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爆非洲猪瘟 中国仅4省区没疫情通报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21日】

非洲猪瘟疫情继续在中国大陆蔓延,山东省首现非洲猪瘟疫情。至此,仅中共官方消息已证实中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沦陷,只剩下新疆、西藏、河北及海南4个省区没有疫情通报。

中共农村农业部官网2月20日通报,济南市莱芜区某一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到目前为止,这一养殖场内的4504头猪只中,有17头发病,其中3头死亡。

猪年后第3宗疫情

这是继18日成为疫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后,短短两天后山东便成为中国第27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的省区。

2月8日,湖南省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据悉,中国踏入猪年(2019黄历中国新年)后,已爆发3宗非洲猪瘟疫情。

大陆自去年8月起爆发非洲猪瘟疫情,随后疫情在大陆各地快速蔓延。

在广西、山东近日接连“沦陷”后,目前中共官方消息已证实尚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的省区,只剩下新疆、西藏、河北及海南4个。

1月时山东火腿肠就测出病毒

但是,台湾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2月11日就曾表示,1月22日从边境旅客弃置的中国猪肉产品中检测出山东火腿肠有非洲猪瘟病毒,但中共官方当时公布的疫情通知却显示,山东并不是非洲猪瘟疫区,质疑中共官方没有掌握或在隐瞒疫情。

中国的疫情防控制度本身就有相关的许可权规定,除了中共国家流行病学中心,其它机构和实验室都不能对外说话,否则就是泄密。

一位参与防控工作的非洲猪瘟专家就曾表示,尽管非洲猪瘟在中国持续肆虐,但最能掌握疫情变化的实验室和疫控人员,却被当局严管。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2月15日批评中共,非洲猪瘟的疫区就在隔壁,对岸(中共)却什么都不做,还让死猪漂过来。

外界认为,非洲猪瘟在大陆失控,特别是在部分地区一爆再爆,与当局不够重视疫情有关,地方政府防控不力更是难辞其咎。

非洲猪瘟没有疫苗,其病毒在冷冻猪肉中可存活一千天,感染猪只死亡率几乎达到100%。

去年年底,台湾兽医界权威学者赖秀穗表示,自从这个恶性的动物传染病进入大陆后,中共当局从来没有把它清除掉的记录。非洲猪瘟在大陆可能存在数十年或百年之久,一定会威胁到邻近国家。

邻国越南首次发现疫情

目前,与中国相邻的越南证实首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的官员2月19日说,越南北部的兴安和太平两个省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三个猪场的所有猪只已被宰杀。

使越南成为亚洲地区继大陆及蒙古后第3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国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