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最倒楣到最幸运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3月07日】

〈满庭芳•回归〉
枝放苍野,
劲松初萃,
欲有衡泰之华。
四时滋润,
雨露秀新芽。
冠玉偏逢晚景,
夕阳落,
几树欢鸦。
炊烟袅、
子规啼血,
空有赤残霞。
想家。
渔火处,
谪仙倦客,
浪迹天涯。
叹人生如梦,
愁点君颊。
棋幕群星朗朗,
不如那,
冰月皎洁。
神洲地,
法轮大法,
修炼可回家。

雨桐从小在母亲的引领下走入大法修炼,至今二十二年了。

一、儿时的记忆

小时候雨桐患有血液病,儿时的记忆几乎都是妈妈背着弱小的她,穿梭在各大城市,在不同的医院抽血、化验、打针、吃药。常常看到妈妈拿着化验单眉头紧锁,反复的和医生讨论病情,一遍遍算着药费、住院费、化验费等等,这些完全没有幸福感的片段。她时常隔着病房的玻璃窗看着外面的小朋友们嬉戏玩耍,心里想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都那么健康,然而自己却是个瓷娃娃,不能跑、不能跳,用力过猛或情绪激动都会导致毛细血管破裂,流血不止。到了上小学时,雨桐请病假是不用写假条的,只要哪一天没去,那天老师就会安排同学放学后来家给留作业。

常言道:再缺不能缺德,再贫不能贫血。那时,雨桐严重贫血,很虚弱,即使上课也不能集中精力,人很愚钝,学习成绩差,心里非常自卑。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她度过了多次危险期。

在雨桐九岁那年,女儿病没好,坚强的妈妈也不幸病倒了,原本落下的产后头风反复发作,发作时妈妈剧烈头痛、呕吐,使其非常怕风寒,即使夏天也不能走出家门一步,一年四季在房间里都要带一顶棉帽子,多次到外地求医都无效。一位风湿病专家告诉妈妈,产后风湿是不死的癌症,一生都会在痛苦中煎熬,那时家里已经家徒四壁,妈妈心灰意冷,几乎不再治疗,困在家中度日如年。

爸爸为了多挣点儿钱不得不到外地打工。瘦瘦小小的雨桐便承担起家门以外所有的事情。再也没有妈妈的陪伴了,只有自己去医院抽血、化验、打针、住院,定期去拿自己和妈妈的药,每天买菜、还有学校里一切需要家长参与的活动都是她一个人。

那时雨桐最怕快放学时突然下起大雨,也会幻想爸爸妈妈能来,能给送把雨伞,幻想他们也会像其他家长那样偷偷在门口观望自己的孩子上课是否调皮。她的幻想多被无情的风雨淋醒。看到别的小姑娘都象小公主,自己却像个丑小鸭,内心极度自卑。

中国的学校就是马列共产邪教的教堂,它宣扬假恶斗宣扬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不让学生相信善恶有报,让人相信自己是高级动物,所以广大学生都像动物。雨桐在这样氛围教育下,也学会撒谎、骂人、妒嫉、偷东西、也会忌恨看不起自己的人。时常觉的自己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不知道人为什么要活着。

二、“最倒楣”变成最幸运的人

雨桐十三岁那年,一位远房的亲戚向妈妈介绍了法轮功,看完《转法轮》后的妈妈彻底放弃了轻生的念头(那时雨桐才知道母亲曾偷偷自杀两次未遂)。有一天,妈妈对其道:“孩子,咱们有救了,你和妈一起炼功吧。”
雨桐似懂非懂的道:“好。” 就这样雨桐和妈妈每天晚上一起读师父的各地讲法,一起炼功。

雨桐记住师父讲的:“我跟大家讲,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炼”两个字,人们只重视那个炼而不重视那个修。你向外去求,怎么也求不到。”(《转法轮》)从那时起,雨桐遇事情会用师父讲的真、善、忍的法理衡量自己,她把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告诉妈妈,和她探讨这事儿自己有没有做错啊,那事儿自己有没有做到替别人着想啦。雨桐用纯净的心对照师父的法,遇事向内找自己。慢慢的在矛盾中会先找出自己的责任,学会了道歉、担当、不再和同学产生隔阂,变的善良、包容、忍让。

那时觉的师父时时都在身边,雨桐能感觉到做对了事情师父就会开心。
雨桐慢慢的抛弃了马列共产邪教无神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变的不再自私,乐意帮助有困难的小伙伴,同学们的东西坏了会来找雨桐给修理,谁的扣子掉了,书本散了都来找雨桐钉,遇到难题也会来商量解决的办法,雨桐都热心帮助。渐渐的,雨桐变的乐观正义,成为了同学们的“知心大姐”。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

雨桐的心性道德提高了,身体真的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师父的法理完全在她修心的过程中展现出来。修炼后她的抵抗力越来越强,逐渐不用再打针吃药了,血小板也恢复到正常,贫血症状也消失了,药物服用过多导致的胃病也好了,变的能跑、能跳、能吃、能睡。从此雨桐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转折,自那时起至今的每一天,都是在无病一身轻中度过的,没有再吃过一片药,没有住过一次医院,打过一回针。真的如儿时所愿,自己终于拥有了健康的身体。

还有桐母,她修炼仅仅二十天,折磨她十三年的产后头风没了,在当地传为佳话,许多人因为见证奇迹后走入修炼。那时大家一起学法,很多同修茶余饭后相约在学校操场、工厂大院一起炼功。大家共同修心,遇事都向内找自己的不足,每个人都为别人着想。小城一片祥和,那真是一段非常难忘的幸福时光。

自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魔头迫害法轮功后,修炼环境被破坏了,大家不能在一起学法、不能敞开心扉交流了。很多人因害怕中共邪党的迫害而放弃了大法修炼,回到常人的追名逐利中,回到办公室的争争斗斗中,有人也因此改变了信仰。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他们一定知道那不是他们想要的,可惜在迫害的恐惧中他们力不从心,内心备受煎熬。

当然有更多的同修依然坚定的实修着,雨桐母女非常坚定,在中共邪党的恐怖阴森的舆论造谣压力下没有一刻放弃大法。师父说:“但是有些人,他不一定能够真正的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修下去,有些人是不可能的。但是很多人会真正的修炼下去的。只要你修下去,我们就把你当作弟子带。”(《转法轮》)多年来雨桐能明确感受到师父的时时看护,遇到过多次危难几次都涉及到生命危险,在师父的呵护下均化险为夷,雨桐心里非常感恩师尊的慈悲苦度!

三、身边人也感受到大法的美好

雨桐在修炼中净化了身体,洗涤了心灵,学会了做人。

她曾经打过两份暑期工,第一份工作是餐厅的前厅服务员,主要负责点菜、收钱。但是下班以后会经常帮后厨阿姨洗碗擦地,挑菜洗菜,甚至帮老板搬货送外卖,不嫌累不嫌脏。雨桐常想:自己是大法修炼人,是真善忍的实践者,处处都要为别人着想,这样相处一段时间以后餐厅里的员工都很喜欢她。

因为雨桐的乐观、豁达、不怕吃苦、不计较得失,这让房东看在了眼里,把她推荐给当地一家大型美容机构做收银员。那时雨桐才十五岁,确实有志不在年高。她非常认真敬业,尽量让自己不出差错,一次结账时发现多出五百元,就如实交给老板,老板表示在几位收银员中最信任的就是雨桐。

时光静静的流淌着,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可爱。雨桐如今早已经是窈窕淑女,更加的善良温柔美丽。

真正步入工作后,在当地一家大型婚庆机构担任婚礼策划师和化妆师。服务行业更是磨练心性,形形色色的客人都会遇到,还有员工之间的相处,在大公司,有业绩产生就会有利益之争。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这一法门,在常人中修炼的这一部份,要求就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最大限度的保持着和常人一样,不是在物质利益上叫你真正失去什么东西。不怕你当多大官,也不怕你有多大的财,关键是你能不能把那颗心放下。”

利益心对雨桐来说,是很好去的,因为她什么都爱施舍给别人,好吃的给别人,工作轻松的留给别人、大家在一起花钱的,她尽量多出、有误会总是会先道歉。雨桐提醒自己,在销售产品时,也是修炼人要修去利益之心的机会。所以经常帮助同事完成业绩,从不争抢订单,同事都和雨桐成为了好朋友。工作期间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在公司一百多名员工中,她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优秀员工。如今的她由一个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了。

对待客人雨桐始终坚守着师父的要求,按照真、善、忍的法理同化自己,站在顾客的角度思考问题,加班加点帮客人解决问题,满足客人婚礼需求的所有细节,哪怕是公司满足不了的,自己掏腰包请人解决。得到了客人的一致好评,还有很多客人和她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后来雨桐自己做生意时,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让合作伙伴损失一点。她用高成本,保证品质,真诚的和顾客分析利弊。她觉的客人都能感受到自己一个修炼人的真心、善良、平和。雨桐不随波逐流,不追名逐利,贞洁自律的品格引起很多人的认同和信任。

在这期间雨桐大多都会和她们聊起自己的故事,大法的美好真相,自己的师父,她们几乎都会被雨桐的真诚感动,大部份人明白真相后都做了三退。解除了在无知中加入党团队时,为共产邪教献身的誓言。这些人中有公务员、有老师、有警察、有生意场上的精英、有明星、有电台的主持人、有开公司的、有干个体的……她们有人会告诉雨桐说你要小心一点儿,这么善良漂亮姑娘若落到不信报应的共产邪教手中,不敢想象。有人觉的雨桐很可靠,马上介绍自己的好友来合作,也有人告诉她自己家里也有亲戚修炼大法的,还有好几位已经加入大法修炼当中,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了。

这里举几个小例子:

朋友小玉皈依佛门,四处拜师求法,但逐渐看清寺庙道观教堂是马列邪教党员们冒充出家人利用神佛来发财。这样的庙哪来佛神,招来的都是狐黄鬼蛇。小玉不但不得真经,伤心之余身体招来附体出现病痛、异样,偶尔说胡话,不能主宰自己。雨桐经常与她探讨修炼大法的美妙,她看了《转法轮》,领悟大法博大的法理后,坚定的走入大法修炼至今。她的先生看到妻子良好变化后也步入大法修炼中来。

朋友阿雪因家族矛盾得了抑郁症,半个月没合眼。雨桐给她推荐看《转法轮》。她看书第一晚就睡了一整夜。修炼至今,她先生也来同化大法真善忍了。

阿燕是一位长期遭受家暴的客人,想和前夫同归于尽,听完师尊讲法后,走入修炼,她说修炼给她带来的一个收获就是放下了对前夫的恨。

三位身患重病的年轻姐妹,在朋友的推荐下和雨桐相识,五年来不仅身体痊愈了,而且都溶入了正法修炼中。

客人春梅,年青漂亮,深处高官职务,一天来找雨桐,说有事想请教:
有个上级党官让她给生一个私生子,这个上级是有家庭的,她问可不可行?她的闺蜜们都是马列邪教无神论进化论唯物论改造出来的,丝毫天理道德贞洁都不懂,都跟春梅说应该生,大树底下好乘凉。雨桐则从修炼人的层面给她讲了虽然人类道德在下滑,但宇宙中衡量好坏的标准不变,善恶有报是天理,给她讲了传统文化中善恶的小故事,和共产邪教主义毁坏传统文化把人拉進深渊等等。

春梅来时胸口是戴着马列共产邪教恶党徽章来的,她们谈话结束时,春梅摘下徽章递到雨桐手中道:“共产党员原来是世界上最无耻的称呼!现在戴着这个我觉的恶心,你帮我把它扔了吧。” 明白真相后的春梅,现在已经有更好的事业和自己的另一半了。

一位外地客人阿迪,经常和雨桐说心里话,夫妻感情破裂,婚外情,雨桐从修炼人的角度跟她讲了自己的看法,并推荐她看《转法轮》,现在阿迪正在看书,说要活的明白了一些。相信她一定能走出迷雾。

朋友馨馨是个成功的个体老板,在党文化氛围中长期沉浸在名利酒色财气中迷失自己,越富有越空虚。看到身边的几位大法修炼人就像一股清流,个个身心健康,乐观平和,无欲无求,在他们的影响下,她也走入大法修炼了,戒掉了许多不好的习惯,走在了返本归真的路上。

还有婆媳关系不合的、夫妻价值观不同产生矛盾的、工作压力大,办公室斗争身心疲惫的,雨桐都推荐她们看《转法轮》,她们也喜欢和雨桐分享心得。

雨桐的夫君也是看到妻子的善良后走入大法修炼的,婆婆从前曾劝儿子和雨桐离婚到如今认同大法而天天盘腿一个小时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而身心受益。

还有很多心存善念,在苦海中迷茫痛苦,在看过《转法轮》后认同大法,在大法中受益的例子,将来请雨桐讲给大家吧!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