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女儿学大法

朱修


【正见网2019年02月19日】

讲真相的这几年,经常有人说“你不应该影响女儿的信仰,让她满十八岁后自己选择”;有长辈说“不要让孩子跟你做大法的事”,意思是说你已经没救了,不要毁了孩子;还有好心人说“不能让她学大法,将来男朋友不理解咋办”;最过分的是无神论者的老婆说“不准和孩子讲妖魔鬼怪的东西”。其实他们都没有认真了解过法轮功,真正的大法弟子都知道大法的美好,才知道啥叫“佛恩浩荡”。所以我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写下来,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小弟子能够得法,能够在大法中精进,能够功成圆满。不到之处大家以法为师。

一、我为什么要带女儿修炼

做父母的都希望把最好的给孩子,但是我知道不管给孩子什么都不如让她得法,修炼20多年,我深深知道大法的珍贵和美好,孩子出生之前就打算将来一定要带她修炼,其实我最担心的事是她不好好修炼,错过万古机缘。别人不理解呀,找不到男朋友呀这些事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明白的人都知道大法弟子是好人,修炼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我担心的是如果我不在身边,那时候讲真相可能会被抓,孩子能不能独自修炼,能不能按照师父的安排走好修炼的路,能不能按照师父的指点“以法为师”(《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所以在六岁左右就开始带她,真正的想法是抓紧时间,尽量把她带到能够自己修炼的程度。早一天知道精进,就早一天功成圆满。

二、我带孩子修炼的经历

 1、刚开始讲的时候孩子容易被思想业影响,和她谈大法的时候经常会被干扰,表现是不想听呀,走神呀,要求说别的话题呀等等。她自己不知道已经被干扰了,但是没关系,今天不行明天接着讲,很快她就能够接受,这时候就要帮孩子学《转法轮》,一般带孩子睡觉前读给她听(修炼不影响孩子休息的,比睡觉效果好)。找机会教孩子五套动作,开始女儿喜欢炼神通加持法,就让她自己炼,逐渐把五套都教给她,动作男女有别的地方就告诉她“男左女右”。男左手在上的时候,女孩就是右手。

 2、孩子容易被电视呀,游戏呀这些吸引。我曾经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测试看孩子能不能自己主动学法,没有成功。所以不能放松,要带她。我利用和孩子在一起的机会(教孩子功课呀,送孩子上学呀,和孩子聊天呀)和她讲大法的事。比如今天学法的收获,讲真相碰到的人和事,修炼的经验教训等等。

 3、为了帮助孩子理解大法,经常和她讲师父用过的词,“以法为师,同化于法,溶于法中,不二法门,自心生魔,随心而化,法无定法,相生相克,不失不得,不生不灭,层层灭尽,大浪淘沙,佛法无边” 等等。时间长了孩子就明白意思,同时也记住了部分法理。讲故事就讲师父讲过的,孩子能够记住。还可以教孩子背《洪吟》,如:“功能本小术,大法是根本” (《洪吟》 (一)求正法門),“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 (二)师徒恩)。我还经常教孩子背“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 (《转法轮》)

三、我最担心的事

1、孩子不知道机缘有多难得,不知道精进。现实中吸引孩子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该炼功学法的时候经常贪玩,为了这事还发过几次火,打骂过孩子,有时候想过“不想修炼就算了,将来有你后悔的”,其实带孩子修炼也是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心性会提高,现在就不太生气了,有问题好好说。过去因为独自修炼嘛,五套动作只知道男孩子的,学法有漏自己都不知道,为了带女儿自己又从头学了一遍补课。而且从辅导员的角度,对师父的一些话会有更深的理解。

2、担心孩子不知道学法的重要性,师父经常讲要学法,学法,学好法。特别是有两篇经文《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精進要旨》〈溶于法中〉我感觉完全就是在讲学法。刚修炼时犯过错误,光知道炼功,感觉功不大长的。我有几次大难,靠坚持学法才闯过来,最凶险的一次是自心生魔,心里有个声音不停的说“我是不是修了邪法了”同时身体感到巨大的痛苦,当时放弃学法就完了,学《转法轮》两三天就好了。99年720的迫害之前,我是有心理准备的,知道可能会有事发生。那时候认真学法,半开悟大慨有两年了,绝对不可能放弃修炼大法;而且我记得师父早就在经文里讲过这种事,只是没有想到这么严重,这么惊心动魄,我相信没走过来的弟子肯定没有认真学法。

3、担心孩子犯不必要的错误

 1、首先就是修炼要专一,要明白不二法门的道理。

 2、要学会用大法衡量自己,符合大法的才是对的,不符合大法的一定是错的。一思一念不符合大法的,就是需要自己修炼提高的地方,就是要放弃的执著心。任何时候,千万不能觉得自己的想法绝对正确,这是最危险的事,只有遵照大法才是对的。

 3、讲一个我少年时明白的道理,那时候想修炼不得法,心里非常痛苦,就到处找书看。看完封神榜,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听师父的话,你会有大麻烦,就像殷郊殷洪一样”。师父教我们的都写在经文里面,认真学就可以听到师父的话。我修炼中的所有问题都在学法中得到解答。

4、我心中的三件法宝。

 1、出现干扰一定和自己有关,要找自己的原因,把自己改正过来,麻烦就会消除,自己不提高,麻烦就会没完没了。

 2、“无为是大法。”(《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佛家讲空,什么也不想,入空门;道家讲无,什么也没有,也不要,也不追求。”(《转法轮》〈第二讲〉)包括五套功法,“动作也是随机而行的,” (《转法轮》〈第一讲〉)

 3、师父教过我们念师父的名字,过去我修炼时候害怕呀,元神离体回不来呀(小弟子不要学),都念过师父的名字。后来了就不好意思念了,尽量自己修炼,自己过关。

四、我犯过的错误

带孩子的过程中犯过很多错误,比如为了修炼的事打骂孩子呀,但是最大的教训是不应该说“修炼必须如何如何”,会耽误孩子。有问题尽量讲“师父在书里是这么讲的”,如果孩子不理解,就说“我是这么看的,不一定对,将来你自己学法”。过去为了保护孩子,教她“不要告诉别人你修炼大法,在学校老师咋教你就咋考试”,给了孩子一颗很大的执著心,很多时候她都用这句话来衡量,害怕她妈知道,不让大声说大法的事。

五、写在最后的话

想写这篇文章很久了,过去没有参加过师父的传法班,心里一直很遗憾,想参加现在的九天班弥补弥补。可有一天突然想到“不对呀,我是老弟子,有助师正法的责任,应该帮助别人学法,同时自己也可以提高(现在来看当时还有私心呀)”,可能师父觉得观念的转变就是境界的提高,法身显现了很多殊胜的景象鼓励我,写出来是想要和同修共勉。助师正法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耀;我们走过的路后世弟子可以参照,不管是成功的经验还是惨痛的教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