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风靡法国鲁贝 精英翻转人生观世界观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22日】

当婉转悠扬的二胡独奏在法国城市鲁贝的Le Colisée剧场内响起时,场上异常安静,观众都深深地沉浸在时而宛如金戈铁马,时而好似娓娓道来的优美旋律之中,演奏停止后过了几秒钟,现场观众才好像如梦初醒,热烈鼓掌。

2月21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法国东北部城市鲁贝的首场演出完美落幕,全场气氛非常热烈,纯善纯美的节目内容、精深博大的正统中国文化,让观众深深陶醉。有的观众说,看完神韵自己的人生观都改变了。

鲁贝是法国北部-加来海峡大区(Nord-Pas-de-Calais)的第二大城市,曾是20世纪初期的世界纺织业中心之一。当晚很多周边城市的主流人士赶到剧院观赏,很多人穿着正式,风度翩翩。

神韵展现深刻道德价值 法国税务局官员感佩

热爱历史的Laurent Grave先生观看神韵时,尽情地沉醉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之中,意犹未尽,“看演出不仅重温了中国的历史,也感受了传统文化的诗情画意,真是趣味无穷。这不仅是对中国历史的文化探究,从视觉上来说也是一场盛宴,我非常喜悦。”

神韵再现了传承数千年的道德风范,Grave认为这对现代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演出从一开始就指明了传统价值,而且是深刻的道德价值,同时也展现了打坐修行的文化,我认为这很重要,人类通过审视自我而日臻完善,特别是在现代化的发展中,以史为鉴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以传统价值为根本。”

“这是对传统价值的复兴,提醒我们那些在西方社会也被普遍接受的原则,包括打坐修行。在这背后,是中国传统价值的信仰内涵。”

Laurent Grave是法国公共财政管理的税务部门的行政官员,隶属法国行政职团。法国行政职团是法国高阶公务员行政机构,在法国公共管理和政治事务扮演核心角色,地位高于一般公务员。

神韵舞蹈展现广阔美景 西班牙上校盛赞

来自西班牙的Castilla Angel上校目前在驻法国里尔的西班牙军队任职。他和太太Madèressus一同观赏了神韵演出。他分享著喜悦,“演出精妙非凡,我们今晚跟其他观众再此地一同欣赏演出,感到非常幸福。”

“精彩绝伦,真是壮丽非凡。(节目)绝对原创。所有的一切都完美融合,非常完美。色彩斑斓缤纷,舞蹈优雅高贵,真是美不胜收!”

Angel认为,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表现力超越了舞台上的空间局限,展现出更广阔的美景。“我们能够看到舞台之外艺术家想要表达的画面,譬如那个蒙古骑兵的舞蹈,我们仿佛真的能够看见他们骑着骏马,在草原上驰骋奔腾。”

神韵信息包含无私的爱 公司老板人生观改变

Rachid Yakoubi先生和太太Anssar Houdali女士看完神韵后,感触良多。Yakoubi是一位泌尿外科医生,有自己的诊所,太太Houdali是替代医学疗法医疗公司老板。

Yakoubi说,“纯粹从艺术的角度来看,神韵的编舞、音乐、背景,都非常神奇。”除了艺术之美,Yakoubi还感受到神韵传递的精神信息,“演出传递著爱,传递著精神信仰,当然也反映了当今在中国发生的反迫害。我感到这些信息包含着无私的爱,那是一种对他人的关爱和宽容,这些信息都非常美好。神韵不只是为了表演表面的艺术之美,而是为了传达内涵深刻的信息,这是给全人类的信息,这一点是最美好的。”

Houdali表示,自己看完神韵后,世界观和人生观都发生了变化,她感到人类不应该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应该成为一个整体,“我看待自己和世界的角度都变了,现在看我们人类,就像一个共同的王国(世界),而不是分为你的世界、我的世界,因为这样(分立)是行不通的,不会长久的。我们把所有人都容纳在一个世界,这样才能长久,就好像我们的人体是一部非常棒的机器,身体里的各个器官互相帮助,才能供给人体养分。”

“我今天从演出中感受到了同样的东西,那就是人类应该视自己为一个整体,现在这个时候到了。”Houdali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