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爆满 超越文化背景 感动圣地亚哥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14日】

2019年2月13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圣地亚哥地区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六场演出,持续爆满。观众中有第一次来看的,也有看过多次的;有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的,也有对中国文化不甚了解的,但是神韵以超越文化背景的舞蹈艺术语言和纯善纯美的艺术呈现,让每个人都能感受神韵之美,并发自内心赞叹神韵的精湛艺术和精神内涵。

前专业长笛手三看神韵:每个细节都充满情感

前专业长笛手Katie Oliver过去四年里第三次来看神韵,但她仍为错过一年而感到遗憾。

是什么让她一看再看?她说:“舞蹈演员,其动作、其服装、其力量,包含所有的动作,总是让我感动落泪。”

Oliver说,演出的音乐和舞步都让她感动,“观看舞蹈的编排,以及从舞蹈演员的面部和身体动作,就可以看到他们是多么投入。歌唱家的声音、钢琴家的演奏,让你坐在那里时,感觉一切都被笼罩了,你忘记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演出的每个细节都充满情感。”

她赞叹神韵音乐:“哦,我的天哪,我希望我能和他们在一起(演奏)。他们是如此惊人,完美无瑕。如果我有机会,即使只是旁观乐团,我都会去。”

谈到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组合,Oliver说:“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你简直分辨不出来,非常匹配,指挥很惊人,他把能量带给管弦乐队,再带给观众。我喜欢他们这种(中西)合璧的组合,绝对喜欢。”

乐曲的旋律也令她着迷,“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一点都不需要改动。我越听越爱听。”

她赞叹,演出能量非常强大,自己喜欢演出中的故事和历史,她每次都能学到东西。

她表示,“我会推荐给所有人。今天我第一次带着10岁的儿子来,他可崇拜(神韵)了。我觉得演出有一种青春活力,孩子完全能理解,而成年人有时候还不一定能感受到,要年纪小一点才能感受到那种微妙的东西。”

她并说,演出妙不可言,以至于她希望永远不要结束,“堪称几个小时的奇迹,我能身临其境,真是太高兴了。”

儿童书作家、发行人:对中国文化有更多感悟

儿童书作家、发行人Trish Mylet第一次看演出,虽然她说对中国文化不甚了解,但并不妨碍她欣赏神韵。“这完全是一场令人非常陶醉的演出。”她说:“这个演出里有美、有幽默,还有一点点令人伤心的时刻。”令人伤心的部分,她指的是演出中一个反映中共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故事。

“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服装非常精致。我被舞台效果完全吸引,还有那个动态屏幕(天幕)。我知道要让每个人从那个背景里进出,是多么难协调,所以,我坐在那里,我就赞叹:他们真是太出色了!编舞、动态技术,完全是美妙绝伦。”她说。

Mylet说,自己原来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没有太多了解,“但是我非常欣赏也感谢今天我所看到的,相比我进剧院门之前,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感悟。”

她真诚地说:“我真高兴我来看演出了,我也鼓励其他人抱着一种开放的心和思想,来看演出。”她并表示,观看演出让她“感觉平和宁静,并深受启迪”。

运作总监:演出展现回归神性

洛杉矶一家替代性能源公司的运作总监James Provenzano第二次来看神韵,他赞叹,“演出具有非常丰富的表达力,所有的方面都非常美,犹如一个美丽的百花香袋。”

“编舞、舞台设计、服装都是绝对的美。还有色彩,是如此亮丽富有生气。即使仅仅是音乐,也已经足够美妙了,不用说,还有舞蹈讲述的历史故事和与中国传统的联系,演出是如此富有教育性。”Provenzano一口气细数神韵给他留下的美好印象。

Provenzano说,从演出中他也看到了“打坐修炼,注重自己的内心世界,回到以神性为中心”这样的价值观。

“我觉得这非常美,非常启迪人心。能看到这样的努力,真是很让人欣慰,很多不同文化的人们都在努力抓住他们文化中最重要的东西,注重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而不受当代政治和科技的影响。”他说。

神韵通过舞蹈和音乐将中国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呈现在舞台上,Provenzano赞扬神韵艺术团的努力,“这是非常美好的事,舞蹈是一个非常好的表达文化的途径,来传递给其它文化背景的人。”

Provenzano说自己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到中国,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他说:“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美好,认识这点很重要,很多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缺乏了解,所以这个演出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来让人们认识到这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