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神韵演出期间卖票的修炼心得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2月22日】

大家好,

每年的11月底到 2月初,我分别会在美国不同城市卖票。

这两个多月全职卖票是我个人修炼中纯净自己与放下观念的最好机会。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在美国卖票的心得。

我第一次在美国卖票是在佛罗里达。我去的这个城市是个大学城也是第一次承办神韵的演出。当地同修只有 4个人, 有3位要上班 , 另一位全职的协调同修负责剧院、媒体宣传、 旅馆、餐点等, 一切与神韵演出的相关事项。我被安排在Mall里卖票, 我成为这个城市唯一的全职售票员,
 
我没有站过Mall,英文也不太灵光,一开始Mall里的商店人员对我不是很友善,有客人走到我们摊位,就会自动绕开,好像有个透明的玻璃挡住他们一样,大部分的人没有听过神韵。 

当时发神韵传单时,自己心里不够纯净,人中的观念常常出现,心里想这个店经理对我们很不友善 , 这个客人满身赤青看起来很可怕, 这里的女人怎么都穿的这么暴露, 这个像痞子的学生对艺术应该没兴趣,看着各式各样不同背景的人,我自己给自己订了很多框框, 当然神韵传单就很难发出去,更不要说卖票了。
 
直到有一天, 不知怎么,我心里就开始念法轮大法好,我念了一整天,真的是一整天。到了第二天奇迹就出现了,整个Mall环境都变了, 周围的商店人员主动跟我打招呼 , 有些店员甚至拿东西请我试吃,并希望得到一朵莲花。客人都愿意拿神韵传单,并且愿意听我解释 , 神韵摊位上的莲花书签或海报明显减少。我一直想怎么变化这么大,才想起来前一天自己一直念法轮大法好,修炼这么久第一次亲身经历念法轮大法好起到的作用,整个Mall的场都打开了。

从那时开始,不管众生他们的身分,穿着,背景是什么, 也不管他们拿不拿传单,或买不买票。 只要从我面前经过的人,我会默默的送给他们一句法轮大法好。 那时自己对人的分别心、有求之心, 都被法轮大法好取代 。 到演出前我们几乎卖光了票,

虽然一张票都没经我手卖出去。但是,当我在演出现场时,我看到曾经介绍过的客人在会场出现。让我印象深刻每周都会带孩子来Mall,但每次看到我就绕开的印度裔家庭, 他们对我微笑时我真的很惊讶,还有之前被我认为那个像痞子的学生他竟然也来了。当下我知道了,什么都别执着,尽管去做我该做的。

在纽泽西卖票跟在佛州卖票就完全不一样。第二年我被安排在纽泽西最高档的Mall里卖票,来购物的人穿着谈吐与佛州完全不一样。 我被要求穿上高跟鞋与套装,而且每次到Mall 的时间要登记,发多少张的传单, 卖多少票, 都要记录在电脑中。要求很严。

那里是排班制,4个小时一班。假日人多就两个人一班。站Mall 的人必须经过认证。站 Mall 的同修每个人都站过很多年的Mall,很有经验。对当地而言我是唯一全职站Mall属于那种不专业的同修。

现在要分享我怎么在这个Mall里突破卖票的经历。

几年前纽约的场还没有完全打开,要在Mall 把票卖出去普遍比较困难,只有少数一两位同修能够把票卖出去。传单也很难发出去,那些贵妇与绅士不太喜欢人跟他们推销东西,也不愿意拿传单。

对当地同修而言,我是新面孔。 所以同修第一次见到我时会打量我, 有的笑容可掬欢迎我, 有的好奇想跟我说说话,有的从头到脚看着我心想这是谁啊! 我记得有一天上下午班,我刚到, 同修就用了一个眼神看着我 ,那个眼神勾起了我很多心。像是在上流社会怕自己不行的怕心。但又不服气, 心想你凭什么认为我不行。但我很快对自己说,我可不要这种在常人社会养成的这种东西。我才想完同修就问我,你认证了吗 ? 我微笑的跟她说还没。 她没说什么话, 但我心里知道她对我有想法。

那天我们是一起发神韵传单。他发一边我发一边 , 我心里一直排斥不好的念头, 我不想对这位同修有想法,更不想让这些不好的人心停留在我的思维中,影响卖票。 后来来了一位老太太,我跟她介绍神韵。 那位老太太简单的听了我的介绍, 就说 : 我跟我先生商量看看就走了。 她走后,我一转头就看着那位同修盯着我,意思是你英文行吗 ? 我向他笑一笑,又赶紧排斥负面想法。 不知过了多久那位老太太走回来跟我买了2张票, 那时是11月,没有人会买 5月纽泽西的票,只会买纽约的票,我似乎打破了那个Mall卖票的纪录。 协调人晚上就传简讯给我,要我跟大家交流。 我被同修认为我是卖票高手。 其实我根本不会用英文卖票,当时我的英文是3分钟英文,我很难用英文当场叫人家买票。

透过这次经历,就更清楚知道向内找是法宝。在那段时间努力让自己的思想纯净排斥负面想法, 取代了我想努力用英文怎样才能把票卖出去的想法。 从那次以后我卖出的票都是常人自己主动来买的。我明确的知道那些众生都是师父安排来的。 我只负责让自己在卖票时尽量保持纯净,对任何人都不要有想法包括同修,保持善。

在这还有一个值得分享的是发神韵传单,我很能发神韵传单,我发的神韵传单数量在电脑纪录中都是前几名。但是我有一个缺点就是每次发到后期就觉得吃力,发的数量会下降,客人接受度也降低.。当时我观察到有一位同修他发的传单总是持续往上, 即使那天是星期一,客人很少他也是持续往上。 有一天碰到他,就请教他如何发传单, 我跟他说了我的情况,他说没人时他都在背法, 他觉得背法比发正念有效,他说新的《论语》就是在站Mall 时背下来的。 我后来站Mall 也学他开始背法,背法中,我逐渐去掉想发多少数量的神韵传单或卖多少票的想法。

我还记得有一次参加当地的学法。那里的大组学法交流比较严谨,发言的同修都要写稿。主持同修都是轮流的,发言的内容都是自己怎么突破人的观念,或怎么过关.

那天发言的同修分享了他怎么去党文化的经历, 那位同修很用心,他分别用中英写了一份心得稿, 我已经忘了当时的内容, 但我被她努力想去掉党文化的心触动,回去后我就开始看《共产主义的终极目地》,觉得邪灵太坏了。

过了几天我去卖票,那天正好是 12/23,再过两天就是圣诞节, Mall 里人山人海, 那天下午只有我一个人当班,站了很久一张传单都发不出去,没有一个人要拿,大家都只想购物。我想总不能白白站在这吧! 我看了往来的人群,心想怎么救你们呢?  后来就想,那就帮你们清邪灵吧! 我才这样一想, 还没说“法正乾坤,邪恶全灭!” 突然间每个人都要我手上的神韵传单。如果有人多跟我说两句,后面就有一堆人排队。 那天我发出了 741 张的神韵传单,又破了纪录,平时只能发到 140张。那些眼睛长在头顶上的高级上班族,那些看到我就走开的中国工程师,也都来拿。 我们在那一个多月了,他们是常常来这吃饭的。也常常对我说 “No Thank You”的那群人都来拿。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想可能师父看我心到位了,就让众生都来拿神韵传单。

我想交流的是,同修正面的交流起到的作用。如果有对协调同修或项目有意见,都是私下当面交流或另外开会, 学法交流始终保持很纯净,没有呼吁,没有要大家怎么做,分得很清楚, 就是学法交流。

救度众生伴随着很严格的心性要求。

我记得第三年卖票时,我总结之前两年的经验,想抱着同样的心态去卖票。

这次与我配合的那位同修很豪爽,声音宏亮,有她自己的销售技巧。有一天我被她看到我在背法,就被她严厉的教训了一顿,她说我是初犯不会跟协调人告状,但要我注意专业态度。她强调了我的态度。 当时很快我意识到每个人的背景都不同,修炼状态也不同,要求也不同。我想如果当时我不是在背法而是学英文怎么介绍神韵她应该不会教训我吧!

在美国卖了几年的票,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去认证,在这方面我的专业态度确实不好,难怪他会对我那么严厉,我老是靠着师父把有缘人送上门。 那年卖票我们这个Mall 出票率最低,心里还觉得反正也没低多少啊! 别的Mall 都有很多同修支援啊,这个Mall 就只有我们两撑着,而且来这里的都只是来吃午饭的上班族,都不是来购物的,当然出票率会低啊! 反正我老是给自己找藉口不愿花时间把英文学好,觉得花时间学常人的东西会耽误学法。明知道这种心态救渡众生的力道会低,却怎么也不肯改。其实这背后有很多人心,利益、懒惰、敷衍、找藉口、私心,都是我修炼上的漏与执着。从那次矛盾后我开始学英文《转法轮》了。

无论是我一个人站Mall ,还是与同修配合站Mall,每次都会有新的挑战,与不同的矛盾冲突,每年师父都会出不同的考题让我们提升。如果我能及时向内找,很愿意配合同修不同的要求(无论我认为有理还是无理),那个Mall 的场就容易打开,大法伟大的力量就会让我们卖票变得轻松。

记得有一次去一个城市,当地同修因为各种原因都没出来。只有我一个人卖票,每天早上起床,我的口腔就像沙漠一样没有一滴口水,然后开着一台轰隆隆破旧的大车子去卖票,自己一个人持续了几个星期,直到同修愿意出来,后来外地又有一位同修加入,之后那个城市的场就开了,常常有的人经过会停下来帮忙我们推广神韵,说神韵如和好如何好叫对方赶快去买 ,也常有人要海报,说她还要给谁谁谁……, 有的人会停下来跟我聊天话家常,说她老妈要她飞到加拿大去陪她看神韵如何如何。还有位老先生问我演出那天他该穿什么衣服,他这辈子没有看过Show, 我跟他说把你认为最好的衣服穿上就行, 演出那天你会是我的贵宾,我会觉得很荣幸如果我能亲自带你入场。

虽然每年卖票,都伴有过关时痛苦的挣扎,与同修之间相处时心性的考验或对法不同的理解 。但只要我能守住心性,放弃人的观念,就常常可以感到师父的慈悲与众生的喜悦与感谢。

感谢师父让我透过卖票纯净自己,也很感谢当地同修提供了很好的卖票环境 , 到Mall 消费的众生有很多都是有消费能力的不同族群的主流人士,无论是工程师、高阶主管、时髦女士、酷酷的学生, 他们都会反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 Mall 站久了, 你就会认出他们, 就可以跟他们友善的打招呼, 然后聊两句。 最后还是有机会跟他们说说神韵,甚至帮有缘人退党。坚持守住自己的使命,不要因为卖票效果不好,或神韵传单发不出去而动摇了自己救人的初衷,与同修共勉。

以上是我的交流 ,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