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正念正行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03日】

慈悲伟大的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我是2003年得法的,虽然修炼十几年了,时常是被人世浑浑牵着走的状态。 直到几年前退休下来,学法量多了,才知道修炼是一件多么严肃的事情。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

我原本体质不好,走入大法修炼前,常常头痛、怕冷。修炼后虽然每天炼功,至今还是无法克服,炼功常迟到,或者不专心、溜号,达不到很好的效果。讲真相也因为身体关系很少出去,学法也是有时间就学,没时间就落下了,发正念连四个整点常落下,没发到,或者迷糊过去了。师尊要求我们做好三件事:学好法炼好功,发正念,讲真相,我没有一项做好。向内找是安逸心,舒舒服服的享受着生活的安逸心,让我不能严肃对待修炼,从那时起我就奋起直追。

师尊讲:“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作为一个炼功人心性就应该高。你不要老害怕是病,怕是病也是执著心,同样会给你带来麻烦。修炼中要消业,消业就痛苦,哪有舒舒服服的长功的!要不你的执著心怎么去呢?”(《转法轮》)

师尊在《洪吟》<新生>中讲“正法传 万魔拦 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所以我一定要转变这个观念,今后我不怕冷,我也没有病,也不要头痛。

还有一件事困扰我一段时间,就是隔壁太太说她家有许多蚂蚁,问我家有没有,我不自觉的查了一下,发现有几只,起初我直接用手搓死。后来发现愈来愈多,一看家里每层楼都有蚂蚁了,连我打电话讲真相的桌子也爬上来了,正在学法时,竟然也爬到《转法轮》书上边了。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杀生不只是会产生重大业力,还涉及到一个慈悲心的问题。我们修炼的人不得有个慈悲心吗?当我们慈悲心出来的时候,可能看到众生都苦,看谁都苦”。

想到蚂蚁也是有生命的,弄不好它们将来也会转生成人,修炼、来同化大法的,我不能直接用手搓死它们,必须留给它们生存的空间,用扫帚把它扫到外面去就行了,不要干扰到我学法讲真相就行了。

“我们人活着就有维持人活着的权利,所以生活的环境也得适应于人的生活要求。我们不能有意伤害生灵,但是我们又不能够太拘泥于这些小事情。比如蔬菜和种的粮食都是有生命的,我们也不能因为它有生命就别吃别喝了,那还炼什么功啊?应该大度些。比如你在走路的过程当中,蚂蚁、虫子就跑到你的脚下了,被踩死了,那它可能就是该死了,因为你不是有意去伤害它。生物界中或其它微生物中也讲个生态平衡的问题,多了也会泛滥的,所以我们讲堂堂正正去修炼。”(《转法轮》)

还有我又想到发正念,彻底铲除干扰我,打电话讲真相救度众生的周围环境和空间场的一切败坏物质,及一切乱七八糟的细菌虫子等全部灭尽,铲除干扰我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邪恶生命与因素。我的慈悲心出来了,加上发正念,没几天不知不觉那些蚂蚁不知哪去了。于是我悟到有了慈悲心发正念就起作用了,“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精進要旨二》)。

谢谢师尊帮助我清理了我自身的环境和空间场。

来到全球营救平台感觉真好,可以学法又可以打电话讲真相救人,又可以听到全世界各地区同修们的交流,不论是心性法理交流还是拨打电话救人交流都很好,对我都有益处,谢谢同修引领我到这个平台,谢谢师尊安排我到全球营救平台,使我获益很多。

最后恭读师尊《洪吟二》<正念正行>与同修共勉:

正念正行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叩谢慈悲伟大的师尊!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