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2月24日】

我与女儿都是7.20以前得法的老弟子,老伴只是刚得法一年的新弟子,我们三个人组织了一个学法小组,天天一块学法炼功,而且还经常切磋交流,我们还相互提醒每个人都要时时事事向内找,在法中的随时规正,因为向内找是修炼的法宝。师父讲:“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 《转法轮》)

昨天我们正在学法时,老伴咳嗽了一声,女儿提出不能对着书咳,讲了多次了,老是不改(声音严肃)。老伴好像有点委屈地说:我没有对着书咳嗽。女儿回答看到书页都被咳嗽风吹动了。老伴继续辩解……。我插言说:女儿是对法负责,也是为你(老伴)好,对大法书咳嗽是对师对法不敬。如果你真没对书咳嗽,你可以解释说,你(女儿)的心意是好的,但今天我注意了,没有对书咳嗽,你可能没看清楚,是误会。我又对女儿说:以后说话要和善些,你妈是新学员,注意对方的接受能力。老伴(她个性强,自己都常说我不是男人,但我比男人更强势)急忙冲着我说:就你说的对!?你也要好好找找自己。我说:你(老伴)说的对,我正要说的话,你帮我说出来了,你们两个人的讲话,让我听到看到都有我应该修的地方,师父在法中讲过两个人发生矛盾的时候,作为第三者看到了都要找一找自己。以前我也一样不向内找,专找别人的不对,不修自己,所以我修炼20多年了,层次提高的慢,修的很差劲。

事后女儿也找了找自己说:我们得法二十多年了,才学会向内找,妈得法还只有一年,得慢慢来,不要操之过急,今天的事也说明我有急躁心和埋怨心。我用肯定的口气说,不错,你也找到自己的执著,修掉它,就是提高。我与女儿都笑着说我们终于学会了向内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