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地亚哥11场爆满 艺术与内涵感动观众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19日】

2019年2月7日至1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圣地亚哥地区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举行了本季当地的11场演出,场场爆满,后面几场更是一票难求并加座。每场所见所听都是观众喜悦的表情和热情的赞叹。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第11年到圣地亚哥演出。观众中有的是神韵铁杆粉丝,一看再看,比如曾赞叹神韵是“世界第八大奇观”的前白宫总统摄影师Joe Heard和太太今年第7次看神韵,而且这次他们还带来6位朋友。更多的观众是第一次观看。新老观众不无赞叹神韵展现的精湛艺术和深邃内涵。

中国长笛演奏家赞音乐编排和编曲

移民美国不久的中国长笛演奏家徐女士第一次看神韵,她表示很赞赏神韵音乐和回归传统的宗旨。徐女士出身音乐世家,多次获得长笛比赛奖项,曾为大陆某省交响乐团的长笛演奏家。

徐女士非常留意神韵乐团的演奏。“首先音乐一响起,从音乐方面开始就把观众带入到情境里面。然后呢!随着这个舞蹈,全体人员的表演,很唯美,非常唯美,还有服装设计,很唯美。”

她表示:“编曲很好,层次很分明,每个乐器的特性都能展现出来。”

许多观众觉得神韵音乐给人以平和与柔美的感受,对此徐女士有自己的见解:“因为她(神韵)展现的是神性的东西,她不可能太激烈,偶尔出现像低音鼓的,不同的人物出来时用不同的乐器演奏来展现。神佛下世时,圆号的声音会响起;反派人物出场,就用长号,所以那种音乐和舞蹈的配合、结合,还有木管类,就是调皮的那种、有点滑稽的那种,就是对奏,长笛对双簧管、单簧管,这种对奏。编排得挺好的,还有编曲也很好。”

谈到神韵回归传统,徐女士表示知道神韵展现“真善忍的理念,在回归传统,让人心灵回归”,因此她感受到神韵音乐“很平和,让人感觉很平静”。

注册会计师赞神韵寓意深远 值得年年看

Poppleton是位执业注册会计师,拥有一家近40年历史的会计师事务所。看了演出后,他说:“演出棒极了!看演出本来是为了我妻子,结果我自己受益最大!我鼓励所有人有机会都来支持这台巨作,神韵正在做一件大事。”

他说:“若你专心聆听,演出真的传递了启发人心的信息。我觉得即使重复看数十遍,还是无法完全悟透,所以很值得年复一年的来看。”

“演出传递了绝妙信息,人们有光明的未来,不在此生,而是在以后等待着我们,要记得我们有神圣使命。”

他感悟:“我们此生在世间如何度过很重要,得学会宽恕,演出提醒我们,此生为何而来?我们还有前生,并与创世主同在,我们与神分离,到此学习重要功课,之后还会与创世主相聚,要记得此生的目的,这样看来,目前人生的低谷就不算什么了。”

“人类要善待彼此,我想演出的很多故事中都明显传递著这样的讯息。”他说。

Poppleton并赞叹神韵精湛的艺术,“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真是惊人,每一位演员都能到百老汇担纲演出,他们达到的境界完全超过我看过的一切演出。”

名电视摄影师赞神韵令人惊叹

Hank Geving是位知名也非常有成就的电视摄影师,但他低调地谦称自己在“电视行业”工作。他称赞神韵演出美极了,令人惊叹。

Geving欣赏神韵演员,称赞他们“非常美,身体的能力真是令人惊叹”。

他说自己非常陶醉于神韵的艺术呈现。他这样描述自己观看演出时的惊叹,“我的嘴巴经常处于张著的状态,真的是太美了!”

Geving说,他和太太经常看演出,但还没有看过像神韵这样的演出。

雅培公司高管:神韵演出完美呈现,传递希望

Larry Turner是生化巨擘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旗下雅培医疗诊断公司圣地亚哥分公司设施和环境部总管。

看了演出后他赞叹道:“完美的编舞,完美的舞蹈,多样的服装,都是顶级设计,还有流光溢彩的色彩!用舞蹈讲故事,回溯到几千年之前的中国,让我们从故事中看到历史,令人欢欣鼓舞。”

神韵的独唱节目也令Turner印象深刻。他说:“男高音、女高音都不同凡响,他们的声音听起来很纯净。”

他也称赞神韵的内涵,“我喜欢第一个节目中描述神的出现的场景。在好几个节目中,都有神将来救人和创世主的内容,我觉得这个信息非常有意义,因为这能给人以希望。”

前中国古典舞演员:希望西人先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Zou女士曾是中国省级歌舞团的专业中国古典舞演员,她说,因为先生是美国人,女儿又出生在美国,她希望让他们父女能藉神韵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

她表示:“(演出)非常好,很精彩,我们非常喜欢。”

先生James Armel是地产巨头Coldwell Banker的分公司经理。他说:“很棒!编舞很精彩,还有服装也很美。”“开场第一个节目就让我们惊呆了,我们都非常震撼!我着迷的不仅仅是故事,还有编舞、服装、矫健的动作及其美感。”

他也因为女儿很喜欢神韵而非常开心。

美林高级副总裁赞神韵复兴文化

美林(Merrill Lynch)财务管理公司的高级副总裁Karen Mortimer和先生是芭蕾舞演出的常客,这次是他们首次接触中国古典舞。看了演出后她说:“很喜欢,太美了。整场演出的服装、其动作和美感、其优雅,让我非常惊喜,非常愉悦。”

她表示,从神韵的演出中学到很多。“这是一种很好的文化复兴的途径,对于现在的年轻一代是很好的教材。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演出,但是可以在这里演。我们可不想看到类似的事情发生在我们国家。”

集团副总裁:通过神韵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Emilio Fullaondo是墨西哥著名的莫德罗集团(Grupo Modelo)的副总裁,他和太太及儿子一起观看了演出。全家人都非常喜爱。

Fullaondo说:“非常精彩,色彩、舞蹈、音乐等,都非常美。演出非常棒,让我们有机会了解(传统)中国,及其不同地区的文化,和不同的音乐。我觉得这是了解中国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莫德罗集团是墨西哥最大的酿酒公司,年销售量约70亿美金,著名的科洛娜啤酒(Corona)便是其旗下品牌之一。

Scripps医疗系统医学部主席:看神韵是美好体验

Jurgen Lenz医生是圣地亚哥Scripps医疗系统的医疗部主任。看了演出后他表示非常喜欢,“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体验,令人陶醉,令人放松,也非常有教育性,正如我所期待的。”

Lenz医生说自己对中国有所了解,但是演出让他有了更多了解。“我喜欢演出表现了中国文化的不同方面。”

他赞叹演员完美的演绎,“演员令人印象深刻。演出非常有艺术性,充满色彩,编舞也非常好,协调一致,非常完美。”

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的演奏,也令Lenz医生感觉亲切,他并赞赏二胡演奏,也喜欢“令人振奋,带来希望”的神韵歌词。

前副市长:人们在寻找神韵这种艺术

圣地亚哥北郡的Carlsbad市前副市长Ann Kulchin看了神韵后表示,演出美不胜收、老少皆宜。“这个演出如此美好,美不胜收,你可以带着孩子来看。”

她对神韵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并感谢神韵来到圣地亚哥演出,“他们从一个团到两个团,然后跳跃式发展。我认为人们在寻找这样的演出。今天日场观众众多,没有位子了,可见人们在寻找这种艺术,这种文化。”

助理检察官因神韵之美落泪

圣地亚哥县助理检察官Lucy Yturralde看了神韵后赞叹:“演出美极了,绝对是令人震惊。舞蹈演员们有非常好的训练,色彩如此亮丽,服装非常精致。非常出色,神奇迷人。”

她表示,“我喜欢那些故事,展现了文化,神性,还有幽默,我很高兴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对Yturralde来说,看演出是一个充满情感的体验。“我一度落泪,因为演出是如此美丽,展现的故事如此动人,还有(节目表现的)那些善良的人们。”

运作总监:演出展现回归神性

南加州一家替代性能源公司的运作总监James Provenzano第二次来看神韵,他细数神韵给他留下的美好印象,“编舞、舞台设计、服装都是绝对的美。还有色彩,是如此亮丽富有生气。即使仅仅是音乐,也已经足够美妙了,不用说,还有舞蹈讲述的历史故事和与中国传统的联系,演出是如此富有教育性。”

Provenzano说,从演出中他也看到了“打坐修炼,注重自己的内心世界,回到以神性为中心”这样的价值观。“我觉得这非常美,非常启迪人心。能看到这样的努力,真是很让人欣慰。”

奥运冠军感佩神韵艺术家“全身心展现中华文化精髓”

两届奥运划艇冠军、目前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划艇队教练的Susan Francia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自己被感动了。

“看着演出中的一幕幕历史,我感到被触动。看得出来这不只是简单的舞蹈表演,他们是在用全身心去展现历史,从古到今,同时传递情感, 舞台上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他们精神世界的展现,”她说,“悠久的中国历史的精髓被展现在舞台上,让我们去领会。”

Francia对神韵舞蹈演员特别赞赏:“演员不同凡响,非常优秀。他们的动作很流畅,我钦佩他们完成高难度动作的能力。看得出他们很开心,我也想上去和他们一起跳舞。”

Francia对舞剧《善与恶》印象深刻,她说,“这个舞剧讲述了正在中国发生的对信仰的迫害,我觉得这个节目很感人,告诉我们这个事实真相,这种用艺术的形式来传播真相的做法非常有效,使人们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节目也有创世主来到世上救人的内容,这是人类共同的主题,我们是相通的。”

富国银行区域副总裁:演出有很好的信息

富国银行美西地区多元化客户部副总裁Carmen Luna观看了演出后热情洋溢地赞叹:“演出真是美极了!我陶醉于那些色彩和舞蹈中。”“演出的节目中有天国、创世主,我觉得那是很好的信息、很有力的信息。”

她也很喜欢神韵的年轻演员,“看到这么多非常有天分的年轻人(神韵演员),真是一件很美丽的事。”

杂志出版人赞神韵:细节完美

圣地亚哥City Beat杂志出版人Steven Persitza观看了演出后赞叹神韵的细节:“演出的精准程度在每个细节上都是完美的,非常漂亮。”
他并说:“神韵舞蹈有现场乐团伴奏,他们的精准程度和艺术水准都是非常少见的。还有天幕的运用,很是壮观。”

神韵以舞台艺术的展现中国传统文化,Persitza认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