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强摘器官立法 加国会委员会全体通过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1日】

经过两天的听证,加拿大国会外交和国际发展常设委员会2月27日下午修改并全体通过了S-240号法案。该法案旨在打击强制摘取、非法贩运人体器官。该法案将提交国会进行最后的审阅。

源于加拿大参议院的《S-240法案》涉及两方面法律:一个是刑法,将在海外移植未经许可的器官视为刑事犯罪;二是涉及移民及难民保护法,即不接受参与过非法器官交易者以移民或难民身份进入加拿大。

《S-240法案》——针对中共强摘器官撰写

将《S-240法案》引入国会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于2月26日投票前一天对委员会说:“(该法案)是寻求应对中国的(强摘器官)情况,他们正在从活着的、经常是清醒的政治犯身体上提取重要器官,并将此作为国家政策。”通过胁迫和掠夺方式获取器官。“该法案也是对此作出的反应。”

吉尼斯在去年11月20日的第一次辩论发言中说:两位著名的加拿大人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发现了一些令人震惊的事情。他们通过艰苦的研究发现,中国医院每年有六万至十万例人体器官被移植,那里几乎没有自愿捐赠的制度。大多数器官来自良心犯,主要是法轮功学员。

在前几个议会提出类似法案的自由党国会议员博里什·瑞兹纽斯科基(Borys Wrzesnewskyj)用“当今时代最黑暗的罪恶”来形容强摘人体器官。 他对委员会说: “自二战以来,我们从未看到过像中国那样,由一个国家、一个政府运作的工业规模的人类恐怖。”

议员:S-240是立法者对至关重要工作恪尽职守的展示

吉尼斯说,他希望该法案在本届议会获得通过,“这样我们就可以看着我们的孩子的眼睛,告诉他们,我们不仅仅是在谈论想法,而是实际上我们把好事办好了。”

他说,《S-240法案》创造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全部政党以及议会两院的支持,使该法案成为 “立法机构和立法者对更重要、至关重要工作恪尽职守的展示”。

新民主党议员特雷西·拉姆齐(Tracey Ramsey)表示,10月即将举行下一次联邦选举,在时间很短的情况下,新民主党希望该法案能迅速获得通过。她说 :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强烈反对贩运人体器官,以及操纵、虐待人们以攫取其器官的恶行。”
麦塔斯:立法的国家有效地制止了强摘器官

委员会还通过电话听取了大卫·麦塔斯的意见。麦塔斯说,颁布了类似立法的国家,在阻止其公民从器官来源非法的中国获得器官方面,有了显著成效。

麦塔斯说:“以色列立法通过后,(到中国移植器官的)情况从非常普遍变成了完全消失,或者几乎完全消失……现在(台湾有)立法,那里到中国的移植旅游急剧下滑。因此,这两个政府的立法实际上是非常有影响力的。 ”

其它已将类似立法纳入法律的国家包括西班牙、意大利和挪威。

国会议员呼吁立法 十年坚持不懈

吉尼斯称,来自不同政党的议员努力出台类似立法已有十多年,他希望这次该法案能成为法律。“这方面的法案已经有十年了。这代表世界上一些最优秀的人权领袖所做工作已被推向高潮,比如 (前司法部长) 欧文·科特勒、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

瑞兹纽斯科基议员在去年11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提到,十年前他提出这一法案时,多数加拿大人为此感到震惊。调查表明,被强摘器官的受害人大多来自众多良心犯等弱势群体,都是西方富有者猎取器官的对象,而法轮功修炼团体是遭受迫害人数最多的。“对此,与我们联手合作的经验人士掌握了这个黑行业的第一手证据。”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活摘器官调查员大卫·乔高接受采访时提到,他和加拿大人权律师麦塔斯已走访了世界上五十多个国家。

他说,很多国家都有了这方面的立法。但是,“令人非常尴尬的是,加拿大人长期以来一直参与这个议题,但仍未立法。我知道国会议员鲍里斯、前司法部长考特勒(Irwin Cotler)都曾提出过类似法案,并获得了参众两院议员的支持。因此,我希望能尽快看到这项法案的通过。”他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