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蚂蚁和蟑螂都走了

dali


【正见网2019年02月20日】

看了万物有灵的故事,我也写出我曾经遇到的两件事情。

多年前的一天,有一次我和我父亲发现家里买的散装白糖塑料袋里爬了很多的蚂蚁,大概有两三百只,挺大的一片,都在袋子里趴在糖上吃糖,我们拿袋子它们还是几乎一动不动的趴着吃。因为当时父亲要带着我一起去当地早市买菜,没有马上处理这些蚂蚁。父亲先去准备三轮车的时候,我对着这些蚂蚁发出一个想法,我想:你们快走吧,等我们回来,我父亲可能会给白糖加热,你们就活不了了。然后就随父亲去早市买菜了。等买完菜回来,再次拿出盛着白糖的塑料袋时,我们惊奇的发现袋子里的蚂蚁就剩下七八只还在袋子里,其它大部分全都消失了,柜子里也看不到蚂蚁什么的。这次事情我明白了,我的一念蚂蚁听懂了。只剩下贪吃的没有走,其它的都乖乖的离去了。

还有一次,家里出现了蟑螂,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也每天常见。那天,我动念我想管这些虫子的应该有个头头吧,它们的“神明”之类的,我对它发念说,让你们的蟑螂不要再停留在我们家里了。如果不离开,我们可能会弄一些杀虫药处理它们,它们也是生命,如果想活下来,就赶快离开,我们家庭中的环境是不接受它们同在的。大概几天后,想起来有蟑螂的事情,就发现这几天一直没见到蟑螂了。过后的几个月都没再见到蟑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