢的舌头,现在你又应该烂掉舌头。你只有诚心悔过,方可免灾。”柳氏跪在地上恭敬地请求。七天后,禅师张大了口念咒语,有两条蛇从她的口中出来,有一尺多长,又急忙念咒语,于是蛇掉在地上。柳氏的舌头也恢复了原样。从这以后,柳氏不再忌妒了。(出《朝野佥载》)

在这个空间是妒忌,在另外空间却是毒蛇。所以我们常说的蛇蝎心肠并非空穴来风,大概是真有这种东西在操纵人。只不过在另外空间我们看不到罢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