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向内找的修炼体会

瑞典大法弟子 新俪


【正见网2019年03月02日】

近期向内找的修炼体会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今天我总结一下最近一个阶段的修炼体会。我的心性考验主要是在家庭里。而且家庭又是我们修炼中最容易放松的地方,有些时候在其它地方遇到矛盾能守住心性,但是在家里就不容易把握好。

我清楚记的在国内时有个同修说我对孩子很有耐心,可是对丈夫同修就没有耐心。当时我还不以为然,因为当时孩子小,就应该耐心照顾她,我对丈夫同修在这方面就没有用心修。现在我丈夫在病业关当中,从他这面镜子当中我看到自己很多的执着心,我也在师父的点化中逐渐认识到自己的执着。

由于我丈夫脾气急躁,现在自己行动不方便,因此更容易急躁,有时说粗话,我就容易动心,经常指责他,语气也不善。修炼人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他为什么在我面前表现这样呢? 我找到了自己容易受别人的情绪干扰,爱听好话的心。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修炼这么多年了,我连师父的基本要求都没做到。最近通过学法并且与同修交流,我逐渐能从丈夫同修的角度考虑问题,我能够体会他的不容易,每天承受着身体上的痛苦,虽然有时正念不足,但我尽量多鼓励他,多帮助他。晚上他睡不着或多次去卫生间时,我不再埋怨他影响我睡觉;有时他愿意的话,我就起来和他背一会儿法;他炼功动作不准确而且经常忘记,我就陪着他一遍一遍的重复炼。但我找到自己有一个强烈的私心,每天这样陪着他炼功,我的炼功时间就没有保证了,并且给他纠正炼功动作时,如果几次做不准,有时他还发火,有时就想我不管他了,但是又想到师父不让我们落下一个弟子,我就又调整心态,强忍住委屈和不平衡的心。

去年有位西人同修来我家,后来她告诉我,她看到我丈夫同修的这些病业都是假相,在另外空间我丈夫行动敏捷,留着长的胡须,而这边慢慢悠悠的,其实就是考验我和女儿同修。有时听到家人同修说话很不中听,很硬,我就想我平时说话就是这样的吧,要不然我为别人好,他们为什么就没有被感动反而反感呢?不知不觉中说话都带有党文化的因素,而且很强势,我自己都没有感觉。

我通过向内找发现自己还有很强的抱怨心,在修口这方面做的也不好。得理不饶人,而且总是把别人看的很高,认为他们应该心性很高,说话时缺乏考虑对方的感受,也忘记了应该修自己。今年一月份我参加哥德堡学法交流,有同修交流时说自己学法时经常想这句话好像说某同修这方面的执着,那句话好像说同修的那方面执着,反正总是用法对照修别人。我也经常这样,这也引起我的注意,今后学法我就排斥这些想法,多用法对照自己。

我有时太强势,指出别人的问题时总是强制性的,有时还把同修过去做过的事一起说出来,使丈夫同修感觉自己修的很差。这些党文化的斗争式的说话方式深深的伤害了同修。

通过向内找我还发现自己的有求之心。我帮助别人,别人不但没有感谢的话,相反有时还责怪我,我感到委屈。仔细分析发现是有求之心,希望听到好话,希望得到回报,没有无条件帮助别人。另外委屈抱怨,感觉不公平也是妒嫉心的体现。

最近的一次经历很深刻,师父点化我向内找。今年一月我坐火车去哥德堡参加集体学法,因为对丈夫同修放心不下,所以预定的返回票的时间是交流会结束之前。票在手机上,晚上在同修的诊所睡觉,我早上醒来找不到手机,两个同修帮助打电话都打不出去,同修提醒我向内找。我与同修在诊所学法交流以后彻底放下对手机和车票的执着,决定等下午学法交流活动结束后坐火车返回。后来我们三人来到集体活动地点,正在吃早饭时突然听到一声接收短信的声音,我找到手机了,手机在我的身上,就在我的胸前,我没有在自己身上找,反而在自身外边找手机,这不是师父点化我要向内找吗?我悟到师父为弟子着急啊,不向内找,老是修别人怎么行呢?别人修好了我又怎么样呢?

我在实际的修炼中还有很多不足,很多心表面放下了,其实心里没放下。对家人同修也没有宽容,今后我要多看同修的好处,少看同修的短处,把看到的同修的不足反过来对照看看自己。有时我也想,如果同样的问题分别发生在家人同修和其他同修身上,从说话的语气态度和对方表现出的执着上,我对其他同修就不会太在意,为什么对家人同修就要过分执着呢?除了情,这里隐藏着很深的党文化的因素,有妒嫉心和想改变别人的心。

就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又明白了其实支配丈夫同修说那些不好的话的原因是其空间场的业力,或者是邪灵烂鬼,我不能被他表面的假相迷惑,应该帮助他发正念,清除他背后的邪恶因素。

我在修炼中还存在自以为是,执着自己的想法,执着别人的错误,想改变别人等等很多执着心,我想借这个交流的机会進行曝光,以便于今后更好的更進一步向内找,实修自己。虽然我能找到这些执着,但是要去掉执着心真正提高上来还有个过程,有时能意识到,能去掉一点儿,有时还做不好,事情过后能意识到,所以今后就要扎实的实修自己。

以上是自己的一些修炼心得,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合十
 

向內找的經文引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