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天空:嫦娥

善勇


【正见网2019年02月19日】

神州大地九州方圆,华夏民族五千年文明是为正法洪传奠定基础的神传文化历史,许多著名历史人物今生转生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其中后羿与嫦娥的神话传说为世人所熟知,今生他们先后走入大法修炼,长期配合正法项目,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世间任何事物都不是偶然出现存在,必先有前因才有后果。今天我要讲述的是后羿与嫦娥生生世世中转生结缘的一段传奇经历。

上篇

距今三千年前,商汤灭夏朝建都城于亳都(河南商丘),血统传承至第十代君主为商孝成王,育有七名子女,嫦娥转生为长公主名为姬,十六岁下嫁世袭侯爵子昊(后羿),在都城举行盛大成婚大礼后,随夫家回转封地朝歌(河南郑州),侯爵子昊封地沃野良田数千亩,家兵近五千,同时统领调遣商朝军队七万五千人。此时商朝约五百万人口,常备兵力为十八万左右,活动地域势力范围为黄河中下游地区。经济、文化、军事较发达。历代君王都曾举兵征伐四方,开疆拓土,战果辉煌。商朝继承前朝文化并发展创立了“甲骨文”。商朝君主敬天向道,甲骨卜辞卜术广为流传。社会生活中广泛使用青铜器、陶器、石器制品。那时已有稻谷种植供皇家贵族食用。礼乐在社会各阶层尤其上层社会中兴盛。

子昊与嫦娥成亲数十年后,初秋共坐于侯爵府中庭,子昊言说:吾于人世福祿具足,然人生暂短,亦不长久,悲呼!嫦娥道:夫君乃伟丈夫,何故英雄气短?!即有此愿,本宫虽为妇人,深知唯有寻仙修道方可了脱生死,长存于天地间。子昊说:公主所言极是,但不知神仙何处寻觅?嫦娥道:吾亦不知,何不向国师问卜?于是嫦娥安排行程回到都城,向商朝国师问卜,带回卜文预言概述为:大道本无行,求道存赤诚,西来法缘会,一心向道成。于是子昊派出多支家兵向西寻访道法仙缘,自己则日夜焚香祈福。

夏初,子昊驾战车率八百骑兵巡视封地。偶遇一奇人,见该人身着黑色布袍,鹤发童颜,神丰俊朗,双目如辰星般熠熠生辉,迥异凡俗世人。子昊下战车,走至异人進前,行一礼恭身说道:不知仙人欲向何方?异人定眼看向子昊,悠悠说道:汝何知吾为神仙?子昊躬身说:昊观仙人气度超凡,双目生辉,决无人气,是以斗胆一问,还望神仙见谅。昊有向道之心,苦苦寻道不得,望神仙度化!说完又向异人行一大礼。异人沉默片刻说道:汝为富贵加身功成名就之士,为何求道?子昊说:人生苦短,不知归宿,一心向道,只求解脱?异人说道:与吾修道需舍尽世间名利恩爱,汝可做到?“修道之人,定舍不留”。异人听后微笑道:三日后于此待等,吾乃广成子是也!转身离去。子昊回到府邸将朝廷之职、家中之事交接交代完毕。临别时走到侯爵府大门,嫦娥站于门旁,躬身行一礼说道:夫君,此一去不知何时再见,夫君珍重!待夫君终成大道,请夫君度化!子昊神色戚戚答道:诺,定不负汝所望……

子昊(我)驾双驹“厢车”来到当日相约之地载广成子,一路向西,至崆峒山(甘肃境内)。见崆峒山山势雄峻,林海浩瀚,雾霭弥漫,层峦耸翠,云喷雾吐,人迹罕至。来到山中神仙洞府行师徒大礼后,广成子言道:吾门乃先天混元修道大法,师承元始天尊,非人所知。大道之法,化生万物,玄之又玄,妙不可言;修道之法,林林总总,玄之又玄,众妙之门;成道之法,主宰天地,玄之又玄,奥妙无尽。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循地法,厚德载物;循天法,运化乾坤;循道法,逍遥于八荒无极之间。这乃吾之体悟,且先行参阅,日后再细说道法。

我于山下三间土屋中居住修炼,后又开垦出一些土地种植栗米、谷物、豆类果腹。每三日上山听师父讲法一日,回来后打坐实修,于日夜寒暑间吐纳天地精华之气。每隔一段时间要服用师父特制丹药加速净化固化肉身,逐渐神化。丹药呈深红色,口味苦辛,服用后需配合行气之法疏通经络,整日整夜打坐化解运行药力。药力化尽身体肌肤表面毛孔则排出类似栗米大小浅色胶状物,随着服丹次数增加,这种物质逐渐变为白色透明胶状物。身体肌肤变得白皙,身体逐渐变轻。不断听师父讲道,精進不怠,五十年后已可肉身起空,飞行无碍,各种道法术能也展现出来。

师父讲道同时亦教授外功。师父说:道之为物,飘飘渺渺,道生太极,至世间涵盖万事万物。人中有正邪,三界内亦有仙魔,万物皆在道法天理中蕴化循环。当有违背天意祸乱之始甬者,则需吾辈修道之人替天行道,维护人道天理。至今尔后汝将习学卫道除魔之法,除掌法剑法,亦有符箓之法。三法中蕴含天地造化玄机,内取六野八荒九九归真之意。吾授汝诸多法门,当知术法如兵乃凶器也。施法时当思因果循环、普济苍生之念,慎行!慎用!我叩首答道:谨遵师命。

师父教授掌法名曰混元掌法。共六式四十八路,功成则能消弭阴邪之魔力,化解为混沌之气;剑法名曰:遁天剑法。有九式共八十一套,剑法最终要达到手中无剑,心中有剑,运剑于无形,灭妖魔于无声;一剑在手,运天地之正气肃杀一切阴冥;符箓之法则是据法号令、谴使天地正神,循法天地之间,维护天下苍生。

至此白昼习炼掌法、剑法、符箓之法,夜间彻夜打坐。时时精進,只见山中四季更替,岁月变迁,时光荏苒。

一日来到山中仙府,师父说:子昊可知随吾修道已多少年月?我答道:不曾计量,请师父开示。师父说:已有二百余年。这些年中,徒儿精進不断为师甚为欣慰,然修道资粮略有欠缺,下山云游去吧,了却尘缘,采炼丹药,以助道法,我行一礼说道:“弟子谨遵师命”。

整理行囊,手提遁天剑向师父辞行。下山一路向东,身边干粮吃完后每日乞食而行。渡黄河入商朝境内,时移事易,行走其间已物是人非。于朝歌故地,前尘往事历历在目,曾经的侯爵府已改作朝廷公务衙门,昔日门前家丁已为商朝军兵守卫,驻足良久,转身向东而行。

至洪泽湖。湖区碧波万顷,水道纵横,蕸苇弥望,烟波浩渺。坐水边石上打坐,仲夏季节,万物更新,鸟语花香,绿意盎然,渐入深定,再无声息。忽闻小儿惊叫之声,见水边有二三幼儿嬉戏,一幼儿入水深处,不远水底一巨物急速游来。我当即解定印将幼儿隔空抓离水面,取遁天剑刺向水中巨物,巨怪被剑气所伤浮出水面。原来是一条巨蟒,大蟒身长近三十米体粗近一点五米,昂起头颅向我吐着蛇信,发出咝咝声,巨蟒双目红黄色竖瞳棕黑,见我站于岸边瞳孔急剧缩小,待我举剑再刺,巨蟒忽的一下潜入深水中逃走。将幼儿送回村中,从村民处得知,近年来此地时常有散放牛、羊及幼儿无故失踪。入夜在定中观测,这条巨蟒修行近千年,生于西南方向的云梦大泽(湖北云梦地区),自持妖法,为祸人间,于是循妖气追踪而来。

云梦大泽,方圆近千里,溪水湖泊众多,林深草密,动植物种类繁盛,其间有象、犀牛、虎等各种大型猛兽出没。子时风起,空濛之气驰骋林泽之间。开法眼见巨蟒藏身深潭旁山洞里,该地山峦汇聚,九水临渊,浮脉阴森,为大阴之地。至洞口见洞中黑气滚滚,白骨累累,运神通将巨蟒魂魄摄于近前,巨蟒魂魄为一点五米高的老妇人状,批头散发,衣着褴褛,双目墨黑,尖牙满口,指甲锐利。我说道:你这畜生为何为祸人间?妖蟒开言,略带惧色声音沙哑:我于此地已千年,与此方水土共生,只为求食活命而已。我说:天道轮回,法度森严,岂容你这畜生轻慢,伤人害命必取尔命。说着不待其言,取遁天剑斩其首级,其魂化为一股黑气消散。取蟒身两件至宝后将山洞封闭。

经此事仍继续云游,至少室山。寻一神仙洞府打坐,入深定不知岁月。一日出定,感知山中一声幽幽长叹!仔细观测为一支存活近万年的山参发出叹息。来到人参旁,人参体内灵体化做一米高老者,须眉皆白,向我施礼言道:真人于此修道,无意打扰仙人清修!说着又行一礼。我答道“无妨”。人参灵体言道:此身于山中存活万年,参悟天机,不得其法,甚为遗憾!不知仙人可否赐教?我将其领至洞中,开讲道法数日。一日老参向我言道:多谢真人赐法,深感五铭,不得道法,妄活万年。老身世寿将尽,愿将世间参体献于真人,请真人度化。于是我又将天仙道法讲于老参,老参行大礼向我辞行,往生无色界天。

第二日我将老参遗留世间的参体从土中取出,人参一身三体,三株同体,重约二十斤,接着又按师父教授仙丹配方将各种药物采配齐全回转崆峒山。

回到崆峒山已至寒冬,大雪纷飞,万物收藏,山中亦是银装素裹,沃雪千里。向师父讲述了整个云游过程。师父取干材加入炉火之中,沉默片刻言道:道法天成!世间有一大善,克己向道,善莫大焉。修道之人,除祸灭妖维护天道乃是本份,有如此机缘得万年山参,可喜可贺!我取出参体,又将千年妖蟒内胆、内丹取出置放在师父面前。师父看后说道:蟒蛇内胆可作药材主料,效用是去人邪崇之气,醒神解剧毒;师父又拿起枣核状重约二斤的淡青色妖蟒内丹说:此物汇集天地之灵气,可解百毒祛百虫百兽。道法炼化后则可驱使丹中灵体为护法有大功用。又将人参制丹之法,炼化妖蟒内丹之道法讲述于我。接下来日子除每日修行外,用八十一天时间加用各种珍贵辅料将万年人参制成九转玄参丹一百颗,用蜡封存;又用三年时间将蟒蛇精内丹化炼成法器,放入木盒中留为他用。继续听师父讲法修道,于山中静修,澄澈本性,返本归真,超然物外,渐入化境。

下篇

斗转星移,时空变幻,不知不觉又走过世间二百载岁月,与师父辞行下山云游。云游至东海,海天一色,巨浪击岸,鸥鸟翱翔,心胸为之开阔。沿海滨行走数日,遇一年轻男子,脸色青灰,嘴唇发紫,脚步虚浮踉跄,应是中毒很深样子,走到近前问道:可是身体不适?需要诊治否,吾有仙家救急丹药,可治愈病症。那少年听后行一礼说:我乃太乙真人座下弟子青木,奉师命前往东海龙宫借取鼎炉法器,回返遇水妖伤害中妖毒,今回返仙山巧遇真人,还请真人救助。我于是诊脉观病,青木修行有法,毒气入肌表未入脏腑,取出一颗用千年蟒妖内胆制成的解毒丹和水服下,又用银针放血排毒,调治二日体内毒气渐消,青木向我辞行回山复师命。

云游至泰山。泰山雄伟秀丽,山麓泉溪争流,山高水长,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卓然独立。见此地山青水秀,云雾飘渺,仙韵十足,是修道好处所,于是在泰山各峰中寻走至一洞府,在此打坐静修。

月旬,定中查觉东部山峰怨气冲天,哭声震耳,解除定印,起身飞至山峰附近。见一年轻女子攀行山路,边走边哭,声音甚为悲切,至峰顶则放声大哭,走向山巅欲寻死投崖,我飞至其身后数丈,轻声道:姑娘且慢,吾有言相告。年轻女子猛然回头,双目圆睁,泪痕犹在,满脸惊讶之样,问道:你是何人,为何在此?我答道:我乃修道之人,于此山中静修,听闻姑娘哭声悲切,似有冤情,特来相问。姑娘施一礼言说:小女子有礼了。我是山下村中女子,爹娘收村中赵乡绅十两白银作嫁于他。我不愿,抗命不过,寻死了之。说着以手掩面小声哭泣。我说道:道生阴阳,化生万物,一切皆循天理法度。人生有命,皆有因缘。发肤为父母所赐,理应听命于天,承父母之命。姑娘止住哭声答道:我自生仰慕仙道,不想玷污清白之身,如您是神仙,请神仙度化,说着向我行一礼大声说道:请神仙度化!这瞬间我突然回想起四百年前曾经的诺言。见此女乌发婵鬓,娥眉青黛,明眸皓齿,肤如凝脂,眼波流转,如一汪秋水。再用神通观测,这女子原是嫦娥后身!我于是说道:姑娘于道有缘,根基尚浅,需吃大苦,方可成道。嫦娥说:舍生求道!

我将转生的“嫦娥”带回仙洞说道:修行之人,必舍红尘爱恋牵绊,一丝不留。舍尽人心,苦修精進,无心无物,于空无定境中,归本还原,证悟真道。嫦娥答:遵从神仙教诲……自此我每日讲道,夜晚嫦娥打坐,我则在近处山峰寻一洞府打坐修定。花开花落,春夏变更,金秋时节嫦娥采摘野果,救回一只受伤小狐,精心救治,小狐竟不离去,与嫦娥起居一处,顾念小狐,嫦娥精進之心渐有所懈怠。

一日,见青木来至洞中行一礼说道:家师筑鼎炼丹有望大成。遣青木送仙丹一枚于真人,此丹乃昆仑西王母于瑶池仙会所赐,以谢当日救命之恩。我见此丹乃天道仙丹,于我大道修炼之人无甚用处,于是将丹收藏。

入冬嫦娥封洞闭观,于洞中打坐修定,小狐亦入洞中,为防小狐无食而死,嫦娥偷偷将一颗万年参丹喂于小狐,食得此丹小狐灵性大增,与嫦娥一般辟谷服气。第二年春我见小狐说道:此狐吃丹服气,已非凡物,加以时日,若成妖邪祸乱世间,你罪责难逃!嫦娥十分慌恐,苦求不要灭狐。我见嫦娥人心凡重,于是说道:尘世凡夫,七情具足,迷失本性真我,业海沉沦。修道之人需清修悟真,舍弃红尘执著,你如此情重,非修炼人所为,与道相违,恐难成正果,下山去吧。嫦娥苦求三日,不得已伤心离去。过半日,小狐至我洞前,犹豫踟蹰,见我望向它,前肢伏地,猛摇狐尾,吱吱急叫,我见小狐如此,便知原委,腾空御风,飞至当日崖前,见嫦娥站于崖边。

呼唤其名,嫦娥漠然回首,神情哀婉,惨白的脸庞有两行清泪悄然滑落。她的面庞如同娇弱的花朵在寒风中绽放,美丽的令人心痛。她忽然转身,毅然决绝,纵身跳下山崖。待落至距崖底数丈时,我用法术将其定住,慢慢将其身落放至崖底,来至嫦娥身边,轻唤其名,嫦娥睁眼说道:我可是亡故了?我答道:业债未了,无从了脱。嫦娥说:即不传法于我,何故救我?!这个人身不能修道,任由人间情欲玷污,不如早早了结痛苦!我说道:你已死过一回,世间业缘削减,可正式受法修道。因你过去生罪业未净,不如此,无法继续修道,如今大业即消有望成就天道之法。嫦娥仍有所疑惑,我肃然道:还不起身上山修道……

自此嫦娥开始真正的修道历程,祈请祖师加持,服丹开脉,打坐修定。我每日宣讲道法,无往生罪业困扰,嫦娥变得精進不坠,清静自然,渐至返璞归真之境。同时我将符箓之法传于嫦娥,几十年后嫦娥已神通法术运用自如。

某年夏日,嫦娥经数年闭关打坐,出关。在山谷中遇一中年妇人,面色青白,眉宇间煞气隐隐,穿着蓝黑色粗布右袵上衣,青素百褶裙,系围腰,头上缠着蓝色布巾,背一竹篓,内蹲坐一个七八岁女童,女童印堂有阴黑之气外溢,面色青黑,目光呆滞阴冷。看衣着不似商朝人氏,而如西南蛮族。那妇人用生涩汉话说:请问你可是山中修炼之人,嫦娥道:我是山中修道之人。妇人略带喜色说:我儿有痼疾,世间寻常药食不可救治,需用仙丹救命。我乃西南“神天门”神女,如若赐丹必有重谢以助道法。嫦娥说:仙丹确有,然则为神仙珍藏,如若讨要,还请仙人示下。妇人道:劳烦神仙救助,说着行一大礼,并说:我于后山溪旁暂住,静候佳音。

回山后,嫦娥将经过述说一遍,我于定中开法眼看后说道:此人乃西南蛮族蚩尤后裔,名为尤丽花。曾是巫神教“圣女”。其教内有圣女终生不嫁之教规。尤丽花触犯色戒违反教规,受恶毒诅咒,叛教而出,流浪至此。其女已亡故,尤丽花施巫法,将其女亡魂拘束于尸身内,用杀生借命之邪术延续其女世寿,杀生众多,且时常偷取人中幼儿供其亡女吸血食肉,施巫法三十八年,其女尸身已被尤丽花练化为尸妖,平地行走如飞,力大无比,喜生食活物,乃邪法害命,必遭天谴。嫦娥吃惊道:那便如何?我说道:邪不胜正,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你有道法在身,又有祖师护法在旁,无所畏惧。

见嫦娥似不在意,我又说道:此女行事狠毒狡诈,巫法魔力邪恶,你要小心!尤丽花修习巫法二百余年,诸般邪法精通,取人性命于顷刻。受其毒害,生不如死,痛不欲生。所谓十年为蛊,百年为惑。蛊乃是选各种毒虫于一盅中互相吞噬,最后存一虫,此虫即为蛊。用各种药材滴入本人中指之血时时喂之,再施以巫术,日久蛊则与主人心意相通,驱使自如。如毒娥蛊、蜈蚣蛊、蛤蟆蛊、阴蛇蛊等。惑则通常选用刚出生同窝四足动物,如猫、狗、蜥蜴等让其互相吞吃,仅存一只,每日用主人鲜血伴各种药料喂食。至成年,用各种残忍方法将其折磨九日,然后慢慢饿死,拘束其魂魄邪法化练,百年方成。此种阴灵极尽凶残,破坏力惊人。尤丽花练就灵猫惑,百年之惑现于世间,人间必有灾亡之难。其人还精于制毒、制迷药,世人所行稍有不慎即可遇险。过几日吾将回山复师命,你要多加小心,在洞中辟谷服气,打坐修定等吾归来。如遇危险,可默念吾名,即刻知晓,便可速至。

离去时我用法术运山石将洞口封住。嫦娥在洞中打坐百余日,用功能感知天上,地上皆无尤丽花气息(深藏于地洞中)。于是走出洞府,放下心境,来到溪水旁,掬一捧山泉,饮入口中,即觉异样,随即便感头晕,嫦娥心道:不好!急速奔回洞中,将洞中剩余参丹吞下,这时已听到洞外脚步声,急速而来。嫦娥又将西王母所赐仙丹吞下,只见尤丽花之女小尸妖急扑而来,嫦娥躲过,灵猫惑随即入洞,飞身咬向嫦娥脖颈,嫦娥运用法力与二邪魔缠斗。这时尤丽花亦近入洞中,抬手撒向嫦娥一把黄黑色毒粉,嫦娥躲闪不及,身体被毒粉沾染,一会便觉眼前发黑,急速默念我的名字。我正于崆峒山中修定,感知嫦娥遇险,提剑运法力,穿越时空,瞬间至洞口,见形势危急大喝:妖人受死!尤丽花与小尸妖猛然一惊,回头看向我时,灵猫惑急速窜向空中,伸利爪向我扑来,我提剑待猫妖至身前,反手从下至上猛地一挥,随着一声刺耳猫嚎将灵猫惑斩为两段。抬手一掌隔空打出神通(圆形能量球)击中小尸妖百会穴,一股黑气从尸体身中溢出,尸身随即扑到在地。尤丽花见此,仿佛丧失理智,疯狂快步奔向我,左手撒出一把黑色毒粉,右手成爪状抓向我心脏。我将遁天剑插归背后剑鞘,侧身躲过毒粉,左手格挡,右手出掌击中其胸口膻中穴,尤丽花急速倒退数步,我跟步一掌拍中尤丽花百会穴,将其邪法魔力破尽。尤丽花随即倒地口吐鲜血,见此我并未出剑说道:自持邪术杀人害命。你女亡故多年,生机已断,用邪法强行延命,逆天行事,有违天道。如今因贪欲起念,邪术谋害修道之人,诸多恶行,天理不容,吾今日替天行道,灭妖除魔,妖人好自为之。尤丽花喘息片刻,见我站立不动,遂挣扎起身,抱起其女尸身,低头缓慢艰难的边走边咳,背影萧索,行吊影孤,走下山去。

回身将嫦娥救起祛毒疗伤。知其误食天道仙丹,说道:你已服食西王母所赐仙丹,七日后将白日飞升,这世道缘已尽。嫦娥听后目瞪口呆,膛目结舌,非常悔恨说道:这便如何是好?我说道:你命中该有此劫,因服用万年参丹,七百年后你我将再续道缘。嫦娥唏嘘感叹,入夜慢慢睡去,我至洞口打坐,月华如水,雾气升腾,寒雁悲鸣,风声呼号。至清晨定中见尤丽花坐于远山处的土洞中,她解开缠头布巾,在怀中取出一柄梐梳,慢慢梳理已花白的鬓发。经此一夜,尤丽花面容极度衰败苍老,眼光浑浊昏暗,口中如如有声。仔细听来是一首民歌,听着山歌,我仿佛看见一位穿戴西南民族服饰的少女,坐在青竹林间的溪水旁,伴着黄鹂清脆鸣叫,憧憬未来。歌声唱道:秋风吹起,花瓣飘零,洒满溪水间;秋雨飘落,打湿我心,充满我心间。落花是秋风的心绪,秋雨是我的倾诉,我思念的人儿啊,你今在何方?我思念的人儿啊,你今在何方……

声音逐渐变小,她的手慢慢垂落下来,木梳掉落在地上,面容带着一丝微笑,永远凝固在苍老的面庞里。一会从这具尸身中走出一位十六七岁的少女,茫然的看着前方,这时她的眼前闪现出一个黑暗空间,无数灰暗飘荡的阴灵注视着她,少女慢慢走入“异度”空间,渐行渐远,消失在黑暗中。

我不觉长叹一声!人生如梦,为情而痴,颠倒梦想,迷于红尘,天不老,情难绝。爱恨缠绵如同蛛网,深陷其中,这情爱如何了脱?可悲啊!

言由情出,情由心发,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心底的那首歌也是她生命最后的挽歌。杀生借命,逆天行事,终有违天道。心中无道,没有归宿的灵魂无处安放,她的生命将在永恒的悲伤中沉寂。神殒道消--这就是她生命的选择。

自此嫦娥不進食水,不食人间烟火。皮肤毛孔排出大量半透明或透明胶状颗粒物,旧皮逐渐脱落褪去。至六日晚,嫦娥居住的洞府亮如白昼,时有锦衣丽容的女仙往来谈笑。嫦娥肉身开始释放出若有若无妙似檀香的气味,次日愈加浓烈。至七日天明,嫦娥肌肤蜕变得细如羊脂白玉,洁若冬日初雪。双眸神光深邃,其华灼灼,璀璨仿若夜空星辰。正午,三只彩凤飞至山巅,口吐人言:贺喜真人成道!祈请仙人往升天界,终享天福!嫦娥起身飞至空中,我说道:勿回头,勿起念,七百年后再续道缘。随后嫦娥与一众女仙骑凤飞天而去……

我则继续云游世间,随遇而安,红尘炼心,提升修为,超脱尘网,于天地造化间,体悟大道本源。历经尘世种种考验终成道法,修道时限总计一千二百年成就道法。畅行于宙宇间,过去未来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亦无有不有。

山中无岁月,神仙日月长。凡尘百年沧桑,如白驹过隙。风云际会,运道法术能,预知嫦娥已转生世间八年,观其转生地域乃商朝故地,不日来至朝歌。行于世间,天象推演,周朝代取商朝多年,人间众生新颜新貌。

行至一家店铺,见门前站一身着粉衣绿裤的女童,睁着大眼睛目不转睛的望着我,我开法眼看向女童,女童则甜甜的笑着向我挥着小手,小嘴已笑成一个弯弯的月牙儿。

我心道:嫦娥!你我再续道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