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福报不是求来的

如一


【正见网2019年02月23日】

每年过年,总有很多人在除夕的晚上,到庙前等着烧第一柱香,烧不到第一柱,烧个晨香,也有一个好的感觉,好象来年一定能心想事成,不在除夕晚上做这些事,心里会失落落,好象来年会倒霉运一样。今年也是如此,除夕夜,有的人十点多就到庙门前等待,最后人多的警察都过来维持秩序。

这在传统文化看,是在求得福报,怎么努力也求不来。因为福报不是求来的,是积德积来的。小时候听的最多的话是:谁家有了好事,那是“祖上积德”;谁家遭殃,那是“祖上做了损德的事”。那时候,老人们不讲求福报,都教育儿孙多做好事多积德,来世有福报。

有很多传统文化故事可以印证这个道理。

一本真相资料《明白》(第80期)刊登了一篇传统文化故事“平冤积德 天赐贵子”,阐明了人得福报的前因后果。

明代成化年间,浙江嘉兴有一位姓屠的先生,名叫屠康僖。屠康僖少年时即学贯经史,后考中进士,起初任工部主事,后改任刑部主事。

屠康僖在刑部任职主事时,办事非常认真,办案总是勤勤恳恳去了解案情,有时利用晚上的时间在监狱中住宿,与囚犯一起生活,详细了解这些被关押人的情状。就这样,他知道这些人当中,有的是没罪而被冤枉的,被人诬告、陷害的。于是,他对这些情况做了认真调查,秘密地上公文报告了刑部的主管,即刑部尚书。但他自己也不居功,完全把这个功劳交给自己的上司。

随后,刑部尚书利用屠康僖提供的这些案情资料,再重新审问这些被关押的人。尚书已经了解了案情,因此使一些案子很快就水落石出,很多人得以申冤,人们都很敬服,这种情况开释冤枉得以解救的,大概有十几个人。当时这件事传了出去,京城里的百姓都称赞刑部尚书公正廉明、明察秋毫。而刑部尚书每遇到疑难案件,以及牵涉到权贵不知如何是好的,也总是要委托屠康僖办理。屠康僖判案决断,人们没有不服的。

屠康僖又继续向刑部尚书上了一份公文说:“在京城这个地方,尚且有这么多被冤枉的人,那么全国范围,民众多了,哪会没有被冤枉的人呢?应该每五年派一些减刑的官员到地方上去,让他们核实案情,为冤屈的人平反。”刑部尚书同意他的意见,并上奏皇帝,皇帝准其所奏。就派减刑官员去地方,屠康僖也成为其中之一,这样使许多无辜之人得以平反。

屠康僖年届中年,尚未有子,有一天晚上梦见神明告诉他说:“你命中本来无子,但因你平冤案救人无数,仁慈怜悯,上合天心,上帝无不爱护一切众生,所谓‘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上帝赐给你三个儿子,将来都是显贵之人。”这天晚上,他的夫人就有了身孕,后来生下了三个儿子,名字分别叫应埙、应坤、应竣,三子都是自幼好学不倦,长大后皆中进士,做了高官,并继承了廉明公正的家风。百姓们无不称颂屠康僖唯法是遵、一秉公正不贪功,“公惠在人,公名在史,公泽在子”。屠康僖后历任刑部员外郎、刑部右侍郎、刑部尚书、太子太保,正可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屠康僖唯法是遵,秉公执法且不贪功,为无数冤屈的人平反,正是积德之大善举,所以不仅自身得了福报,官运亨通,且天赐贵子,福荫儿孙,三个儿子个个都是廉明公正的高官。

屠康僖的福报不是求来的,是平反冤案,做了好事,积德积来的。同样的道理,人在世间遭了恶报也是有前因后果的,不是偶然的。今年的除夕,明慧网有篇文章《发生在中国传统新年间的恶报》,讲述了中共各级人员在除夕或过年间遭受的各种恶报。

河北冀州市冀州镇派出所多次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镇派出所副所长冀世栋,大年三十晚上放炮时,脑袋被炸开了花,没到医院就死了,其状惨不忍睹。

衣金娥,1999年至2004年期间,任白马垅劳教所副所长、政委等职,因强制“转化”法轮功学员“成绩巨大”受到中央“610”头子李岚清接见,当年四十二岁,其身体随之发生了巨变,内分泌严重失调,心、肝、脾等出现多种疾病。其恶行祸及公婆,2003年除夕夜,其公婆二人液化气中毒猝死。

张国栋,河北省涿鹿县城关镇西关村治安,曾多次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到学员家中辱骂。2009年,带县派出所警察到学员家骚扰,还找学员的家属干扰学员。2015年除夕下午,张国栋去西关村委值班,一进门就说有点头疼,往那一坐,就不行了,正值壮年就暴死在村委,终年五十二岁。

孙忠兴,吉林省榆树市副市长(分管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原市政法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榆树市政法部门的主要领导者,十几年来追随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不分善恶,不接受法轮功学员的劝告,仇视法轮功学员,包庇执法犯法。2013年除夕夜十点钟,孙忠兴在住宅楼下自己家车库门前放烟花,“长了眼睛”的烟花跑进了车库里,将库内存放的大量烟花点燃,引起爆炸,将库内的轿车烧毁。并殃及邻居,二楼住户被赶走,玻璃烧炸,室内地板因热烤受损,连五、六楼的玻璃都被熏黑了。三辆消防车抢救到十二点。孙忠兴大年夜“玩火自毁”,就是一种现世报应。

四川峨眉山市符溪镇镇长丁清建,在桂花桥镇任职期间,就攻击法轮功、迫害法轮功学员,将法轮功学员送入监狱、劳教所、精神病医院迫害。2006年调任符溪镇任镇长后,更加猖狂地迫害、攻击法轮功和法轮功学员。2007年2月16日,他从乐山市回符溪镇途中遇车祸,当场死亡,年仅四十一岁。因其死亡当天是腊月二十九,当地老百姓说:这人坏事做多了,死来赶三十夜(大年三十)。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不胜枚举。

法轮功学员听到这样的案例是痛心的。2014年新年前夕的一个晚上,山东烟台栖霞市翠屏派出所警察王军在栖霞城北(郝家疃村)买的一处房子失火,母亲被活活烧死。此事迅速在栖霞城传开,知情者纷纷谴责王军作恶多端,害其母亲跟其遭殃。曾被其迫害绑架的法轮功学员林建平女士听说后,回家哭了:她多么希望所有的家庭都平安无事啊!

有前因就有后果。屠康僖平反冤案积德得福报,中共迫害法轮功造业遭恶报。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是为了救人。能听进善言,了解真相,善待法轮功学员,勇敢选择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教组织),一定是福报;拿出勇气,敢于为法轮功学员鼓与呼,依法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开脱、无罪释放的,一定是大善举,会得到更大的福报。相反,拒绝真相,一心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一定是大恶报。

法轮功学员传播真相,就是捧送福报到门前。那些一心想求得福报的大陆中国人,真的该认真的了解一下法轮功真相,一念就是福报与恶报之别。法轮功真相能唤醒人的正念与良知,能给人带来福报与希望。善待法轮功真相,就是珍惜自己生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