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视小节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2月24日】

一个小节就能体现出修炼人的人心,所以作为修炼人万万忽视不得每一个小节。仅举两例:

每次洗澡,我都要到休息间称一下体重。为什么,还从来没问过自己,好像是下意识做的。那天,和同修说起来,他说,我从来不称体重。称什么呢?无非是又掉秤了,又长秤了,掉多了,就想是不是身体又出什么状况啦,那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一席话犹如当头棒喝,我一下子醒悟过来。是啊,虽然称一下好像没什么,可是深挖背后,不是还有一个心吗,骨子里希望长点秤,胖一点儿好,富态,好看。显示心啊,还潜藏着一种色心。不是同修的话,还真意识不到呢。

第二例:一直认为妻妹性格温和,通情达理。妻子脾气粗暴,以前,忍不住时与妻子摩擦,妻妹知道后,都是说她姐的不是,这更加重了我的人心,于是觉得妻妹有涵养,对她也很有好感。前不久,与妻妹等亲戚出门,竟毫无由头数落我一顿,“再对我姐不好,别说我对你不客气。”

事后竟找不到理由,怎么莫名说出这种话呢?细一想,还不是自己在人这儿分对错,论亲疏吗?多重的人情啊。看到这个心,我一下放下了。师父说,“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转法轮》)

我们修炼就是去除每一颗人心啊。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